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光影效果

<h3>走进甘南草原,以一种崭新目光触及阿尼玛卿山的怀抱。石头是一种精妙的暗示,那膜拜神奇的自然之魂,抛却了灵肉,只留下风骨。依水而寒的草泽,脆生生抽出满坡红柳,如同女人的玉指,遥指苍穹。甘南的天空很高,与地面接壤,与地心比邻。甘南的天空很高,很高的天空却离人心最近,伸手便可触及到甘南的骨骼。<br></h3> <h3>翻过一个山头,突然一道光芒透过云层洒在广袤的草原上,星星点点的颜色,犹如泼翻了调色盘,真叫美不胜收,心旷神怡。<br></h3> <h3>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四季常青,那里鸟语花香,人们把它向往,它的名字叫香巴拉,一个传说神仙居住的地方。美丽的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西接青海,南临四川,北通临夏回族自治州,自古为西羌居地,是一个以藏民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区。以夏河、玛曲最为美丽,是神奇的香巴拉圣地。<br></h3> <h3>神秘的扎尕那.多少次聆听你的声音,恍如在远古深处。多少回探询你的踪迹,仿佛在神秘莫测的天际。你这天外的圣物,在用天籁之音与尘世对话。你雄浑的身影,在迭山白水之间展现生命的奇迹和震撼人心的变迁。你美丽的传说和优美的乐章是神来之笔,你璀璨夺目的神采是灵性的闪烁。那座与你同生同长的寺院,就宁静的活在你的脚下,当钟声悠扬,晨烟飘曳,你就是一座莅临人间的仙子嬉戏的灵魂居所;当暮鼓响起,夜岚游弋,你就是一片飘动在月光下的奇异生命。与你相约,石头暗示着眷恋。与你相伴,泉水鸣动着心曲。<br></h3> <h3>走进甘南草原。走进西部古老的河流。黄河以其特有的方式诠释着这片草地上不朽魂灵的惊天动地之举!拨开草丛,路便蜿蜒而去,如同藏人旷放的思绪,悠长而沉重。<br></h3> <h3>这里是灵魂宁静的居所,没有喧嚣,没有污染,没有欺诈,一切与世俗与情欲与死与生无关。广袤的草原伸向天际,永远也找不到边际,永远延续着自己的故事,没有人打扰没有人吵闹。雄鹰般的汉子,勤劳的妇女,只是在做自己的事--喝酒、吃肉、放牧、骑马........演义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成长、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人生。雪白的羊群、雪白的牛群、雪白的藏獒、雪白的帐篷、雪白的奶茶还有白茫茫的雪,在这片土地上重复着自己,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的。<br></h3> <h3>古老而神秘的根系,是你梦魂萦绕的依靠,而渴望已久的狂啸,在苍烟中随时光流逝,当夕阳湮没在迟暮中,我看见你如同黄沙铸就的铜影,在仰望的眼神中承接灵魂的飞升。尽管咯血的语言是美丽的,但比起这苍茫的水系更显渺小。<br></h3> <h3>眨动眼眸,八月的甘南与我的视线最近。金盏之菊,把辉煌的梦在夏天打开。我抬起希望之光,远眺秋之原野,是谁在忘情地歌唱这金色生命拨动的恋歌和梦想?霜色渐浓,甘南草原上的牛羊被苍凉覆盖,凝固成一种仰望的眼神。我想,这八月生命强劲的王者之菊,将会抬起昂贵的头颅,呈现给青藏腹地每个生灵一个黄金时代,而金菊的深刻潜藏在草原的激情里。<br></h3> <h3>桑科已经在泪水中浸入草泽。那座古老的寺院在百年钟声里悄然醒来。拉卜楞,神鸟落进哪个紧闭的佛门?有一种声音穿过人们祈祷的眼神,在格桑含笑的夏天,莅临甘南腹地。耳环和松石相接的鸣动,撩起一段扎西和卓玛的爱情。盐巴和酥油茶,养育着千万年厮守雪域的藏人。<br></h3> <h3>请横向移动观看</h3> <h3>伫立在情歌的边沿,用沙石之刀剖析你古老文明的内涵。远远的望你是一段美丽的神话,情节正在打开。鹰的喧啸掠过天空。我用一双虔诚的眸子凝视你如月的筋骨,而心思浩缈如烟。莅临草原,贴近你八月的肌肤,我被一种深埋内里的情感撼动!呵,就让我为你点燃鲜红的蜡烛,因为你是初嫁的新娘,我要让你蜿蜒的路途青灯长明。想你是茫茫征程上依风而起的狂涛,时刻洁净我尚处混浊的心灵。瞬间的相逢,已成永久的思念。首曲黄河,我是你青春.<br></h3> <h3>谢谢观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