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缕光(原创)

蓝一鸿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你 是 一 缕 光</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b></h1><h1> 我面前有风霜,</h1><p> 我身后有你。</p><p> 我面前有荆棘,</p><p> 你是我手握的镰刀。</p><p> 我面前有泥泞,</p><p> 你做我的拐杖。</p><p> 我面前有狂风骤雨,</p><p> 你是我紧握的那把伞。</p><p> </p><p> </p><p> 前面的道路是坑洼或是泥泞,</p><p> 你都在我的左右。</p><p> 生活是艰难或是不易,</p><p> 都有你的陪伴。</p><p><br></p><p><br></p><p><br></p><p> 风在吹,雨在打;</p><p> 有你就觉温暖。</p><p> 路在脚下延伸,</p><p> 有你我都大步向前,</p><p> 我在这里,或是你在那里,</p><p> 牵挂就感到温暖,</p><p> 你是一缕光,</p><p> 照进我生命里的一缕光。</p><p><br></p><p>(写给与我患难与共的丈夫)</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言两语</h1><p><br></p><p> 见过许多人,看过许多张脸;而你一脸的真诚最能打动我。无关年龄,无论贫富,不问西东。</p> <h3>   童 年</h3><h3>萦绕梦中的是一片片矮墙,一条土路,还有路上那层薄雪。一扇门,推开了……儿是的记忆便回来了。真好!</h3><h3><br></h3><h3><br></h3><h3> 文字:蓝一鸿(原创)</h3><h3> 图片:前三副来源于网络,最后一张手机拍摄。在此感谢网络图片的原作者。</h3><h3> 日期:9月6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