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

肖光前

<h3>文字原创:心灵活力</h3><h3><br></h3><h3> 你每天的生活开不开心,除了父母,没有谁会在意你。尤其是时间二十四小时,一秒都不会少给你。那些人生该来的与不该来的也一样不会少来。</h3><h3><br></h3><h3> 这就是好身体要靠人去练,好心情要靠人来修。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应是人最后修练的结果。</h3><h3><br></h3><h3> 人生事,我已明白,只是不说。你真,我对你还真,你假,没说的,我立马转身走人。因为,人的生活说一次谎,需要连续不断的谎言来圆谎,有的甚至要用一辈子来说谎。你说累不累,人还能有开心的生活日子吗?</h3><h3><br></h3><h3> 再说:凡不开心的人,说白了就是人的心态不好,人的心眼太小。要知道,心态的“态”拆开来看,就是把心放大一点。当年台湾的李熬与余光中经常闹不愉快,以后余光中干脆不理李熬。余光中还幽默风趣的对别人说:李熬天天骂我,说明他离不开我,我不理他,说明我心理没有他。是啊,什么不开心事?我心理不装它,人还能有不开心吗?</h3> <h3>(一)</h3><h3>不与烂人说理。</h3><h3><br></h3><h3> 人一生,总是刚开始成熟,人就老了;总是刚开始明白,人也就老了,生活从来不给人重新来过的机会;人总是刚一开始享福,人就好日子不多了,有的甚至人就没了。因此,谁的人生都是很不幸运的人生。这就是人生的现实。</h3><h3><br></h3><h3> 因此,人为何生活不开心每一天呢?尤其是生活里跟那些不懂生活的人论生活,也几乎常把自己活成疯子。所以,生活开心就是最好的理,就是最好的生活活法。</h3><h3><br></h3><h3> 世界著名画家毕加索的画是世界一流的。但也总是有人上门找茬,并对毕加索说,你的画总是让人看不懂。毕加索问来人,你听过鸟叫吗?来人说,听过。好听吗?,好听。你听得懂吗?听不懂。</h3><h3><br></h3><h3> 是啊,人生的好多的话,好多的事,都是说给懂的人听的,做给懂的人看的。然而,遇到不懂的人,你与它急什么。尤其是遇到近似于疯子的人,你还不让路,那一定你也是一个疯子。</h3> <h3>(二)</h3><h3>不在破事上停留。</h3><h3><br></h3><h3> 人一生,总是破事不断。前天,用刚买的新玻璃杯冲牛奶。开水一倒,“呯”,牛奶流了一地。除了能说一句,伪劣产品你玩我,你还能咋的。我只能叫婆婆子,拿钢杯来重冲一杯,我看你还呯不呯。</h3><h3><br></h3><h3> 想想早些年,家族里老大因酒精肝,老二因胃癌,接着大侄儿因血吸虫晚期,小侄儿因肠癌相继走了。不到二年,家里四个主要男人走了,要说那是家里榻了一片天。然而,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悲伤没有任何作用。留下的,生活日子还得继续。感恩上苍,如今留下的侄儿侄女,是挫越勇,都走出家门闯出了自己的世界。</h3><h3><br></h3><h3> 现在想起来,人还是要珍爱生命,注重生活习惯,守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尽量少给家里人添麻烦。</h3><h3><br></h3><h3> 想那几年开始总是萎靡不振,常用喝酒想把痛苦溺死,但是该死的痛苦也学会了游泳,它并不痛苦,倒是最终苦了自己一人。也常感觉自己十几年的书也白读了。感觉这生活世界唯有幼儿园好混,其它都混不了,也混不下去,最后都是自己把自己混了。</h3><h3><br></h3><h3> 因此,突然明白,与其悲伤,埋怨,还不如快乐去做,并把做作为一种玩生活、玩世界去讨要好生活要现实、实效的多。</h3><h3><br></h3><h3> 这就是人什么时候都要守住自己对生活的那份光和热。看不到太阳时,自己就是太阳,成不了太阳时,我们就追太阳。</h3> <h3><br></h3><h3> 怎样做到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人要修三要东西。</h3><h3><br></h3><h3> 一是修善福。一生多帮助人。也叫积德。一个人德厚了,开心事也会逐渐多起来,前来给你生活助力的人也会多起来。这就是春风放得多,夜雨也会收获的多。这也是那些从不放春风的人,经常追问自己,我怎么就碰不到这样的好事呢?其实道理很简单,你平常不种下善因,到时那来的善果呢!</h3><h3><br></h3><h3> 二是修善慧。人一生向阳光,向好,为人好,心无杂念。人就会思维清晰,条理分明,只想该想的,只做该做的,一生简简单单,没有繁杂,没有吵闹,心明眼亮,生活、事业专一轻松。人的生活智慧也就垂手而得。</h3><h3><br></h3><h3> 反之,那些贪恋生活,想法多的人,一生生活杂乱无章,也无序。想的、做的,最终都是愚蠢之事,害已之事。更谈不上智慧人生。</h3><h3><br></h3><h3> 三是修善声。一生只为人说好听的话,说为人为益有帮助的话,只唱好听的歌,只唱为人生活能提精气神的歌。不说伤人的说,更不说害人的话。给人亲近感,信任感,暖心感。生活里,人都喜欢你,亲近你,你的生活难道还会不开心。</h3><h3><br></h3><h3> 因此,人生做好三修,才是人开心生活的缘头,也是人把开心作为一种习惯的最好保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