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警察and教师”这对CP我站定了

谭岩Real_M

<h3>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如一。值此秋风送爽之际,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h3><h3>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节日是为了铭记,感恩他们的培育和付出。向所有老师道一句:节日快乐! ​</h3><h3><br></h3> <h3><ul><li style="text-align: left;">在警营里,有一对常见的经典组合——“教师+警察”,她是老师,她也是警嫂。这对CP身上又有怎样的故事呢,请听他们一一道来。</li></ul></h3> <h1><b>李小军: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副支队长。</b></h1><h1><b>赵丽丽:南京第三高级中学文昌校区 英语老师。</b></h1><h3> 看着熟睡的妻子,轻轻拿起制服,掩上房门,又踏上了执勤的路……这样的镜头总是那么相似。亲爱的,教师节到了,想带你逛逛街,想带你看看电影,想在家陪陪你。可是,今年教师节....,原谅我的再一次失约,等我加完班再陪你好吗? </h3><h3><br></h3> <h3>  你是妻子,母亲,也是学生的老师。在三尺讲台之上,你用爱心承载着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你是知识的灯塔、扬帆的舵手。孜孜不倦,传播知识。<br></h3> <h3>  由于工作时常加班加点,通宵熬夜,多少次你打来电话,因为接到报警、处理警情或是办案,我只说了一个字“忙”便匆匆挂断,当我回你电话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几个小时,你也慢慢理解,给我最贴心的安慰。 &nbsp; </h3><h3><br></h3> <h3> ·</h3> <h1><b>王晓玥: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二级警员。</b></h1><h1><b>刘青芸: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 英语老师。</b></h1><h3> 又是一个属于你的节日,而我又缺席了。爱情是沉重的,因为多了一份奉献,就注定爱情路上多了些艰辛。你既是警嫂也是老师,你用一个强大的心脏撑起了这两个称谓。 </h3><h3><br></h3> <h3>  有人劝你“照顾家庭这么辛苦,不用在学生身上花费那么多时间。”你却告诉他们:“如果我对学生的教育松懈了,那就违背了我作为一名老师的初心,毁的是孩子的一辈子。”虽然你总是对我的工作充满了理解和支持,这其中的辛酸,纵使你不说,我却也比谁都清楚。亲爱的,你辛苦了。愿我能够始终陪你左右,懂你悲欢,解你忧愁。愿能陪你立黄昏,问你粥可温。 </h3><h3><br></h3> <h3> ·</h3> <h1><b>袁浩: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二级警员。</b></h1><h1><b>芮倩:南京晓庄学院实验小学,英语老师。</b></h1><h3> 你会累,每天备课要到很晚,下班回家后,身心疲惫;你会烦,在学校里陪孩子们疯狂一天了,回家还有那么多的家务;你会嗓子痛,组织孩子们一整天在校的活动,上了一天课,整个上午没喝过一口水。作为老师,身为警嫂,你背负的了太多责任!你安慰了太多幼稚的孩子,让他们更加坚强。我为你自豪。<br></h3> <h3>  曾经有人这样描述警察与警嫂:“如果一个男人投身警营,那么他的生命就不再属于自己!如果一个女人嫁给警察,那么她的爱情也不再属于自己!从相识、相恋到相爱,娶了任劳任怨的你,我们由浪漫两口之家变为幸福三口之家,这一切都是你付出双倍辛苦换来的。我知道,我不是一名合格丈夫,我不是一个称职的爸爸,未来还有很多压力要你一个人承受。老婆,所有的抱歉化为一句,谢谢你!<br></h3> <h3></h3><h1><b>张杰: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二级警员。</b></h1><h1><b>张莉娜:济南市高新区鸡山小学 语文老师。</b></h1><div><br></div> 南京和济南,两个城市,六百公里,正是你我之间的距离。“我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圆了小时候的梦。却也将你“小资情调”的梦击碎。没有了浪漫和鲜花,电话和视频成为我们异地的纽带;缺少了甜言和蜜语,充斥在耳边的是警界琐事。 <h3><br></h3> <h3>  结婚一年多,一起吃饭的日子屈指可数,但每次回家下厨给你做饭,心里还是美美的,看到你吃的开心我心里也甜。工作的缘故,无法给你许下海誓山盟,只能为你“作羹汤”。<br></h3> <h3>  你曾说过:你不需要的荣誉和赞美,你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我俩工作之初,青春、懵懂。那时的我对工作业务不熟悉,连最基本的调解也不会;而你也因教学经验不足,不知道如何与学生沟通,课堂上总是处于被动,我们工作不在同一个地方,工作中的委屈只能在电话里互诉衷肠,我们彼此安慰、鼓励,一路走来,有你真好。<br></h3> <h3> ·</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ul><li>还有很多个“警察+教师”的家庭,他们相濡以沫、互相扶持,奉献着青春和热忱,在平凡中孕育着幸福,不断的向外传播文明意识、文明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温馨。</li></ul></h3> <h3><ul><li>教师和警察,这一对对的青春伉俪,彼此扶持,共同前进,在各自岗位上谱写出励志的篇章。教师警嫂,感谢你们的支持和理解,祝你们节日快乐!再道一声“你们辛苦了”!<br></li></ul></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