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的山

一画的小屋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出门数月,回来发现,我家前面郁郁葱葱的一座小山突然不见了,裸露出疤痕样的红色土地,上面还有几台硕大的挖掘机挥舞着钢铁的臂膀,不停地挖啊挖,几辆载重大卡车来来回回把挖出来的泥土运出城去。</span><br></h3><h3> 山城的山就这么一点一点地被蚕食,被一幢幢钢筋混凝土高楼取而代之。 原来依山而建的民宅失去了依靠,变成了摇摇欲坠的危房,小小洗车店后院的山体被挖机挖开,从残垣断壁望出去,可以看到被挖过后的红色土地,就像一块还在滴血的刀伤,静静地躺在那里。我问车店老板,后院以后可否修复?老板两手一摊说他也不知道。 不是说要保护环境,不再挖山了吗?看来环境的好坏远远不及金钱利益的重要。 几年前小区后面的山体被挖,挖的时候没有人出来阻止,等挖的差不多了,突然有人来阻止了,美名其曰要保护山体,恢复原貌。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了一些树苗。树是种上了,原貌是怎么也恢复不了,原来一座好端端植被丰厚的浑圆山体被挖走了半边 ,形成了一个陡峭的断崖,弄成了一个半红半绿的阴阳脸。除非把挖走的泥土重新运回来填埋、再植树种草。 山城的山就是山城的魂,跳跃在一幢幢高低错落的楼房中间,就像上帝撒落在人间的绿色翡翠,美了眼睛,醉了心灵;更像一台巨大的空调,驱散了山城炎夏的酷热,吸引着四面八方络绎不绝的游客。 房屋依山而建,城市山环水绕,因如此绝美的自然景观博得“仙居”的美名。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保护爱惜! 山城没有山,还能叫山城么? 山城的山在诉求: 人类啊,放过我吧! 我们都是造物主的孩子,一荣俱荣! 请给我一线生机,将还你一片绿洲!<br></h3> <h3>山体被挖之前,在我家阳台上看出去的风景</h3> <h3>山体被挖以后,裸露的红土地<br></h3> <h3>摇摇欲坠的民宅</h3> <h3>洗车店的后院原来是紧靠山体的,现在山体被挖,后面就没有遮挡了</h3> <h3>本篇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