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低调

雪人

<h3>文字:雪人</h3><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近日,一位妈妈在微信群晒出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后,被同学踢出了班级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位妈妈是一位老师,她的女儿聪明伶俐,学习成绩在学校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今年考上了清华大学。</h3><h3><br></h3><h3>这位妈妈觉得女儿太优秀了,见到谁都要夸赞一下自己的女儿学习,在她的同学群里她更是不见外,平时总发女儿学习的图片,甚至是孩子的笔记她也往群里发,有时还总发生活照,在别人看来,这个班级群成了她炫耀的场所。 在女儿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这位妈妈想要和老同学分享这份喜悦。她第一时间把录取通知书晒到了自己的班级群,并且还非常骄傲地发了一段话:“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大气。” <br></h3><h3>这位妈妈以为大家会说上两句来夸赞女儿时,却发现自己竟然被班长踢出了班级群!</h3><h3><br></h3><h3>她越想越觉得委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怎么就落到这样的下场呢? </h3> <h3>其实人呀,不论做什么都要低调一些,否则无意中就伤害到了别人。 据说这位妈妈是被她的班长踢出群的,她班长的儿子今年也高考,考得非常不理想,心情不好,可是她就知道自己的女儿考上清华了,别的同学的孩子考得咋样和她无关,这位妈妈只顾炫耀自己的女儿,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所以遭人反感,忍受不了她的所作所为,所以才把她踢出了群。 <b>接之而来的是围观者的指责、谩骂,有的说考个清华大学有什么了不起,得瑟!有人说,自私光想着自己的快乐了,不顾别人感受,踢了活该等等话语,不堪入耳,更有甚者说,你考上清华有个屁用,在北京也买不起房子!</b></h3><h3><b><br></b></h3><h3><b>孩子考上清华大学本来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却遭来这么多的闲言烂语,真是不应该。 在生活中我们做人的确应该低调一些,这位妈妈分享可以,但是过分的分享就是炫耀了,炫耀就是赤裸裸地刺激别人,不尊重别人,太过分了让人生厌反感,能上清华的孩子毕竟是少数,你过度的炫耀自己,你让别人情何以堪?</b><br></h3> <h3>由这件事我深受启发,我也是一位特别热爱生活的妈妈,平时我的投稿加精了,上热点了,一兴奋就分享了出去。</h3><h3><br></h3><h3>我家的昙花一开,我就迫不及待地拍照上传,因为昙花一年开不了几次,一次只开几个小时,如果上班不在家有可能就看不到了,我猜测很多人都没看过昙花,所以才分享给大家!<br></h3><h3><br></h3><h3>我的儿子爱好广泛,尤其是喜欢拳打脚踢,他自己时不时就录一个小视频,画一张画,写一副书法作品,编一个中国结,然后儿子就求我,妈妈给我发朋友圈吧,看看有多少人点赞,给我鼓励?</h3><h3><br></h3><h3>每次看到儿子那期盼、可爱的眼神,我毫不犹豫地就发了朋友圈,我的想法是让别人评论一下,鼓励一下孩子。</h3> <h3>现在经历了这件事,我就问自己,在朋友圈的背后,别人会不会误认为我是在炫耀呢,虽然我只是分享一下,但是以后也要注意了,说不准无意之中的分享就变了味道,招人讨厌,惹人反感而被屏蔽了! 所以通过这件事提醒大家,做人还是别太张扬,低调一些会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