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琉璃半生,念彼一世安暖

潇梦

<h3><b><font color="#167efb">  许一季秋雨,折一笺心事,捻一抹暖香,静静驻足在这时光一隅中,不染这斑驳夜色,不问这似锦繁华,借一盏清茶,执一支素笔,铺一纸素笺,落一斛清浅,许我半世琉璃,净前世铅华,不为玛尼堆边的袅娜焚香,不为风马旗上的经幡梵语,只为这一片碧海蓝天,只为这一抹若影斜阳。</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或许海鸥掠过海面,会衔来栖霞晚照的绚彩,或许海风拂过耳语,会风干留在眼底的尘垢,或许流沙没过脚丫,会搁浅俯拾岁月里的一程记忆,可是我宛如岸边永不褪色的礁石,温柔地拾起被海浪冲击时粉碎的水沫儿,贴在指尖,流在心间,点点滴滴!那一刻,内心澄明似琉璃灯盏,三千繁华,弹指刹那,不如系青丝一缕;千山万水,一眼望尽,不如化暗香盈袖;尘烟袅袅,云水千帆,不如化香灰一撮。曾经挚爱仓央嘉措笔下“世上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的佛系唯美,也钟情纳兰容若笔下“</font></b><font color="#167efb"><b>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的鸿蒙之约,无论时光荏苒,几经沧桑,仍变换不了我眼眸里的如初澄澈,因为流淌在我生命里的除了那泓甘甜清泉,还有璞玉般的臻善和纯粹,岁月再缤纷,世界再繁华,也不会褶皱我眼里那抹颜色。</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 </b></font></h3> <h3><b><font color="#167efb">  季节沉淀,岁月搁浅,三千青丝,为谁点墨成痴;一枕春华,为谁红笺锦字,只道是西风瘦了相思,碧波潋滟了浮尘,却不知这一袖朔风,一怀风情,一案清愁,一指萧瑟,借这一壶浊酒,醉染纤尘,望尽天涯!</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把雨写成两季,一季春来,折一叠纸鸢;一季秋去,落一渺心事;把诗写成两行,一行念来,还一片海洋;一行念去,填一阙芳词;把来生写成两半,半生缘来,许我一季秋日琥珀;半生缘去,许我一波月色琉璃;不换今生,不念过去,只为这流淌在墨色水之湄上的芊芊念想,若有来世,许我琉璃半生,念彼一世安暖。</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 </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