做人要耗子尾汁

水北

<p class="ql-block"> 做人要讲武德,我列七条底线。有人说,太局限;有人说,不准确!多了?少了?还是偏了?众说纷芸!但我觉得,站在有一定阅历的层面看,比如说人届中年时的反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p> <p class="ql-block">  想拆散别人家庭的人,主要有两种初衷:一是相中人家的另一半了,挖人墙角;二是看人家幸福,心里不平衡,使阴招。这两种,一是损人利己,二是损人不利己。哪一种,都非常不地道。耗子尾汁!</p> <p class="ql-block">  你骗我一次、两次,我可以站在你的角度,理解体谅你的难处,不计较。但是,如果占便宜没够,一而再、再而三。对不起,你人品太差,不值得我体谅!除非圣人和傻瓜,可惜我不是,绝大多数人都不是。耗子尾汁!</p> <p class="ql-block">  来而不往非礼也。你拿我当回事,我就理应拿你当回事;我拿你当回事,你也应把我当回事!否则,错误在你身上,就不要怪我了!用最轻量级的词描述你——“贪”,也可说是想不劳而获,这就触碰了做人底线。耗子尾汁!</p> <p class="ql-block">  我装傻,是因为宽容大度,不和你一般见识。但是,如你认为我真傻,就是对我人格和智商的侮辱!对不起,其实我本认为你是同类。可是,你却主动剥离开了我。那就去找你的同类吧。耗子尾汁!</p> <p class="ql-block">  小事儿,我不会在乎,有时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但是,谁都有个底线,你想突破就能突破吗?是可忍,孰可忍,这句话白说了吗?因为,你做人出格了。耗子尾汁!</p> <p class="ql-block"> 发脾气,是拿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气大伤身,所以我会隐忍!但是,千万不要以为,我没脾气,我懦弱。对不起,你误解了,我是有血有肉、正常的人,不是你的出气筒和涂鸦板。耗子尾汁!</p> <p class="ql-block">  说真话,是人的品行自然流露,是诚实。即使,想害我,你也要堂堂正正,让我明白!但是,如果没有真话!你是不是让我还增加了防范的难度?不地道、不厚道!小人,我不和你玩。耗子尾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