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痴狂

<h3>呜------呜-------</h3><h3><br></h3><h3>火车清脆的鸣笛声,把我从美梦中惊醒,睁开朦胧地双眼,拉开了窗帘,温柔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又是一个朗朗的晴天。不知为什么,每天早晨,我就象站岗值班的哨兵,站在七楼窗口,目送车厢里那成千上万,而又素不相识的旅客,渐行渐远。</h3><h3><br></h3> <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每个人都会记起,站台上与亲人告别的瞬间,因为那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每个人都在憧憬,金色的年华</span><span style="font-size:1.00em;">,精彩的人生,完美的终点,只可惜,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span><span style="font-size: 1em;"></span></h3> <h3>熟视无睹的穿天杨,已越过我的头顶,碧绿的树叶在阳光照射下格外耀眼,放眼望去,陇海铁路上明晃晃的道轨,肆意地向远方绵延不断地伸展,一片生机盎然,禁不住吟起--------会当凌绝顶,一缆众山小的诗篇。</h3> <h3>飞奔的列车,离不开道轨的依靠。坚实的道轨,不会懂得风雨中枕木的煎熬。勇于担当枕木呀,你可知道,一粒粒不起眼的小石籽,默默无闻,相互偎依,相互团结,尽情地拥抱。不忘初心,感谢有你,感谢一路走来陪伴我的父母,亲人和朋友,你们辛苦了!</h3> <h3>一直以为,离开了喧嚣的城市,走进幽静的小镇,可以躲开,川流不息的汽车和人群,可以躲开,倪红灯下色彩斑的诱惑和炫丽,仿佛一夜之间,小镇的高楼拔地而起,一下子淹没了小镇的乡土气息,变了,一切都变了,变得让人始料未及,唯独不变的只有近在咫尺的陇海铁路了。</h3> <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 1em;">为</span><span style="font-size: 1em;">了生计,</span><span style="font-size: 1em;">曾经以为终于找到家的感觉,不曾想,一</span><span style="font-size: 1em;">无际的良田,转眼间变成了高耸如云的楼房了。</span><br></h3><p dir="ltr"> </h3><h3> </h3> <h3>昔日里,走在小镇的集市上,锅盆碗筷,日常用品,淋浪满目,目不暇接,可以精挑细选,可以讨价还价,一应俱全的,掏最少的钱买最好的的东西。</h3><h3>曾记得,扛一捆甘蔗在熙熙攘攘的集市上,一口气从南晃到北,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对于开着宝马奔驰的帅哥美女,买一两根甘蔗来说,一向低调的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炫富,现如今,小商小贩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h3> <h3>家,哪里是家?</h3><h3>是一个可以居住的房子吗?从老家的老房子走出去,辛辛苦苦努力攒钱,然后买一个离家更远的大房子吗?不知是生活所迫,还是心存高远。</h3><h3><br></h3><h3>每每读起古代文人的乡愁,一直以为他们太自作多情了,乡愁?何愁之有?现如今,开车风尘扑扑回到老家,院子里,杂草怱生,密密麻麻,厚厚的树叶堆积在院子里,踩上去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蜘蛛网横七竖八,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思绪在风中凌乱,只有历经苍桑的老房子,在静静的矗立。猛然望见母亲落满灰尘的黑白照片,我的心,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h3><h3><br></h3><h3>不管在城里,不管在农村,我都成了难以容进圈内的另类,遇见似曾相识的人,总会发生面面相觑的尴尬,才会体会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的感慨。</h3> <h3>家,家是什么?</h3><h3>家,是出人头地衣锦还乡的归宿,家,是失败之后东山再起的一个理由,家,是与世无争身心疲惫的港口,家,是四季如春饱含情深的一声问候,家,是落满尘埃醇香犹存的一壶老酒,家,海纳百川真情接纳你的贫穷和你的富有……</h3><h3><br></h3><h3>家,家是什么?</h3><h3>家,是柴米油盐的一份情怀,家,是灵魂深处的一丝眷恋,家,是永不放弃的期待。</h3><h3><br></h3><h3>年过半百的一次蓦然回首,欲语泪先流,漂泊的日子何时是个尽头,从呀呀学语,父母含辛茹苦,到蹒跚学步,每一步都有无私的付出。</h3><h3><br></h3><h3>生命中的遇见,正象我站在窗台对视着急驰的列车,与你相见,虽然看不见你的脸,但我可以尽情地想象你的容颜…</h3><h3><br></h3><h3>家,孕育生命的一份净土,不为天长地久,只为曾经拥有,就知足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