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师

在水一方

<h3><br></h3><h3> 开学了,我又接了新班。</h3><h3> 新生报到那天,我站在五十三名新生的名单下等待他们的到来。</h3><h3> 远远的就看见被大人们牵着手蹦蹦哒哒跑过来的一个个娃娃,他们是那么小,一个个小肉球似的,有嘻笑的,有好奇的,有胆怯的,有腮边挂着泪珠的,有的还露着小豁牙。一会儿功夫,我就被包围在他们中间了。</h3><h3><br></h3> <h3><br></h3><h3> 刚刚送走了毕业班的学生,回头看他们,落差很大。那些曾经懂事的有思想的少年们已经走远了,也带走了我对他们的牵挂。眼前这一大群天真稚气的娃娃什么时候才长大?</h3> <h3><br></h3><h3> 我的脖子上多了低年级老师的标配--一把响亮的口哨。女儿说,妈,你年轻了不少。呵呵,怎么会,我分明在梳头发时己明显地发现了掺在青丝中的白发了。那又有什么呢?我喜欢这份职业。有人说:当老师好,有钱赚。有人说:家有五斗粮,不当孩子王。而我自己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与金钱无关。那是一种多年与学生相处结下的深厚的情感,是有一种说不清的情怀在里面,一种我是教师的神圣与使命感,更有一种教书育人的成就感。</h3> <h3>&nbsp;</h3><h3> 这群刚从幼儿园上来的孩子可真够让我抓狂一阵子,他们面对这若大的校园表现出极度的兴奋还有不知所措。他们似乎从不会老实地坐在那里,不能直溜地把队伍排整齐,更别指望他在40分钟的一堂课里专心听讲了。他们不停的喊渴了!不停的要上厕所!更有的入学两周了还一直哭着找妈妈⋯</h3><h3> 只要我一迈出教室,身后顿时汇成欢乐的海洋了!</h3><h3> 一切,从头教起。</h3> <h3><br></h3><h3> 入学第三周,初见成效。</h3><h3> 学生们会安静一阵子了,他们或多或少有点怕我了,慢慢的对我这个老师熟悉了许多,也亲近了许多。那个每天哭着找妈妈的女孩也只要在我怀里蹭一会儿就乖巧了。</h3> <h3><br></h3><h3> 下午放学,一个淘气的小男孩要被妈妈接走,他突然回过头对我说:我闻到老师的身上有香味,我妈妈也有这个味道。是吗?我十分惊讶。他又说:你过来批评我时闻到的,每次我都闻到这个味。每次!我真的批评了他很多次!他呢,小小的心里却在想着老师和妈妈有哪里相似。我走近他,俯下身,认真地拥抱了他,他仰着小脸对着我笑,又歪着小脑袋对一旁的妈妈说:对!就是这个味儿。<br></h3> <h3>  此刻,我是如此的幸福!这种幸福只有做了老师才可以真正体会。<br></h3> <h3>  &nbsp;</h3><h3> 低年级教学看似简单却有难度。学生小,老师授课就不能高高在上,你得溶入他们中间。上小兔乖乖一课,我就和学生们一起演。一会儿我扮凶狠的大灰娘,一会儿又成了和蔼可亲的兔妈妈。学生们高兴极了,兴奋地给我鼓起掌来。大家很快进入了角色,用生动的语言把人物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h3><h3> &nbsp;</h3><h3> 课后,他们对我说:语文课很好玩,我喜欢上。</h3> <h3><br></h3><h3> 我是老师,就是这样天天与学生们早夕相处,加深着了解,增进着感情。他们都是我的孩子,我是他们的另一个母亲。</h3><h3> </h3><h3> &nbsp;</h3><h3> ( 晓玲 9月5日 晚 匆草)</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