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如何扬长避短

燕千寻

<p dir="ltr"><span style="font-size:1.00em;">没想到上篇《三招搞定拍照上镜》获得大家喜欢,谢谢所有转发收藏点赞和关注甚至还有打赏的朋友。你们的鼓励给了我继续分享的动力。</span><span style="font-size:1.00em;"><br></span></h3><h3> </h3><h3>其实在人像摄影里有很多需求,显高,显瘦,显脸小。不光摄影师要懂得取舍,作为毛豆也要学会穿搭摆拍来减轻摄影师的工作量。相信我没有哪个摄影师愿意花一天时间给你修图。</h3><h3><br></h3><h3>所以拍照上镜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就是智慧的开端。了解自己的五官体型,学会扬长避短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穿搭。下面分享我这个女神经的穿搭心得,以供参考。</h3><h3><br></h3><h3>先说说我这个女神经的体型吧,那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所有的肉全扎堆挤在上半身,真是闹心。上半身显膨胀的衣服都可以忽略不计。什么抹胸,吊带类也别想了。厚实的肩膀恐怕男人看了都想依靠。哈哈</h3><h3><br></h3><h3>所以我尽量选收腰收肩的上衣显瘦, 同时利用上身丰满的特性选择低V领转移注意力或全高领上衣拉长脖子显脸小。</h3> <h3>小仙女们还要学会巧用上暗下亮的配色技巧,或上紧下松的搭配达到上下比例协调。所以老粉丝啊,你别傻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丽质,全靠后天努力。</h3> <h3>下面重点聊聊显高显腿长:</h3><h3>拍照的时候一定要穿高跟鞋,特别是裸色高跟鞋最显腿长。</h3><h3>尽量让鞋与裤或裙同色;视觉效果上会拉长腿部从而达到显腿长的目的。</h3> <h3>上衣选择虽然有限,可以另辟蹊径大胆使用抢眼的丝巾,头饰,项链,帽子,围巾拉升视线喔。</h3><h3>腰线可是咱们女人的生命线,所以拍照尽量穿高腰裤或裙。同时学会利用腰带提高亮点所在位置,打造完美身材比例。</h3> <h3>接下来再说说我的五官吧,在亚洲人中属于比较立体。想玩个小清新,扮个清纯门都没有。粉嫩翠花挂在身上那是一点也不起范儿。</h3><h3>不过五官立体的人镇的住大红大绿,什么妖艳魅色来者不惧。大面积浓艳单色容易让五官立体的人显气场,如果使用对比色相加的撞色更会起化学反应,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感。</h3> <h3>但是碎花或式样复杂的穿搭就只能省省了,因为五官已经非常抢镜过于拥挤的穿搭会让眼睛疲劳。虽然我不能大面积使用busy的穿搭,小面积的使用却能提升品味并能打破整体的沉闷感。<br></h3><h3><br></h3><h3>所以这次我在伦敦血拼的时候希望买些姜黄,宝蓝的配饰来提升穿搭的趣味。可惜没有找到我喜欢的样式,结果手贱败了两件莫兰迪色裙子。好喜欢那种温柔,恬淡又内敛的岁月质感。虽然我的五官和身材并不适合这种冷淡低调的风格。但我气质里的安静温和,不争不持或许能被莫兰迪色体现出来。败家的娘们理由就是多。</h3><h3><br></h3> <h3>如果我的文章对小仙女有任何启发欢迎转发分享,愿每个小仙女都能成为独一无二的女神。 其实拍照好看的不一定是美女,但一定是个戏精。我只是入戏太深。。。以后会继续分享如何入戏。<br></h3><h3>模特 燕千寻</h3><h3>摄影 Kiki</h3><h3>原创不易,客官赏两个铜板让我买本书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