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慰艰辛,把酒话扶贫

峥峥

<h3> 花开无声,岁月无痕。斟一盏浊酒祭流年。 守一岁光阴到黎明,叶落飘逸,安然静美,一江烟雨,月照明辉。借一盏清酒,遥寄青春。 多少往事随云烟,多少沧桑入经年。待回首,韶华怠尽,已是暮色残年。 青春此去若何,赴静僻乡村扶贫梦想,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点亮烛光,将扶贫视作一种信仰,清风满怀,为扶贫吟唱。我们驾驭的希冀翅膀,摘下一段段迷蒙的时光,伫立远方,解封扶贫与攻坚战的对话。 初见,惊艳! 犹记得,初次见您是那样一个明媚的六月。早晨的风已有了微醺的暖意,蜿蜒的乡村小道只有您和同样爬出地平线的暖阳。 您笑靥如花,慈祥可亲,而暖阳却以无法掩住心底的高兴,一抹亮丽的光芒,是一身金黄。您眼中的暖阳是初升的希望,您认为扶贫之路就是扶志的希望。扶起那那早已萌发的志气萌芽。 您慈祥可亲,让人想要靠近,却又害怕您的雷厉风行;暖阳缓缓上升烈日当空,想要光芒四射却又害怕地蒸暑土气,您在扶贫路上风雨兼程,每天的新生暖阳与您并肩而行,扶贫成为您心里的方向,扶志给予了您坚持的信念。 您惆怅,您欣喜,您犹豫。犹豫是选择的天敌,既然不选择就只好屈于现状。您坦荡,您期待,您无奈,无奈是被动选择的后果,您也不得已被动的接受。您尝试,我担心,我捏了一把汗,您在笑,很美,那种美得淳朴的慈祥?是几十年风里雨里的麻木?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您的声音疲惫了,脚步重了。不知是在自己的扶贫路上无限遐想一个个农村孩子奔向希望的那一瞬间的笑,还是疲惫在扶贫路上的不如意。平凡的生活中,您追寻那种一点一滴恬然的心境,一点一滴随意的心性,该坚守的坚守,该舍弃的舍弃,有着自己向往的东西,默默的感恩着您,您有着堪比朝阳耀眼的笑容! 流年盛夏,流淌指尖,淌出一段回响在蜿蜒曲折的扶贫路上的攻坚战,曲中回央照您坚定有力的步伐在泥泞的山路上不断的前进,剧中人着一袭朴素发白的布衣,在夏夜的梦中,累了,睡了,梦了。那梦里没有花易凋,没有愁水愁,没有放弃,没有离人远,没有时光皱。有的只有您在泥泞山路上来回行走的扶贫足迹,时光依旧。 您以为是扶贫路上春暖花开的时刻,直至您疲惫的那一刻,您依旧慈祥不减,我也同样心忧。可是当时的您坦荡承责,分不清那是疲惫还是放弃,您的扶贫之路也化作了希冀。我心中的感恩化作了心忧,您是扶贫路上的扶志者。 事总如花,总会谢幕。只愿在这个过程,花开灿烂。 再见,怀念! 时间,以它最潜移默化的影响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一切,秒针,分针,时针转动推动着我向前走去。高考的结束,繁重的压力,毕业季的离别,负担的不单单是自身的梦想,远方一直在我心里,我要一直往前走,别无选择! 把往事下酒,把青春写成歌,把故事放到前一页,偶尔翻一翻,我还有接下来的许多页要去写。伯伯辛苦您了,干了这扶贫路上的艰辛,唱了这扶贫路上的乡村致富歌谣,继续向前走。 斟酒祭过往,唤起淡淡伤。斟酒祭沧桑,心之安祥。斟酒祭岁月,人生无悔一场。斟酒祭夕阳,举杯高歌引兴长。<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