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永不褪色的美

静水

优雅,这个词源自于拉丁文eligere,意思是挑选,是一个人内心文化修养与外在表象的完美结合,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自然流露,是长期积淀的文化修养和生活品质的体现。 法国启蒙思想家、文学家伏尔泰有一句名言:美只愉悦眼睛,而气质的优雅使心灵入迷。 法国时尚界泰斗安东丽•德阿里奥夫人在其经典之作《优雅》一书中写道:优雅是一种和谐,类似于美丽,只不过美丽是上天的恩赐,而优雅是艺术的产物。 没有人能够给优雅下定义,它是一种感觉,一种气质,一种让人心旌摇荡的魅力。 优雅可以用来形容女人,也可以用来形容男人。这里就说说优雅的女人吧。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每一个优雅女人的存在都是上帝在提醒我们,这世间还有希望。” 优雅的女人没有固定标准,因为每个优雅女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优雅的气质不是模仿别人,而是自我能力的不断提升和精神世界的不断深化所致。 优雅也许是一个迷人的微笑,一句贴心的话语,一个扶助的动作,一个相知的眼神,一种对生活的自信,一种积极乐观的满足,一种从容镇定的安详,一种谦逊善良的美德…… 优雅源于生活态度。当你认真对待自己,日常注意修饰自己的身材,美容,打理头发,保持整洁,同时看书和思考,认真地生活、工作,我们也会是优雅得体的出色女人。 有些女人无需言语,只是静静站立,已如女神般大气典雅,周身的气场让人沉醉。 有这样一句名言:“一夜之间可以造就一个富豪,但三代也不一定能培养出一位公主。”是的,女人的优雅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种文化和素养的积累,是修养和知识的沉淀。 我们无法拥有王室贵族的血统出身,然而可以让自己拥有同样高贵典雅的肢体姿态。你无法改变与生俱来的容颜,然而你可以让自己以优美的风姿成为气质美女。 优雅不需要与财富相伴,有了它,贫瘠的生活一样会发出光彩,她使你离忧愁很远,离快乐很近 ; 她使你活得从容,洒脱,她是女性唯一可以抵御年龄侵袭的武器,她是深植于你骨髓的永恒伴侣。 优雅无需取悦他人,更重要的是取悦自己。我们无需为了成为他人眼中的美丽而迷失了自己,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追求优雅的过程中在认真的生活。 为自己而美。不是那烈焰红唇、不是那纤纤细腰……而是那股由内散发的气质,是走路时傲然挺起的腰板,是面对各种诱惑的节制,是人群里永远恰当的微笑,是宠辱不惊的淡定……心若宁静,优雅随之。 请记住,你想要有优美的嘴唇,就要讲亲切的话语;你想要有可爱的眼睛,就要看到别人的好处;你想要有苗条的身材,在健身与养生的同时,别忘了把食物分给饥饿的人;你想要有优雅的姿态,就要与知识同行。 瑜伽能够为你的气质加分。它可以使你颈背挺拔如松,有着天鹅般的高雅优美。通过训练的人会有一种抵抗地球引力而向上的气质,美好的仪态是直和曲的完美结合。 优雅的女人,不必害怕在岁月中逐渐衰老,不必恐慌有朝一日变得迟暮萧瑟,红颜老去。 法国有句格言:“优雅是年龄的特权”。意思是一个女人直到生命终结,都可以是优雅的。 不久前,一位92岁老太参加美国州养老院选美盛典夺得冠军。尽管92岁高龄,却有着优雅的气质。<br>  卡门•戴尔•奥利菲斯被称为世界上“最老的职业模特”。她77岁高龄时在T型台上的表演仍能用无可挑剔来形容,举手投足间展现出一种女王般的高贵与矜持。 优雅是一种态度,跟年龄无关。 常言道,红颜易老,青春易逝。我们在感叹美人迟暮之时,却不经意发现,有些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优雅起来。岁月的痕迹在为她们的优雅加分,时间会让一颗灵魂变得越来越动人。 人的一生,不能辜负的美好有太多,譬如爱,譬如瑜伽与跳舞,譬如读书与写作,譬如摄影与音乐…… <p class="ql-block">  我想当我老了,还是会拿起书,轻抚字里行间的蜜意,慢慢读,不着急,读出一寸寸美好的光阴。</p> 当我老了,我会精心地烹饪食物,把它们吃的干干净净。 我会出门晒太阳,练瑜伽,跳跳舞,拍拍照,聊聊天,养养花。 我会经常到户外去走走看看,寄情于山水,我看山水多明媚,山水看我亦当如是。 腹有诗书气自华,岁月从不败美人。优雅是永不褪色的美,能够优雅老去才是女人一生最大的成功!, 让我们精致优雅地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