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

仲一

<p><br></p><p>卜算子.问情</p><p>仲一/词</p><p>君问前世缘,卜算今生了。何事使人醉若痴,不省相思恼。</p><p>长恨我多情,自古知音少。日月如梭春秋秒,梦里红颜笑。</p><p><br></p><p>卜算子:因果</p><p>仲一/词</p><p>一夜数春秋,一叶花中躲。一念过来就是缘,非是人之错。</p><p>一片赤诚生,一段无因果。一点风情不解开,丢了无心我。</p><p><br></p><p>卜算子.春雪咏诗词</p><p>仲一</p><p>昨日雪花飞,落下寒冬幕。今夜诗文满是素,词咏春光曲。</p><p>励志传佳篇,誓入杏林谱。不怕世人笑我癫,痴看琼花舞。</p><p><br></p><p>卜算子</p><p>仲一/阜新</p><p>客家禅径殇,凡心渐增长。万里江山浮云长,曾说驰骋疆。</p><p>来去谁人识,去留时无常。欲借诗文诉心肠,难过平仄伤。</p><p><br></p><p>卜算子</p><p>仲一</p><p>落雪总思梅,琼脂裹花蕾。腊月寒冬奴冠名,嫁雪月为媒。</p><p>虬枝点粉黛,玉骨傲风吹。小园篱笆关不住,闻香小窗推。</p><p><br></p><p><br></p><p>小令接龙</p><p>卜算子</p><p>仲一/上片</p><p>疏雨叶荷倾,碧水生涟皱。又在溪边望细流,堪比一枝瘦。</p><p>清茶/下片</p><p>凉夜薄霜起,雁字书叶秋。忍把相思碾红豆,谁与共西楼。</p><p>轻舞飞扬/下片</p><p>野岭草色青,月影舞花袖。相思别绪笼心头,故人情依旧。</p><p>无邪/下片</p><p>(一)</p><p>冷月影孤鸿,尺素空藏袖。离魄随君顺水流,且问君知否?</p><p>(二)</p><p>新霁月如钩,锁我相思扣。醉里霓裳舞画楼,醒对寒秋岫。</p><p>仲一/下片</p><p>西去小桥头,偶遇一孤叟。举步艰行令我愁,露伞青衣透。</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