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讲不当讲

沉默

<h3>久违的周一赋闲日,终于可以梳理下近期杂记了。</h3> <h3>所谓“杂”,则被小伙伴们形容为水逆的已逝一周。而那一周所有的无所适从,一半关乎人言。</h3> <h3>“大概是戏精本人”,这是一个好看的小姐姐自诩。她是我们单位公认的小仙女,皮肤白里透红,从早到晚保持着精致的妆容,最讨喜的是还时不时扎两个小丸子,百分之五十无关工作的话题便是童心保真的TFboy,如果谁开玩笑说自己是王俊凯女朋友,她肯定会吃醋。看到这里,朋友你肯定对她很感兴趣吧,而你千万不要被她的美貌欺骗,不要以为好看的女孩子只懂得美美美,她可是我们单位星级最高年纪最小的教师。当她在我们办公室与化妆品共生,没人胆敢去讲,想必她肯定是私底下超级用功的小姐姐。我敬佩之。</h3><h3><br></h3> <h3>当谈到“戏精”二字,很少看综艺节目的我,一开始并不知晓其内涵。而她的“幽默力”一直在向外界传达着一份别人眼里的有趣。我敬佩她,不代表我很亲近她,这个故事当从言辞讲起。前段时间,在我们部门忙到不可开交时,她手捧星爸爸来了我们办公室,便自如坐在我们一隅开始介绍俊俊近况,手在拨乱着桌上待整理的绘本,一副嫌弃模样。尬聊了三十分钟,另一位老师过来了,立马拖着椅子加入我们的绘本整理工作中来,她开始自我解脱又仿佛在为这位老师打抱不平,“女孩子要对自己好一点,这个活我干不好,就不干了。”大家都没有讲什么,她不罢休,又开始模仿一位官本位稍重的领导视察工作的姿态,大家哈哈大笑,称赞她“戏精小姐姐”。果然,实践出真知,我应该不会随意形容朋友“戏精”了。女孩子对自己好一些难道就要居高临下才会更好的保护自己?如果一种价值观是一种伪教科书式的能量传递,这话不讲也罢。为人师表,又该如何考究。也许是我太较真,请宽恕。</h3> <h3>愚一直认为,一个人的外表可以向人工甚是科学借力,而一个人的心灵不可随意切换。</h3> <h3>前些日子,我有喜欢过一个阳光男孩,表露心意过,被拒之。因为他的坦诚,我叩见了二十岁的浮躁与真实,当开心否。我无力去说服他的选择,更无处拥抱他的柔软。后来的晚上,我想过他拒之于我的言辞,打破了一份美好,重生了一份信仰,当感恩。“不要在我寂寞的时候说爱我”,一首喧闹的歌曲由衷诠释了新生代的爱情向往。他以内伤的方式去保护不喜欢的女孩,这话当讲,很有力量。</h3> <h3>如亦舒所言,“读那么多书干什么呢?就是在紧要关头,可以凭意志维持一点自尊;人家不爱我们,我们站起来就走,不作无谓的纠缠。”二十二岁的乌龙,谢谢参与。后来,我就二十三岁了。 <br></h3> <h3>嗨,朋友,你有遇到过渣男吗?你是怎样扬长而去的?我想,一个坦诚的直男与之合并同类项肯定有所不妥吧。</h3> <h3>二十五的惆怅,是等不到与不愿等。经家人催促,我成功地开始期待婚姻的围城,最大的责备是愚不够美好 。于是,我在嘱托哥哥给介绍朋友时,把对对方的期许从“优质”二字改写为“合眼缘”。新时代下,万千人反对着“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人生立题。而以一对多的面对面电视相亲大会应运而生,红娘的话当听不当听呢?不得解。</h3> <h3>话当讲时要有力,与行相违时不要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