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忆事:欠向儿子的一个道歉

光阴

<h3>苏州工美校园</h3> <p>  在这个世上我觉得唯一亏欠的就是儿子,我们因白手起家,原因太多,一切得靠自己打拚。1996年农历8月16日晨六点多钟,儿子在海安人民医院出生,婴儿时在婆婆家,上幼儿园在姑姑家,上小学时我们刚从苏州回海安,儿子从上学以来,都是靠自己学习,也没有上过任何家教和补习,全凭家中一台电脑,上初高中刮风下雨都是自己骑自行车。考高中的前几天我认为他成绩不好,还和向他发了火,结果高分考上了如愿的海安艺术学校美术班,高考时达到本科线,但因分数不理想,报了老牌大专《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摄影系。2018年6月毕业,在苏州市某摄影部门打工。</p><p> 记得儿子在小学四年级左右,有一次晚上我和孩子不知什么事发火了,结果孩子进自己房间把门锁上了,我一定要他开门,他敢不开,我就把门玻璃砸了,伸手开门后,把胧在被里哭的孩子拉起来狠狠揍了一顿,还逼着哭的孩子自己下楼拿扫帚,边哭边把碎玻璃扫干净。(注:其实我和她妈是怕孩子,不开门在理面有过激,当时急死了。)</p><p> 现在想想,我在从小的家庭中也潜移默的传承了坏性格。孩子比我性格好,当时能自己把我砸碎的玻璃扫干净,真的了不起,每次回忆起此事我的眼中都噙着泪。</p><p> 儿子在苏州上学期间,边上学边打工,从不乱花钱,也不向家里要钱。命运老是捉弄我们,每次努力赚点钱都被莫名其妙的栽了,最后留给孩子的钱,也被去年投资公司骗光了。随着年龄的老去,仿佛失去了所有的生存本领,最终觉得愧于孩子太多了。去年夏与儿子谈论投资被骗了,儿子说:没了就没了,人好好的就行,我的事你们不要操心,能什么样,就什么样?</p><p> 。。。。。。。。。。</p><p> 真的欠孩子的太多了,无言中,对孩子真心的说一声对不起,有你我们很满足,也很幸福!</p><p> 谢谢你,亲爱的楚!</p><p> 2018.9.8.光阴如梭记于海安</p> <h3>儿子的毕业作品专栏</h3> <h3>参观毕业生作品</h3> <h3>参观儿子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