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思念的季节

上善若水

<h1><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九</span><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月,秋的季节,也是思念的季节。揉一朵花的芬芳,缀饰在九月色彩斑斓的枝头上,思念便开始随风荡漾,曾经的云淡风轻,犹在记忆的笔尖中流淌,准备一次最壮丽的爆发。 枫叶黄了又黄,沿途的风景,空荡荡的一路彷徨,拾一场文字的诗心,在悠悠岁月中含情怒放。如果八月是一种回味,九月便是一种向往,我愿把这份最美写在九月里,寄给远去的岁月! </span></h1> <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九月已不再是远方,不再是悬浮于日历中的字符,而是在身边呈现出靓丽的风景,携着美好的心情,融入心灵深处释放九月情怀。 日子,依旧以其固有的速度一天天流淌,一种难以名状的舒坦就在我的心中飘散开来,思想的速度一被放开,一个个跳动的音韵把我导向各处的恩许之地。</h1> <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八千里路的云与月,美篇人的精神礼赞走进了我心灵的深处。不经意间,二零一八年又静悄悄地走过了大半个年头。在我的心里,或许,远去的只是风景,或许,离去的只是时光,而遗留在心海的却是一幕幕永生难忘的回忆。</h1> <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念,时时烙在夜寂寞的心弦;爱,默默掩埋在心的无边大海。心与爱,早已浑然一体;爱与心,已渐渐融化成水,并汇聚成波涛汹涌的大海,只为奔腾颠簸生活的激流,只为沐浴飘摇人生的风雨,只愿可以快乐地抒写出一切有关心与爱的绚丽诗篇!让一颗沉睡已久的心,欣欣然地盛放出一朵朵亮丽幽香的小花,从此,明媚了蓝天,娇艳了云霞,也彻底地斑斓了一段段如歌的岁月。 </h1> <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在昨夜的梦里,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迷人而圣洁的天使,呼吸着四周清新甜美的空气,从遥远的天际曼妙着如蝶的舞姿,轻轻地踏云飘来。 此时的夜空,是深蓝深蓝的,星星眨着闪亮的眼睛,在迷离的夜色中闪闪发光,每一棵小草都折射着莹莹的绿光,每一朵花儿都飘洒着喜悦的芳香,为的只是,可以悠然惬意地徜徉在这一片用心和爱细细裁剪而成的,唯一的,一段静雅的秋之时光。</h1> <h3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h3><h1>  九月,秋的天使降临于此,让秋的季节变得更加亮丽,楚楚动人起来。九月,一切都是那么的富有诗情画意;一切又都是那么的让人泪眼迷蒙,徘徊不定,甚至留连忘返…… </h1> <h1> 九月,秋已落,雁已飞。空气中,隐隐约约传来丝丝缕缕轻柔的乐曲,和着悠扬的节拍,与生命一起开始缓缓地跳动…… </h1> <h1> 九月,我喜欢诗意地坐在湖边,看湖水被风轻轻地吹起;看透过树荫下洒落的阳光,零零碎碎,斑驳一地,金光闪闪。这一切,都是我如此的欢喜。</h1> <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九月,有山,有水,有蓝天,有白云,还有一片片色彩斑斓的树叶,那么,在你的心底,是否也会静静地,晕染出几抹你最爱的玫瑰色? 打开美篇专栏,看着自己喜爱的文字,那一篇篇浓墨写下来的真迹与岁月,被思维一一审视。这一刻大脑出现了难得的停顿、空白,就像一张未曾启用的宣纸,少了些许的冲动,多了些许的犹豫。抬起头来看着窗台外的景物,藤蔓上支楞的几片黄叶,还在努力地证明曾经的青春和姿色,蓦然意识到:夏已逝,秋渐至,往日气息已难寻,翠绿退,黄显现,秋之步履渐趋近。 </h1> <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过去的岁月总让人感慨,总想为之而歌。多少星辰醉心间,人间之爱处处见;难忘平日寻常事,一展笑颜话感恩。 在匆匆而过的岁月里,我感恩那些愿意为我停下匆匆步伐的人;我感恩那些愿意为我而付出自己光阴的人;我感恩那些亲如家人的朋友,始终陪伴着我,一起领略人生途中的湖光山色,让我看到了在这个被物质化的社会里,情感、关爱、互助,依旧存在。人间之爱,多像在寒冷的冬天晒到了太阳啊,好温暖。 </h1><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br></h1><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世界太大,大得让人难以想象,难以琢磨,难以心领神会,可沿途的风景和精彩又会让你有了更广阔的心胸和更坚定的信心;生命太短,短得让你没时间陷入无谓的烦恼之中,必须全心领会生命的内含;因此不必太自责错过了什么,更不能自暴自弃。世界太宏大了,宏大到让你目不暇接;生命又太短暂了,短暂到只能努力地横向扩展;天道,是酬勤的呀。 </h1> <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九月,花儿不再绽放,硕果接近成熟,梦之影长长地拖在地上。回忆、定格,坚定脚步,这是对梦想的执着、对实现梦想的强烈希冀。 我知道尽管不是每个人都能到达梦想的彼岸,更知道只要努力了,挥洒了汗水,人生便增加了厚度,加浓了韵味。时光就像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河,没有一点点停顿。君可知,九月,离收获离圆梦还有咫尺之距;在欢呼雀跃时还须保持几分沉静几分理智,美篇人仍需努力!一篇篇好的作品都是由自己的足迹来一笔笔撰写完成的,积累的素材不同,写出的文章也不同。 好的素材来自于关注周围的生活细节和心灵感悟后的淡淡流淌,来自于人生路上的体验和不断增值。只要我们不停地攀登不停地跋涉,笔下就有无穷的创作源泉,我们的人生篇章就会在感动自己的同时也感动他人。文章不是无情物,化为情动更辞发;月缺是月圆的回首,现在是未来的回首。 </h1> <h1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九月,是我所爱的。因为在九月,我可以欣喜地看到我家第三代格格和她的小伙伴,绽放着如花的笑脸,背着五彩缤纷的小书包,兴高采烈地,迎风沐雨地,走在求学探知的路上。 新学期,我希望格格和小伙伴们继续保持那份天真的友谊,大家在一起学习生活游戏休息,我希望孩子从小就可以收获一份友谊,这份温暖的力量将伴随孩子适应以后的初中,高中和大学生活。希望你学会分享,学会为人着想,学会宽容别人,学会理解别人,学会尊重与合作。希望你永怀感恩之心,感激教导你的人,珍惜陪伴你的人,感激那些滋润了你的真诚和美丽,珍藏她们,去实现你一个又一个的梦想!</h1> <h1><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text-align: justify;"> 孩子,你长着一对翅膀。坚韧地飞吧,不要为风雨所折服;诚挚地飞吧,不要为香甜的蜜汁所陶醉。朝着明确的目标,飞向美好的人生。没有秋霜的锺打,没有秋风的锻铸,秋天的枫叶怎会周身红彻?愿你像这火红的枫叶,在生活的风霜中染成鲜红的颜色! 愿你是一棵树:春天,吐一山淡淡的香味;夏天,洒一抹如泉的凉荫;秋天,举一树甜甜的青果;冬天,做一个养精蓄锐的好梦!愿你日夜勤奋,早日成才!愿你在这短暂的学习时日里,获得高超的本领、顽强的意志、博大的胸怀;像赛马一般,越过一道又一道高栏;让生命扬帆前进,驶向碧波滔滔的大海…… </span></h1> <h1>文字/上善若水</h1><h1>图片/我家第三代格格</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