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崖女孩:愿天堂没有痛苦

蜗牛

<h3> (一) 我最怕的是,填紧急联系人。 我最怕的是,这世界好像从来都跟自己没有关系。 我最怕的是,在我说出负面情绪的话,你说我矫情。 我最怕的是,越控制自己不去想什么,就越控制不住。 我最怕的是,我说我抑郁了,你说失个恋而已,至于么! 我最怕的是,莫名其妙的又失眠。 我最怕的是,连续48小时没睡觉,也没说过一句话。 我最怕的是,翻开通讯录不知道打给谁。 我最怕的是,翻开微信通讯录没有一个可以聊一聊的人。 我最怕的是,喝醉后又醒过来。 我最怕的是,哭不出来。 我最怕的是,自己变成了文章里那个不洗澡不洗头,活在垃圾堆里的人,像《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我最怕的是,刚准备要信任你,却发现一切都是假象。 我最怕的是,对什么都没有兴趣。 (二) 有人说,你弱的时候最没朋友。 我们也想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可是却越陷越深。 有个人说,以前他有个朋友,每天都很开心的样子,很喜欢跟他一起玩,后来他变了,也安稳过好几次,渐渐就远离了。 是啊,扶你你还不站起来,只好把你丢在一边等你自己醒过来。 熬过来的人才懂没熬过来人的感觉。 记得刘烨上访谈节目谈到自己抑郁,整夜整夜失眠,是他现在的妻子陪在他身边,她陪着她失眠,他不睡,她就一直陪他聊天,直到他发现自己可以睡着了。 记得乔任梁突然爆出自杀,后来被传有抑郁症。那个笑容爽朗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个抑郁症患者。 前几天听张国荣的歌,查阅了不少关于他的资料,他有兄弟姐妹十个,却都抵不过一个唐鹤德,他在演唱会上说他最爱的就是唐唐,在访谈节目的时候,他说,因为他好,对我好。而他突然跳楼的原因至今仍是谜。 (三) 以前以为活着应该是件快乐的事情,鸡汤文看的越多就越坚信。 到后来再也不想看鸡汤文。 有时候在想,我是不是应该让对方知道,当年的伤害自己有多难受,可是还是毅然决然的自己承受,甚至,不告诉任何人。 特别是,你所有承受的痛苦说出来,都被认为是你自己太傻太天真。 当年自己也是这样评论别人的,现在轮到自己。 这几年似乎做什么都不顺,甚至不知道要如何与人交流。 只想当个乌龟躲起来,越来越颓废。 去推拿的时候小姐姐问,你看起来挺年轻的,多大了? 我说,你觉得我看起来像多大。 她说,应该跟我差不多,我八四年的,你八几? 那一刻我突然认识到,你脸上的表情写着你的年龄。 我跟朋友说这个时候,朋友说,你难道没发现你都是黑着脸?就不能好好打扮自己,心情开开心心的? 我也受过了这样的自己,即便是这样,却也没有死的勇气,也许哪天会想不开,也许哪天会豁然开朗,我也不知道。 跳崖女孩的结局也许是另一种解脱。</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