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界决定你人生的高度 作者:魏凡弟

泛红绿叶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道茫茫其行近之,汝已左右而供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  题记</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看不见摸不着却能深刻体会到的东西是时间,既能看见又能摸着而又能感受铭心的事物是岁月。</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好多时候,我们总是想去等待,总以为等着等着什么就会拥有,其实,这是一种大错特错的思想模式,如果你再静下心来思考深一点,随着步伐行程的远近和眼界的宽窄,就会慢慢的体会到“人生”真正的意图。</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是一只行动派的孤鹜,总是想与落霞齐映红半边天。而有些时候你又会依稀的明白:“明天其实是一种期待,同时亦是多种可能。”</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相比于去年,今年这个暑假我度的格外的开阔和远大,缘由很简单,因为我总是会找机会实现自己的潜意识。</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你若要问:“在这个世界上怎么样才能过的更好更知足一点?”或许我目前没有足够的资格去定论这个足以高深的难题,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借此来展开讨论。</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就好比同样的事物,虽然到来的顺序不一,但是你可以将它拥于心中,之后再论结果。</span></h1>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我要表达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你有限的时间内去做你力所能及的事。”</span></h1>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其实世界很大,只是我们不知道。”</span><b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句话曾在某一时刻颠覆了我的人生三观,尤其是我的世界观。</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把我本文的标题再次想叙述一遍:“你的眼界决定你人生的高度”。</span></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何谓“眼界”,我的理解是:“眼里的世界。”</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世界分为自然界和阴阳界。</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世界又分为:地水火风空识界。</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有一个爱好,没事的时候总是喜欢琢磨中国地图,因为我有想走遍全国和更多地方的梦想。为什么呢?因为我眼界太小了,所以好多时候总是把“或许”会说成“只有”或着“唯一”,显而易见,这是一种“眼界”大小所带来的感悟和体会。</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喜欢读书的人我想应该都会有一个共同点:“你看的书越多,你会觉得自己越无知。”相反,你什么都不去关注,你越觉得自己高深莫测,天知地晓。我想后者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痴人说梦吧。</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没有谁每天都是一帆风顺,吉祥如意的,你之所以没有遇到,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看到。同样的时间内,你眼里收集到的信息量和你的阅读量是要有质量和指标的。</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对事对物都是在拿自己人“眼界”就事论事,就人论人。所以说没有绝对的对与绝对的错。只能说“角度”不同罢了。</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三十六计中有一计:“假痴不颠”。其实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这一计是可以借用一下的。你可以装疯卖傻,但是你不可以蠢鲁愚笨。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简单的诗句随着阅历的深浅,其实你是能够体悟到它其实是一句拥有人生哲理的诗句</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在这个世界,有很多“者”太过于简单,或者过多于“复杂”。所以行成的对立面区别太大。</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走过一个地方和去过很多地方的人,他们的眼界是有着天壤之别的,就像我们中国的南方和北方。</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对于出生于西北的我而言,能看到北的反方向南的美丽其实是我人生莫大的荣幸和知足。</span></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看,并且深深的记,我会把我看在眼里的全部毫不保留的记在我的心里,因为这些就是我的“世界”和我的“眼界”。</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喜欢南方的白墙青瓦,绿水青水,我喜欢南方的幽雅蜿蜒,我喜欢它的精巧别致,我喜欢它的太多太多……</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当然了,我也喜欢北方的阔野壮观,雄伟巍峨,我更喜欢北方的“万绿丛中一点红 ”的优雅和自如。</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对于我这样浅肤的文字白描其实是很不接地气的,但我还是想不自量力的为我的身临其境和深刻体会描摹一笔。</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简单的点缀不是想去形容和描绘南北方的美丽和知性,我更想说明的还是我本文的主题观点:“你的眼界决定你的人生高度。”</span></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好多时候,我们达不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完美和“忠孝不能两全”的顾格。这个暑假,我形同罪人,却又极力成全自己。</p><p class="ql-block"><br></p><h1><b> </b></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具体的内容和点滴不是我喜欢描述的风格,更不是我作为一个笔者所想做的本质心愿,我会去和芸芸众生中的任意一位一样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简简单单的生活,但我不会一字不漏,一五一十,一尘不染的去勾勒我的生活琐事。因为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只是因为我阅历不深,所以我只想留给岁月我此时此刻的遐想和行思走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  </h1><p class="ql-block"><br></p> <h1><b>我觉得我能做到这一点,其实已经是对自己亦或是更多的志同道合者致已深深的问候和浅浅的知趣。</b></h1><p class="ql-block">我们做不到两全其美,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做到尽心尽力。</p><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曾与你我他相识相遇的有千千万万,可是留与你我他身边伴你前行的却是寥寥无几,少之又少。</span></h1>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一路的风景,目不转睛的观望,心心相印的痕迹。</span></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一道的人群,目不暇接的驻足,丝丝入扣的印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接触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根深蒂固的观念是骨骼头颅深深的矛盾。</span></h1> <p class="ql-block">一位51岁的阿姨曾说过一句话:“人从一出生就是在被不同程度的洗脑。只是要看被什么样的人给洗脑了。”</p><p class="ql-block">阿姨无心的话语被我深深的铭记于心,并且深深思考反思。</p><p class="ql-block">看似简单实则复杂。</p><p class="ql-block"><br></p><h1><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b></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从呱呱坠地起就被父母亲人,老师,亲朋好友一路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后来走上远走他乡之路,又被各行其道,五湖四海的智者仁者所影响,因为小,所以只能听。</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要想飞翔,必须学会如何飞翔的本领。</span></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想要人生的高度,就去学会扩大自己的眼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眼里的世界就是你的“眼界”</span></p><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如果可以,就试着尝试。不要怕后悔,优柔寡断,犹豫不决,举棋不定都会是一种缺憾,为了不留太多“憾”,就做一次“行动派”吧。</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不要这样叹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span></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 泛红绿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作者简介:</span></p><h1><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本文作者魏凡弟来自大西北甘肃,其笔名为泛红绿叶,目前就读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大二园艺系园艺专业,爱好广泛,喜好绘画,剪纸,钟爱戏曲,酷爱读书,喜好哲学,心理学,原创作品有《戏里的影子》、《当我撕开面纱面对自我的时候》、《我没有虚度我的大学时光》、《二十岁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你是世界的沧海一粟》、《我的二老爹娘》等诸多作品,其中《当我撕开面纱面对自我的时候》原创作品在美篇平台中获得 “精华”,其原创作品大多发布于一些优秀公众号平台。</span></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