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飘飞《七十三》原作

爱我中华

<h3>七绝/晨读 文/爱我中华 久负才华终日行,凌云健笔意纵横。 今晨细品流传赋,更感先贤胜后生。<br></h3> <h3>七绝/思君/新韵 遥牵红粉静心无,万水千山路远途。 欲把痴情和酒诉,相思太重怎消除!<br></h3> <h3>七绝/无题/平水韵 文/爱我中华 弯眉如黛语声嫣,自此君身入梦间。 苦盼今朝心愿付,双飞比翼闯关山。<br></h3> <h3> 极相思/佳人 文/爱我中华 雨烟霁色初晴, 花露染枝茎。 长亭院落, 漫弹弄影, 笑语盈盈。 玉手抚过芙蓉面, 脂底粉, 曲若莺鸣。 含情黛目, 相思并蒂, 两地真诚。<br></h3> <p>定风波/七夕夜有感</p><p><br></p><p>文/爱我中华</p><p><br></p><p>雨后天空彩鹊飞,</p><p>又来七夕不忘归。</p><p>雾雨天晴谁受宠,</p><p>谁懂,</p><p>彩虹环宇暮霞微。</p><p>惜别长望河对岸, </p><p>再盼,</p><p>年年一会怕亲催。</p><p>又道相思情最累,</p><p>怎畏,</p><p>花前月下任芳菲。</p> <h3>西江月/伊人如画 中华新韵 魅影娉婷袅娜, 黛眉挽髻春峰。 朱唇轻启若流莺, 羡慕鸳鸯交颈。 玉腿修长漫妙, 柳腰纤细盈盈。 罗裙摇曳沐清风, 似我浮生若梦。<br></h3> <h3>醉花阴/牵情远 文,/爱我中华 日暮霞彩临万户, 身影纤姿顾。 庭院不荒芜, 绿瘦红肥, 叶落轩庭路。 梦中挚爱移莲步, 飘渺云烟雾。 惜一世情深, 偶遇尘缘, 愿把佳人护。<br></h3> <h3>少年游/晏殊体/新韵 文/爱我中华 天街水岸待知音, 何以润芳心。 博园叶碧, 月姿入韵, 甘守寸肠真。 微风清爽荧光闪, 意念酒频斟。 吾将春心, 伴于夜色, 锦帐透香馨。<br></h3> <h3>蝶恋花/无题 文/爱我中华 府引开封秋色早, 花谢花开,雾雨曦光扫。 不想抒怀情趣少, 红墙碧瓦琼枝绕。 掏出寸屏妆影照, 景色如描,晓得丰收好。 吾爱言欢亲莫笑, 秋风知晓君颜俏。<br></h3> <h3>七绝/缘 文/爱我中华 千山阻路皓屏传,赤县开封两地缘。 幸有苍天惟我愿,真心实意定团圆。<br></h3> <h3>少年游/爱难估/新韵 文/爱我中华 娉婷淑女怎悲哭, 落泪串成珠。 孤灯倩影, 使吾牵念, 才尽慰伊书。 犹思往日同君伴, 思绪扰心舒。 夜半更敲, 悱绵今断, 寄远爱难估。<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