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平越古城一一福泉

罗世成

<h3>  “爱上一座城,是因为爱上一个人”一一这句话我是从元媛主任那里听到的,这话似乎蕴藏着深刻的哲理,如今细细品味,除此之外好像也的确未曾找到合适的答案来说服自己。曾经两次路过福泉,都仅仅作为匆匆过客,未曾真正去了解福泉、体味福泉、认知福泉。如今再到福泉,才发现福泉很美,美得让我想长久的在这里定居下来,倾尽一生去慢慢享受。</h3> <h3>  8月25日清晨,我比平日起得要早些,或许是兴奋、或许是陌生。洗漱完毕,先到城郊公园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走在石板道上,漫步古城墙边,古老的平越府城墙散发着浓浓的历史气息,似乎看到了当年平越繁华景象,同时,弥漫的硝烟似乎也笼罩了整座城。来到古老的水城旁,一潭清澈的井水在两道城墙防御下显得格外的安静。水是生命之源,两道城墙守护足以显现了它的重要性。</h3> <h3>  福泉的夜很安静,漫步太极宫,一群练太极的老人伴着清新的伴奏打起太极拳。太极宫前山与水组成了一座太极图案,在朦胧的灯光晖映下,整个太极宫显得仙气十足。我仿佛看见了张三丰详和的在宫里打座,又仿佛看到他正迈着轻盈的步法在教弟子们练太极,我忍不住放慢了脚步,找个僻静的草地坐下,心无杂念,一切烦恼与忧愁都拋到了九宵云外。<br></h3> <h3>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沿着河流走了一圈,找了家特色的早餐店,吃了碗香辣可口的豆花面,顿感精神十足。景祥叔与为桃主任、元媛主任决定带我到双谷景区走走,我也迫不及待的随着他们上了车。车缓缓行驶在乡村柏油路上,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顿感心情舒畅。我们来到一片果园,各种香甜的水果看得我直咽口水,过季的杨梅早已没有了前期的英姿,当季的金秋梨一片金黄,个头之大,肉质之鲜让我忍不住摘下一个来不及削皮便放进了嘴里,那水分、那甜度、那鲜嫩让我久久回忆,难以忘却。</h3> <h3>  在福泉的两天,我便爱上了福泉。这里的一景一物让我感到很熟悉,好像置身于这里很久似的,让我情不自禁想在这里生活下来。这或许正如元媛主任所说的:爱上一座城,爱上一个人,是景祥叔、为桃主任、元媛主任让我爱上了这里,这里将成为我人生中的又一故乡,我或许从小就应该生活在这里,只不过我回家的时间推迟了一点,但这个家却没有因为晚到而陌生。</h3> <h3>  我真的爱上了福泉。</h3>

福泉

太极

元媛

爱上

主任

这里

或许

景祥叔

城墙

顿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