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原创)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h3>美篇网络平台的上线,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也解决了微信朋友圈只能发九张照片的困惑。大家都奔着美篇平台能上传50张照片,现在能上传100张照片而来。</h3><h3><br></h3><h3>到美篇平台上的人,大多都是一个人来,大家互相谁都不认识。经过一段时间的文字交流、互相关注,使初期不认识的美篇人,成为了美篇好友(简称:美友)。</h3><h3><br></h3><h3>为了交流方便,一些有共同语言,热爱美文、美篇的美友又建立了大大小小不同的群,在群里讨论热烈,各抒己见,如同家人一般。大意都是美文交流群或者美摄交流群。</h3><h3><br></h3><h3>我也在新认识的美友中,走进了一个叫《花落知多少》群。</h3> <h3>每天清晨,一声轻轻的问候,温暖了一整天。深夜伴随着一声晚安,又让你我带着微笑入眠。</h3><h3><br></h3><h3>以文会友,以诚交心,没有推杯换盏,声色犬马。不染尘烟,远离喧哗。可以谈诗论文,也可以家长里短。美友在群,愉悦在心。</h3><h3><br></h3><h3>起初,这个群里最多时有几十个人,后来由于各个群体纷纷成立,该群由几十个人,一点一点的慢慢退出,到15个人时,还维持了一段时间,忽然一夜之间,此群就剩下我们三个人了。我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仨。</h3><h3><br></h3><h3>认识柳暗花明,也是在这个群里,我最初的印象,她不怎么说话,可是从她每次写出的文章中,一看便知她是一个喜欢悦读、只诉温暖不言殇的知识型女子,写出的文章让人读起来,好像是在读一首散文诗那样美。</h3><h3><br></h3><h3>她在《云中有匹骏逸的马》一文中这样写到:</h3><h3><br></h3><h3>"入秋后 ,天空愈发湛蓝,我凝视着云卷云舒,它不停地变幻出各种形态。</h3><h3><br></h3><h3>恍惚中,我依稀看到一匹马,一匹浑身枣红,四蹄雪白的马。</h3><h3><br></h3><h3>鬃鬣飘舞,卷起烈焰狂飙,从云中飞驰而来。</h3><h3><br></h3><h3>是踏雪!分明是我的踏雪啊!是曾经陪我走遍仁多玛草原的骏马,是我最亲密的伙伴。</h3><h3><br></h3><h3>17岁那年,我在仁多玛草原插队,担任赤脚医生。踏雪,是大队分配给我们赤脚医生的坐骑。"</h3><h3><br></h3><h3>插队经历,让她变得更加成熟,正如一位美友在自己文章写的那样:日子如潺潺溪流,若一个人,一件事,于平凡的时光中,与你不期而遇。</h3><h3><br></h3><h3>没有波澜起伏,也无须姹紫嫣红,然而,却总是美好依稀,如晨曦般朦胧。这,也不能不说是人生幸事。<br></h3><h3><br></h3><h3>遇见了,就要珍惜。我有幸在群里认识了柳暗女士,不但敬佩她的文字,更敬佩她的才华。她虽然话不多,可是一旦张口就有分量。慢慢接触下来,发觉她又是一位柔中带刚,心思缜密,爱心满满的小女人。</h3> <h3>甜甜的妈,我就不多说了,因为我有两个美篇都专门介绍了她,她既有大家闺秀的端庄典雅,也有小家碧玉的我见犹怜,更有对爱痴心不改的一往情深。<br></h3><h3><br></h3><h3>她不仅美食做的好,写的好,她的美文也是行云流水般的让你看着舒服,她创作的美篇歌声也同样可以让人从她的歌中听出江南女子柔情似水的甜美的声音。她是怎样的一个人,通过我的简单描述应该有答案了吧😊 </h3><h3><br></h3><h3>她把把油盐酱醋茶,做成文学,做成诗,把美食做成一种文化。</h3><h3><br></h3><h3><br></h3><h3>在她的一篇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话我给复制下来,她写到:敢情这位才华横溢的美食家吃进去的是美食,流淌出来的是文化才情!那些凌驾于烟火之上的旷古幽思与隽永意义值得后人反复咀嚼,浅吟低唱到永远。</h3><div><br></div><h3>呵呵,她是在说谁呀😋,不管是谁,反正她的文字也没谁了。</h3><h3><span style="color: rgb(6, 82, 26); font-family: PingFangSC-Regular;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br></span></h3><h3>她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悦读,她们身上那文采斐然的才华吸引着我,这都得意于读书与交流。</h3><h3><br></h3><h3>毕淑敏说:我喜欢爱读书的女人。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女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女人趁着还没有老去,多读读书吧!</h3><h3><br></h3><h3>所以,读书的重要性显而易见。</h3><h3><br></h3><h3>我与她们为友,因为从她们身我能看到闪光点。我与她们为友,因为她们对朋友真诚。我与她们为友,因为她们思想单纯,没有是非。然而她们也愿意奉献自己,跟你说真话,给你的文章提合理化建议。 我更与她们为友,她们能懂我,敬重我,跟她们在一起感觉很轻松,很舒服。不是有一句话,就是跟谁在一起舒服就跟谁在一起吗?</h3><h3><br></h3><h3>人生,感恩的心越多就越美好。不说他人长短,不念他人恩怨,是善心;时刻诚心待人,日夜专心做事,是懿行。心地善良的人,容貌一定动人;心里知足的人,生活一定快乐。</h3><h3><br></h3><h3><br></h3><h3>我有时也跟她俩开玩笑说:你们俩要好好珍惜我,弄丢了,上百度也找不回来!离开了,互联网也联系不上。</h3><h3><br></h3><h3>就是这样,我们仨互相之间没有太多的语言交流,也没有互相走动,可是好像又都很近,应该是心近,也应该是一种感情所在吧。我把这比喻成是一种缘分。人生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份来之不易的缘分。深深的珍惜每一份真情,默默地珍藏生命的相遇。</h3><h3><br></h3><h3>剧本有写完的时候,但是,我们的剧本不会结束,还会由我们自己继续往里面添加内容。</h3><h3><br></h3><h3><br></h3><h3>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我们仨,在坚守,在互相关注着,那是何种概念?是等待?抑或是观望?不!都不是,是一种信念,一种坚持,一种不离不弃的大爱。我们说你来或者不来,我们都在这里。这个群我们不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