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三层楼”

点点580929

<h1><font color="#167efb"><b>2018年9月6日晚6时,中共富拉尔基退休干部教育党支部书记王晓荣主持网络党日活动:请今天参加的党员报道一声:</b></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王书记说:今天我们党支部在网上组织党日活动。支部共有党员12人,参加党员12人。今天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谈对“共产党人三层楼”的感想与认识。</font><font color="#167efb">按照咱们支部九月份党日活动的计划,我认真阅读了党建网上发表的共产党人的“三层楼”这篇文章。文章中说“人的生活分三个层次:一是物质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灵魂生活。”这三句说的很现实,也很实际,符合大多数人的认识规律,我感到我们共产党人也是人,也需要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和灵魂生活,但我感到更重要的是灵魂生活,那就是我们的理想和信仰。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宝贵生命,刘胡兰,董存瑞等就是这些共产党人灵魂生活的典型代表。我们虽老了,但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和灵魂不老,永远站在时代前列,为理想和信仰而奋斗。</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老党员王春芳说:每个共产党员无论在职,还是退休,都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我要牢记入党誓言,终生忠于党,热爱党,并且要教育影响自己的家人和周围的人,要有崇高的思想,为国家努力奉献。</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党员冯桂兰说:共产党人"三层楼"的含义中所提倡的物质生活, 精神生活, 灵魂生活。我读了深有感触。追求物质是每个人的愿望,没有物质,人就无法生存。但作为一名党员,不能一味的追求物质,也要追求精神生活。和灵魂生活。虽然我已退休。但为党的事业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能衰退。我要时时处处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社会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心中有党,不忘初心。</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党员许杰说: 之前不明白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三层楼”,通过学习知道了党员不仅需要有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更需要灵魂生活。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多少先烈的牺牲才换来我们现在的生活,让我们幸福快乐。今天能过网络党日,让我很激动。虽然现在不用鲜血和生命,也要用“三层楼”要求自己,记住自己是党员,修炼党性。退休了也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也要教育子女要做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用行动向第三层楼攀登。</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身在哈尔滨的党员王桂芝说: 说心里话,我上次过党日活动,带党徽,很激动,总不忘。从看了共产党人的“三层楼”后,很有感触。党员不仅有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更主要的还要有灵魂生活。我曾去埃及旅游,在国外人家那么尊重你,是因为你背后有强大的中国。还有国外有那么多人学习中文,感觉生活在中国是多么的幸福!我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去影响身边的人。</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远在西安的朝鲜族党员宋文姬说:通过学习共产党员三层楼,更加明确了党员应有本色。共产党不是生活在虚无缥缈的世界里,也要食人间烟火,所以解决和满足基本的物质生活是必要的。同时,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精神追求,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宗旨,忠于党,永远不忘入党誓言,坚持修练党性和纯洁灵魂。虽然我退休了,但要坚持攀登共产党员的三层楼。</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党员王丽文激动的说:今天第一次参加网络支部活动,很有新意。现在研讨共产党人《三层楼》的文章,使我再一次懂得了共产党员除了解决和满足基本物质生活之外,还要时刻牢记身份和精神追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要牢记入党誓言,修炼党性和纯洁灵魂!现在我退休了,但是为人民服务情怀不能退。所以今后我更要不忘本色,心系群众,积极参加支部开展的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党员刘桂香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人生三层楼形象地把人的生活分为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灵魂生活。这是所有人生活的概括,但是生活形式却各有不同,有的人注重物质生活,将安逸生活放在首位,有的人注重精神生活。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把理想信念铸入灵魂,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和精神追求,不忘入党誓词,修炼党性,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马上要退休的党员李柏兰说: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要守住自我的本心,追求更高层次的灵魂生活,不要忘记现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把握当下,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党的事业,为祖国和人民,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86岁的老党员李德贵耳背,但是他的儿子被邀请参与了活动,他给父亲当解说,在感受新科技的同时,也体会一下网络支部活动的崭新氛围。</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达斡尔族党员吴阿荣说:这几天媒体连续报道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党员的事迹,就是对共产党人“三层楼”最好的诠释。 面对台风和巨浪,他们英勇无惧,用生命谱写了初心不改、信念当先的壮歌,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我要向他们学习。</font></h1><h3><br></h3> <h1><font color="#167efb">网络支部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进行了1个小时,但大家余兴未尽,都感觉这个跨空间、跨地域的党日非常有意义。</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