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深爱,我的秘方

日月照明

<h3>创作/日 月 照 明</h3><h3>图片/网络(谢原作者)+ 妻拍</h3><h3>制作/2018.9.7郑州</h3> <h1><b> 我的深爱,我的秘方</b></h1><h3><b> (抒情散文)</b></h3><h3><b><br></b></h3><h5><b> 文字创作:日月照明</b></h5><h3><b><br></b></h3><h3><b>初秋,是一个思念的季节。</b></h3><h3><b>我携家人一同踏着初秋的露珠,回归了故里,期间,友人给我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感动得我泪儿流,故事的甜蜜和悲伤,总是让我难以忘怀。</b></h3><h3><b>主人公生活在豫南山区的她和他同岁,都只有三十岁。郎才女貌,青梅竹马,恩爱有加,幸福祥和。真的是花正盛开,红艳欲流,格外闪眸。</b></h3> <h3><b>俗话说:恩爱夫妻不长久。天有不测风云,在她们的儿子六岁那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她的丈夫被确诊为肝癌,手术后医生私下里告诉她说:她的丈夫最多只有半年的日子。听到这无情的“判决”后,她仰天大哭,天哪……你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啊!</b></h3> <h3><b>医院归来,阴雨连绵。最初的日子,她已经记不清是怎么过来的,泪水,在她的脸上常常涓涓洒洒,两个月中,她从一百二十斤瘦到了九十斤,亲人和左邻右舍见了她,心如刀绞,疼爱倍至。</b></h3> <h3><b>生命诚可贵,爱心更无价。她为他祈祷,为他呼号,为他坚强。她相信,只要有爱在,奇迹总是会发生的。</b></h3> <h3><b>她细致入微,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他,她恨不得把天下所有好吃的东西都买回家,变着法子做给他吃;她买回来了护理书籍边学边用,像护理幼儿那样关爱着他。后来,她不惜将刚刚上小学的儿子送到了娘家,她到单位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请了长假在家中照顾着他,有时还搀扶着他四处旅游。</b></h3> <h3><b>她对他的深爱感天动地,她期望倾尽自己的能力将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一股脑的填塞进丈夫有限的生命之中,让丈夫能够尽量少些遗憾。但这一切一切的努力,都无法阻挡病魔的侵蚀,丈夫的情况一日不如一日。</b></h3> <h3><b>一天,她用温暖的双臂紧紧地抱着他,无助地抽噎着,失去理智地对丈夫说着:“你对我发过誓的,无论是贫富、疾病、变故,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抛弃我的,陪伴我生生世世,你说话要算数,守信用,你必须要好起来!”丈夫眼含着热泪轻抚着她的秀发,叹息着说:“是啊,我发过誓要陪伴你一生一世,可我现在这个样子,就如同一个废人,什么也都做不了,每天还要你照顾着,多活一天只能多拖累你一天,活着有什么意义和价值啊!还不如我早点走。”丈夫的话仿佛是一把钢刀,迅疾地扑扎而来,一下子扎在了她的心上,她随着那把刀子的惯性坠向一个看不见底的黑黝黝的万丈深渊,而她身体内的血随着她的下坠从刀口向外喷溅着、喷溅着,洒了一路的血色……</b></h3> <h3><b>她思忖着,这样爱的方式足不能唤醒他。怎么样让他对生活充满渴望和战胜病魔的力量呢?不久,她将儿子接回了家中,自己也开始了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她这样做的目的是用行动告诉丈夫“儿子还小,我们必须要努力地生活下去,生活必须重归正轨。以后你要帮我一起支撑起咱这个家”。</b></h3> <h3><b>从此以后,她便常常精打细算着,在临近快下班的时候故意给他打电话,或者撒娇着告诉丈夫她想吃什么菜,让他做;或者说自己工作太累,让丈夫帮忙把自己的某件衣服送干洗店熨烫一下;或者告诉丈夫儿子爱喝鲜奶家里没有了,让他去哪里买回来……他都一一照办不误。</b></h3> <h3><b>她的举动和电话从来不回避单位同事,有时候,有的同事觉得她这样折腾一个临死的绝症患者实在残酷,不近人情,就会善意地劝说她、提醒她,不要这样折腾丈夫,而应该好好照顾他。每每,她都是淡淡的一笑,说声谢谢!从不解释,从不多说半句话。</b></h3> <h3><b>日月如梭,寒来暑往,日子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五年过去了,她的丈夫的病情奇迹般地没有恶化,并且精神状况也越来越好,每次复查完,医生都连连称奇。每天,她依然指派着丈夫去完成她布置的“作业”。而她的同事们也已习以为常,都不再劝说她什么。</b></h3> <h3><b>有一天,她对桌办公的年轻女同事的哥哥因为患肝癌病逝,她随同去吊唁。哭得两眼红肿的对桌女同事拉着她的手不停地哭诉着说:“我的哥哥才三十五岁,发现肝癌手术后,医生说如果恢复得好活上几年没问题,我们一家人什么都不让哥哥做,让哥哥吃好的,可哥哥却连半年也没有支撑过去,就……走……了。说完,女同桌问她:“姐,你家的姐夫,他的病情比我哥哥的还要重的很多,可他现在生活的却好好的,且很快乐,你有什么秘方?”听后,她的眼睛湿润啦!</b></h3> <h3><b>秘方?我的秘方!然后她幽幽地说道“爱一个人,让他感觉到他对于家的亲人是不可缺少的,他的存在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比一味地呵护照顾他更能让他充满对生活的渴望和生存的力量。这是我的深爱,我的秘方”。</b></h3> <h3><b>朋友,故事我给大家分享完啦。原来,爱的不同表达方式造成了生命的生死迥异;爱,可以无微不至的小心翼翼地呵护;爱,更需要让对方体味到不可或缺的价值和意义。愿天下相爱的人们:此生好好相爱一次,手牵着手,相互搀扶着、鼓励着、陪伴着走完这幸福的一生,与子偕老,与情偕老!</b></h3> <h3><b>我在家乡,小憩结束,带着温馨,我回到了省城。真的是满城落叶纷飞,秋意渐浓,此情此景,我衷心的道一声:愿天下有情人,请珍惜你们的爱与你们的情,秋已至,别忘了添衣……活着很是快乐、很有意义的!</b></h3> <h3>作者简介:</h3><h3> 日月照明,真我.明照,出生于豫南山区的一个小村庄,现居郑州,无名自由撰稿人。坚持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无论是从教、从军,还是从政,四十余年都没有离开过文字。读书习文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爱好,用文字来书写自己的生活和读书感悟,分享生活的喜悦与悲伤。</h3> <h3>上图为作者太太</h3><h3><br></h3><h3>下图为作者孙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