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原创)

浔城墨痕

<h3><b>谨以此篇,献给全体默默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b></h3> <h3></h3><h3><br></h3>敬爱的老师们:<h3><br></h3><h3> 您们好!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莘莘学子们,向您们道一声:“节日快乐!”</h3><h3><br></h3><h3> 自9月1日开学以来,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九年级的毕业班学生,而短短的几天之后,就是9月10日,一个全国人民都知道的日子——教师节。</h3><h3><br></h3><h3> 老师,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我们的一生,都不能离开老师们的指引和教导。您们教给我们如何去做人、如何去学习,您们是我们从懵懂少年走向成熟懂事的引路人。</h3> <h3>  拿出小学时的素质报告册,几位老师熟悉的字体再次映入眼帘,他们的音容笑貌,至今还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h3><br><h3>  我的第一任小学老师,是赵老师和翟老师,记得我当时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是两位老师手把手教会我怎么去写好第一个汉字,怎么去标好第一个拼音,怎么去计算简简单单的加减乘除。</h3><h3><br></h3><h3> 可惜当时的我还不明白人生的许多道理,并没有去好好珍惜和两位老师在一起的时光,直到三年级分别之时,一位同学流下了眼泪,我才知道——要和陪伴了我三年的老师分别了,一时间,我的心里有百般说不出的滋味。</h3></h3></h3> <h3>  记得那时经常借用同桌的铅笔,老师还教育过我不能占用他人的东西;课间操不想去做,我和同学躲在教室里,老师并没有批评我们,只是对我们说,锻炼身体是好事,不能因为懒惰就去逃避;语文试卷找不到了,我急得趴在桌子上哭泣,是老师对同学们说,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结果下午,我的试卷就重新出现在了我的桌子上……<h3><br><h3>  那一次,我也哭了,因为和老师们三年的师生感情,因为老师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h3></h3></h3> <h3>  上了四五年级,我又遇到了黄老师、申老师和吴老师,他们对学生负责,上课充满激情,同学们总是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一直很活跃。记得当时我因为不懂,大胆举手询问老师什么是“文化大革命”,老师并没有因为占用课堂时间而拒绝回答,而是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讲解了“文化大革命”的相关知识,那一次,我们听得格外认真。<h3><br><h3>  在五年级毕业之际,同学们纷纷提议,要给老师们一次惊喜。同学们在黑板四周画上喜欢的花朵,签上自己的名字,中间用大字写着: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感谢您!</h3><h3><br></h3><h3> 吴老师一走进教室,看到了黑板上的字,又看到了同学们不舍的目光,竟转过身,用手捂住脸流下了眼泪。那一次,我们全班同学都哭了,老师仍不忘含着泪为我们上好了最后一堂课。</h3></h3></h3> <h3>  六年级,班主任老师姓赵,语文老师还是黄老师,当然,英语老师也姓黄。六年级是小学时光里最忙碌的一年,我们早上六点多就踏进了教室,大声读书;老师们也尽心尽责,为我们进行小学知识的总复习。<h3><br><h3>  在六年级,我们经常进行小小的数学测试,如果是因为马虎导致没有拿到100分,老师都会批评我,教育我做题要细心;每次下课铃声一响,老师们绝不延堂,也不准我们留在教室里,因为老师们说:“下课了,都出去玩玩吧,缓解一下压力,才能上好下一堂课。”</h3></h3></h3> <h3>  六年级毕业时的小升初考试,是老师们带领我们走进新的学校、新的考场。结束了上午的考试,六月底的太阳正辣,老师们不怕炎炎的烈日,又在考场门口的广场上迎接我们,并叮嘱我们细心应考,考好下午的两门科目……<h3><br><h3>  就这样,我的小学生活结束了,老师们也默默地目送着我们踏入新学校的大门。我合上手中的册子,把目光投向了窗外的学校——书院初中。</h3></h3></h3> <h3>  进入初中以来,我幸运地遇到了也是现在班主任的李老师。李老师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弟弟妹妹们一样去呵护。<h3><br><h3>  这样说吧,我们七年级的时候,是老师带班的第一年,老师总是把自己能想到的所有知识教给我们,因此我们的课堂总是令人向往和享受的,我们班的总成绩也总是稳居年级第一。每天放学的时候,即使老师再忙,也都会提醒同学们检查好作业,回家路上注意安全。</h3><h3><br></h3><h3> 在学校的每次集体活动后,老师总会让我们留下来,帮忙捡拾同学们不小心留下的垃圾,结果慢慢地,同学们也就养成了主动拾起垃圾的好习惯。后来每次学校活动,甚至都不用老师提醒,有同学就会主动对老师说:“我们留下来捡捡垃圾吧。”每次听到这样的话,老师的脸上总会露出会心的笑容。</h3></h3></h3> <h3>  八年级的时候,老师还是继承了七年级带班时的经验,在注重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同学们的道德教育和习惯培养。渐渐地,同学们从来不扣的衣服扣子扣上了,口中的脏话越来越少了,不良行为更是早已销声匿迹,我们班同学的身影也经常会出现在校长的朋友圈里和学校的大屏幕上。红黑相间的班服,已然成为了我们学校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h3><h3><br></h3><h3></h3><h3> 进入九年级生活,我有幸仍是老师班上的学生,老师仍是那么负责,从不落下班上的任何一位同学。老师的要求很多,别的班的同学总说老师很严厉,但只有我们知道,这样的要求,是一个人成人成才必备的条件。老师的严厉,是对我们的负责啊!</h3> <h3>  而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千言万语亦不能表达我心中对各位老师的感谢,只好借此篇文章,向老师们说出我心中想说的话——</h3><h3><br></h3><h3> 老师们,请您们放心,您的学生不会辜负您们的期望,无论前进路上有多大的阻碍,我都会谨记老师们的教导,坚持不懈地走下去!</h3><h3><br></h3><h3> 最后,再道一声:“老师们,节日快乐!”我不愿您们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我要各位老师在教导同学们的同时,保重身体,青春永驻!</h3><h3></h3><h3><br></h3><h3> 此致</h3><h3>敬礼</h3><h3></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您们的学生:刘朝阳</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于2018年9月7日写于美篇</h3> <h5>本文系作者原创文字,转载请注明作者“浔城墨痕(刘朝阳)”字样,否则一律视为侵权。</h5>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uafw11?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 data-link="create"><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别被手机,拉开了彼此的距离(原创)</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ka47qu8?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麦子信箱·一年一度开学季,愿诸君不负青春(原创)</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lepze0?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诗词大会】如果想,那就去追吧(原创)</a><br></h3>

老师

同学

我们

您们

教师节

六年级

学校

学生

教室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