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山高水远,你我安然无恙

.萤火虫

<h3>  因爱而生忧,因爱而生怖,回忆来回流转,也痛不过这心扉!这个世上,有情未必白首,同去并不同归,原来,我只是你眼中的一滴泪,从一开始便注定了,我们最终是要在伤痛中分离的。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宁愿不见,不恋,不念,不负,但求换来你的一生平安,如此,便可繁花似“锦览”安宁,淡云如水度此生!  谨于此文祭殿这个夏天逝去的一切,还有我念念不忘的《香蜜沉沉烬如霜》,谢谢它陪我度过了这一生最痛苦的一段时光。 ——— 题记 岁月沧桑,静坐于光阴的转角,眉间的轻念,淡然而幽远。遥望远处的山高水长,那些依然感动着的年华,便安然在那一幕人生最美的回忆里。听一首曲子,让泛起心头的层层涟漪,在久久的沉默中重归于平静。此时黄昏,窗外,阳光依旧温润,渐渐滋长了心间的花事,怅然起身,依着窗口,想以一颗柔软的心,与这温情的夕阳相拥,感觉之中这也是一种无限的美好。尽管,那山高水远的念,只是意念中的一场凊欢,我也要依这一抹暖阳于心,留一些浅淡的思念,婉转牵绊,也惟愿,所有的长夜漫漫,灯火阑珊中,记忆里的每一次回望都能看到彼此最美的微笑。 叹只叹,回望流年,那些邂逅和心动的时刻,那些在生命中灿烂过的笑容,那些伸手就能握住的暖意,终是芬芳了过往的那一抹嫣红,唯美了整个曾经。若可,在流年里许下又一场的春暖花开,带着阳光和雨露的清新,与花香相拥,与时光对饮,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恬淡随遇而安,是不是就可以在花开花落间,许下又一份岁月的静好。只是,岁月两个字,有些缠绵,有些薄凉,盛放着我所有的悲喜,而那些染指的馨香,常让我想起了当初那个轻易就被感动的自己,让我轻易地就此对你一眼便是万年,让自己的思念成灾,成了一场无药可救的病,从而,一往情深,到了无路可退。<br></h3>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为什么,曾经痴痴地守望,都成就了内心最深的寂寥?</span>若人生只如初见,懂得了珍惜,会不会就少了一些错过的惆怅?其实,岁月从不曾亏待过我们,只是有的时候,是我们自己画地为牢,用内心禁锢住前行的脚步,纠结于曾经的拥有,而陷入在失去的痛苦中不能自拔。其实,人生际遇无数,若能相见便是一个多大的幸福,想想,于万千的人群中,于无涯的时光里,一个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来,是几分运命,也是几分注定。所以,每一场相逢,不必去说对与错。我们只需知道,就是这个人,<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或是圆满,或是遗憾,</span>注定是要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只须明白,岁月就是一场无休止的旅行,人生也有看不完的风景,这一路上,挫折会来,也会过去;或许有泪,但也要收起,就像是无论经过了多少的风雨,岩石上的苔藓依旧深绿沉静,路边细碎的花朵,仍在清风中摇曳,<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安之若素,</span>不为谁开,不为谁落。岁月无常,不是每一个遇见都应该留在心中,不用把不属于自己的爱变成一场苦苦的等等,花开有花落,那些注定要走的,就让它淡淡的去,只需彼此能够懂得,将曾经的芬芳轻藏于心间,把薄凉,交给岁月遗忘。并且记得,时间的长河,终会沉淀一切真正的美,而我们的心其实就在等待和期盼的路上,一刻都没有停歇。</h3> <h3>  幸福的时光都是刹那的、短暂的,所以,那些爱与温暖,总是分外的匆匆,未及珍惜,就转眼已逝。痛苦的思念又是永恒的、漫长的,所以,那些爱与温暖,总是会永刻心底,叫人一生一世,无法忘记。你还记得那次行色匆匆的九华山之旅,在那年三角梅绽放的季节,还有你最喜欢的仲夏萤火,那时候我们的心情,比后来我每次看到的节日烟花更美更灿烂。然而,不得不说人生也是一场旅行,我们是过客,有偶然的来,就有必然走。你,虽然不是在我最美的时光来过,却是以最美的姿态盛放在我的年华里,这,也就成了我此生最美的记忆。 最美的回忆,是清晨醒来首先的惦念,是夜晚临睡前的牵挂,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无尽思绪,是无可奈何的放下又拾起,更是在心底深处最珍贵的东西。因此,我依然相信着最深的爱就是,那怕自己曾经受过了背叛但仍旧可以勇敢去爱,我想,爱一个人,若是放不下就不要放弃,也许继续坚持着就有了希望,万一你又回头了呢?其实,道理很简单,还不是因为爱到了深处情难自己,有些时候,往往都是对一个人情不自禁的想去联系,无法控制的要去思念,都是因为割舍不下对彼此的感情。岁月总是匆匆,不知不觉之中,已然是九月了,秋天真的来了,这样晴朗的夜晚,冷暖恰到好处,只是这个夏天已经不是那个夏天,总叫人愁肠百转千回,叫我怎能不想起了那个曾经的你呢。到如今,不得不承认,人生就是这样的聚散匆匆,那怕是自己伤透了心,已经有了足够的勇气去承担岁月留给的沧桑,可是唯独忘了,每一个人都是岁月的奴,有多少信誓旦旦的诺言,到了都会被时光的泪水打湿成了一地的鸡毛。<br></h3> <h3>  就在这个夏天,多少所谓的爱情,己被夏日的磅礴大雨冲散了。散了的就散了吧,不再合适的两个人,与其纠纠缠缠耗尽对方的养分一同枯萎,不如坦然地告别,各生欢喜,你有你的城堡,我有我的孤岛。有一天,当时间冲淡了思念,距离拉长了牵挂,终会明白,哪些人值得去珍惜,哪些人应该绕道而行。处暑一过,今年的秋天真的来了,天气凉爽了不少,该找个时间,来一次生活的越狱,放下手机,放下一切,去吹一吹海风,去见一见高山。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即使工作再忙,也别忘了给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间,毕竟,我们奋斗的初衷,不是想要透支生命,而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 又是一个周未,窗外的雨还在浙沥沥的下着,时间已过子夜。此刻,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一句今天的晚安,还是明日的早安。 只是这样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听歌,写字,想一些人和事,对孤独的我来说已经是多么舒适又自然的事。 真想给你发个短信,又怕没有回复,想来你也进入了梦乡,只好就此轻轻说声“好梦”。 却无意中看到了你沉寂了半年之后,朋友圈终于又发了新文,看到你写的来日方长和朝夕里的温柔相待,真是让人唏嘘不已,也再一次验证了,时间是一剂最好的疗伤良药,有些人和有些事,可以让人变得脆弱不堪,也可以让人变得无比坚强。这一刻,不打扰便是对你最好的祝福,愿有一个人可以陪你看风变凉,陪你看每一年秋天的第一片落叶。<br></h3> <h3>  春去秋来,四季分明,只是因为,这个夏天有点短,如我们匆匆走过的恋情,窗外的雨又下了一夜,如我此刻想你的心情,我们曾在花季里邂逅,在雨季里牵手,又在沧桑岁月里分离。今夜,天在下雨,我在想你,多么想可以再一次见到你安好的模样,只为确定你早已尘埃落定的幸福,从此,天涯陌路,后会无期。这些年下来, 我终于明白,成人的世界本来就是崩溃而无声的,很多人脸上笑得阳光灿烂,其实内心已经千疮百孔。是啊,在这样苦逼的生活中,谁不是这样呢?不是一边骂着该死的生活,一边努力地活着。谁不是这样熬着,一边试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边只求自己凡事努力,结果交给命运,内心却依然相信着这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也许,挺过了这段难熬的时间,剩下的都会是好运气 ,愿只愿自己以后的路,慢慢走,彼此的情,用心处,即使有一天,各自离开了,疏远了,陌生了,至少还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秋天,悄悄地来了,也会匆匆地离去,正如这季节之交的雨,来的急,去得也快。莫说岁月如流,何不剪下一缕温熙的阳光,裁下一缎细柔的秋风,在秋雨淅沥中忘记忧伤,在落叶纷飞中细数时光。我只是期待,在这样静好的季节里,会再有那么一份感动,一种温馨,能够停泊在我那颗日益疲惫而苍白的心上,可以陪着我一起慢慢的老去。只是世界很大也很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到谁。但是,遇见就是缘分,哪怕只是一个擦肩,也是命中注定的,一次就让人终身难忘。只是,生命中总有一些匆匆的人,不知何时出现,总是在不经意,一如这突降的雨,叫人措手不及,又悄然而去,让人只能轻轻一笑,然后,轻叹一声:往事只能回忆。<br></h3> <h3>  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逢。在于驿路策马,在于长亭短憩,也许一回眸,一驻足,就可能是一场相逢。而相逢只是一瞬,却需要各自的缘分,这山一程,水一程,风一程,雨一程,总是觉得年华会有轮回,长路迢迢,若是一路人,终将是会再次遇见,抵达。如若下一个路口我们还能重逢,你我是否还能微笑着记起,有些难于忘却的记忆,就在那里,不增不减。即是此生无缘再见,心中也会有那么一刻,忽然被一首歌曲或一段文字轻轻触碰到灵魂深处的最柔软处,让心瞬间柔软了起来?有那么一刻,站在街头的拐角处,看到接踵擦肩的人群,内心感到的却是无比的孤独,因为,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特别的想念你。<br></h3> <h3>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一个不经意的再见,流年已把故事写好了曾经。有些人注定只能消散在清风明月里,有些缘注定是要飘零在落花流水间,纵然是最美的记忆,总有一天都会被光阴的风吹散的无影无踪。面对世事无常,经历缘聚缘散,也许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淡然的心,把一切都看淡,遇上了请珍惜,想通了就过去。是你的永远不会走远,该来的总会在某个流年的渡口再次不期而遇,该走的纵使我们如何挽留也终会成为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只能交付记忆,让时间慢慢将内心的伤痛抚平。<br></h3><h3><br></h3><h3>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故事,每一个离别,都隔着一个曾经,灯火阑珊处,念与不念,都曾是深情。相濡以沫也好,相忘于江湖也罢,所有的相逢都会是结局的,而所有的结局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更不要用不幸的结局去质疑一个美好的开始,很多时候,成全了别人也是生活。人来人往的世间,我们都是是生命的过客,有遇见,就有别离,谁都不欠谁,那些路过的风景,终是生命中一份永远的铭记,情深缘浅,都会变成了一抹从容自若的悲悯,时间最是无情,终有一天,所有的遇见,也许就只剩下那句:最美不过初相遇,不是那一次下雨天,而是我们一起躲过雨的屋檐。从此,山高水远,愿我们都能安然无恙。<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