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平凡生活里的诗情画意

无戒

<h3>今天是2018年,9月6日,天气阴,距离下次考试只剩一个月的时间。整日都在看书做题,我这一生从未像现在这般用功过,就连孩子都笑话我说:“老妈。学习还上瘾,你看你现在真的成了呆子了。”</h3><h3><br></h3><h3>放弃读书是我的选择,我不曾后悔,人总是在某个阶段会做某种决定。18岁,我渴望外面的世界,所以情愿用一切来换。三十岁,我渴望知识,同样愿意用一切来换。人生在不同阶段对于某些事情的认知不同,上学的时候,总觉得读书枯燥无味,总想摆脱这样的生活,而今渐渐知道读书与人生的意义,与生命的意义,所以愿意重新开始学习,这样的体验很有趣。</h3><h3><br></h3><h3>长大之后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当真是件幸福的事情。没有上大学,我不后悔,但是很遗憾。从20岁开始我就想等那天我有时间了,一定要去体验大学的生活。后来生活疲于奔命,就一直搁浅。开始写作之后,发现自己知识浅薄,对于重新上学的目的便变了,不再是,只是为了弥补遗憾,而是真正的想要去学习知识。</h3><h3><br></h3><h3>27岁那年,我有了闲,经济稳定。下定决定开始考试,我记得报完名那天我很兴奋,有种上学前夕对于未知未来的期待的那种兴奋。</h3><h3><br></h3><h3>考试的终极是目标是为了拿到大学毕业证,获得考研究生的资格,这是我对自己的规划。生命其实有无数中可能,我相信我可以改变,就像我可以坚持自己的梦想一般。</h3><h3><br></h3><h3>写作之路上遇见了很多困难,没有成绩,被评判没有天赋,或者白日做梦这样的言论。可是总是心有不甘,总想坚持一下,看看会不会不一样。成就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已经足以支撑我不放弃这个念想。这就是我这些年努力的结果,对此我很满意!</h3><h3><br></h3><h3>2018年写作速度变慢,除了时间问题,更多的时候,思考越多,懂得越多,知识越多,要求就会变高。总是对自己的作品有诸多不满意,长篇小说几乎是停下来的,这样的状态并不能说不好,只能说,这个阶段,我还需要再去重新梳理。2018年做了很多事,看了很多书,考试过了6门,写作课讲了9个月,坚持备课,每天写讲稿。</h3><h3><br></h3><h3>其实无论写作速度如何,此前的状态都是我最满意的状态,这几年,我一直在写小说,获得了一些成绩,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不过未来的路很长,写作的机会还有很久,我的目标是考上研究生。这是我的执念,或许很难,或许很慢,我都不想放弃。</h3><h3><br></h3><h3>孩子的小学要六年,我考完本科三年,用两年的时间去考研究生,我想应该是可以。学习从来都快不了,我要陪着我的孩子一起学习,让他看着我的成长,陪他一起变成更好的自己。</h3><h3><br></h3><h3>我并不是一个好妈妈,很多事情都是为自己想,比如会和他争夺爸爸的爱,想要很多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不想每周送他上补习班,还要等他,索性自己也报一个班跟他一起学。孩子气的严重,常常和他置气,等他来哄我。</h3><h3><br></h3><h3>他的生活里学的最多的就是独立,这些天,我早晨起床讲课,他自己起床穿衣,梳洗,检查书包,然后乖乖在客厅等我,上完课送他去学校。从不打扰我,也未有不愿意。</h3><h3><br></h3><h3>他与我,除了母子关系,更像两个一个长大的小伙伴,怪说,他总说我幼稚。</h3><h3><br></h3><h3>孩子,家庭,事业,学习,都在我的生活,好像都不在我的生活。我从未看重过它们,只想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h3><h3><br></h3><h3>努力的把自己变的更优秀,让自己内心充实。</h3><h3><br></h3><h3>有人问我:“你总是一个人待在房子,会寂寞吗?”我好像已经很久不寂寞了,当一个人内心充实,她的生活可能会孤单,但是不会寂寞。</h3><h3><br></h3><h3>习惯了一个人,坐在阳台上看书,坐在客厅里吃水果,追剧,坐在书桌前做题,写讲课,在电脑面前写文章,或者一个人在大街上晃悠,心血来潮一个人去看电影,或者去商场购物,有时会一个人在茶室坐一下午,或跟老板聊天,听她讲故事。茶香悠远,佛音袅袅,人很少,茶室很静,只能听见彼此的声音。</h3><h3><br></h3><h3><br></h3> <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故事平常,但都是生活。有时不言语,一起对弈,棋艺不高总是输,倒也自在。茶室外面的那颗梧桐树上的叶子开始飘落,偶尔会飘进窗户,落在桌子上,好像秋日时光也洒满了这茶舍,有种说不出的美感。<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她说:“认识你许久,总是见你独自一人,活的倒也惬意。不知是否有我看见那般肆意潇洒。”她总是这样,会莫名的问出很多让人难以回答的问题。<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我只能说:“喝茶,喝茶。”她会冲我笑,笑容灿烂,意味深长。我与她相识一年有余,关系不远不近,刚好是彼此舒服的样子。君子之交淡入水,后来我才知道这话的含义,感情太多浓烈大多不能长久,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就这样生活,即使没有太多的精彩,心时常是饱满的。用心过好每一天,好像到了三十之后慢慢便懂得了这平淡才是真,这平淡才是人最后的幸福。<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有时也会遇到心情莫名烦躁,对诸事都毫无兴趣,整个人都会变的很丧。每次这个状态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内心隐藏的那个真实的自己又想出来。<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放下一切,出行,一个人享受在陌生地方的漂泊感,然后在累的时候归来。<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人其实很多时候,是非常矛盾的,就像我想要享受安定,但是渴望漂泊,害怕孤独,所以停留。很多东西是相互依附而存在的,就像爱是依附这责任和家庭,无法分开,这就是人生最无奈之处。<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有人问我:“无戒,你觉得人怎样活着才是最好状态。”<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我想:“应该是按照自己心意去活,应该是最恣意的活法。可是这世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无奈。其实我们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我们都应该记住让自己自在,让爱的人心安。”<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有人说:“自私的人更容易获得幸福。”世人皆懂这个道理,可是又有几人能做到呢!活在这世上哪能没有牵挂呢。<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尽可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按照自己的意志生活,即使苟且于眼前,也请相信,这眼前的苟且里有我们未来渴望的幸福和安定,有我们求而不得的诗和远方,珍惜当下,才能一生不悔。<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2018年一晃9个月了过去,我还是我,没有太大的变化,没有太大的成就,但是我终于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按照自己的意志去活了。<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曾经没有时间去做的事情,曾经求而不得,现在都渐渐拥有,渐渐靠近,这与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择一爱人,执手相伴,柴米油盐,都是世间最后的幸福。<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沉醉在这书香之中,为着心中的痴梦,不愿放弃。<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提笔练字,把生活的阅历藏进这笔墨里。<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用笔演绎那红尘俗事,把智慧留在历史的长河中。<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这都是幸事!<br></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愿每个人都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诗情画意,那才是最真实的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