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尚在场,秋天该多好

水冰月

<h3>时光,重叠在一棵树上……时光在树上写史,上古的颜色才读毕,忽然又看到了当代。旧与新,往昔与现在,在时光行程中互相辨认,以美为最后的归依。</h3><h3> ——《眼中人》</h3> <h3>当我无法安慰你,或者,你不再关怀我。请千万记住:在我们菲薄的流年,曾有十二只鹭鸶飞过秋天的湖泊……</h3><h3> ——《四月裂帛》</h3> <h3>繁花灿烂,夜色中有草气隐隐传来。流浪猫窜来窜去。萤火虫飞来飞去。与夜色为伴那么妥贴,年少时需要知己来倾诉,中年后更愿意独自吞下。不需要倾诉,有没有知己都会一直向前——一个心里有光的人,更愿意远离人群独自前行。 </h3><h3> ——雪小禅<br></h3> <h3>或许行年渐晚,深知在劳碌的世间,能完整实现理想中的美,愈来愈不可得,触目所见,多是无法拼凑完整的碎片……莫要怨忿世间不提供,想开了反而有一份随兴的心情。走到哪里,赏到哪里。不问从何而来,不会求更多,也不思索这次相逢是否是最后一次分别……</h3><h3> ——《落葵》 </h3> <h3>  如果问我思念有多重, 重的,像一座秋山; 不重的,像秋山上的落叶。 ——《秋山》<br></h3> <h3>树林传来揉叶子的声音,那是秋天的手指。阳光把墙壁刷暖和了,夜将它吹凉。秋天把旧叶子揉掉了,你要听新故事吗?静静的河水睁着眼睛,笑着说: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h3><h3> ——《浮舟》</h3> <h3>认识你愈久,愈觉得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处清喜的水泽,几次想相忘于世,却总在山穷水尽处又悄然相见。算来即是一种不舍。</h3><h3> ——《四月裂帛》</h3> <h3>誓言用来拴住骚动的心,终究拴住了虚空。山林从不向四季起誓,荣枯随缘;海洋从不向沙岸承诺,遇合尽兴。连语言都应该舍弃,你我之间。只有干干净净的缄默,以及存在。</h3><h3> ——《海誓》</h3> <h3>我渐渐愿意把所有的悲沉、蒙昧、大痛、无名,都化约到一种朴素的乐观上,我认为它是生命某种终极的境界。</h3><h3> ——《四月裂帛》</h3> <h3>编后语:开学季,重庆的秋老虎依然威猛,中小学推迟开学!孩儿他爹作为劳模也背起小书包去清华大学学习了,这一辈子没进过大学,他貌似很激动,这个我理解。</h3><h3><br></h3><h3>小青年儿也随他爹进京面签,一早爷俩拖着行李箱出门,我躺在床上未去送他们。听他们砰的一声关门,想象着他们进电梯下楼的样子,心情各种复杂,剩下我一个人的日子,孤独有时,清醒亦有时。</h3><h3><br></h3><h3>面签后,小青年儿也就意味着要远渡重洋去留学了,离开日期渐近,心里越是空落落的,想昨日他还在和我顶撞,今日已经在京城的清华园里和他爹报到,然后约会去年考入清华的同学!</h3><h3><br></h3><h3>天气炎热,打开窗户就是一股股的热浪。清理小青年儿的房间,洗窗帘,换被单,各种擦洗和清扫,大汗淋漓,头发上都是汗滴。空旷的房间,我把音响的声音放到最大,依然听一些慢节奏的乐曲,仿佛在音乐里才能找到内心的自己。</h3><h3><br></h3><h3>一边干活,一边挥汗如雨,空气里弥漫着各种情绪——</h3><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稠密的心思没几人能懂,到头来怕只把自己感动。别看我疯言乱语笑声有多美,转过头不愿你见我落几行泪。</font></b></h3><h3><br></h3><h3>收拾完,看样台上绿色窗帘在随风飘舞,窗外依然一浪又一浪的热气。听到好友未歌发来的一首歌,虽然听不懂歌词里唱得是什么,但我却被旋律温柔着,打动着。</h3><h3><br></h3><h3>是的,该走的会走,该来的亦会来,时光倒不回去,脚步匆匆秋已至。</h3><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你若尚在场,秋天该多好</font></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k7fy4i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飞鸟与鱼</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vgf8uk?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一路遇见,一路再见</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gt5qc6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在这个世界上,唯爱无所不能</a><br></h3> <h3>感谢您的光临,如果您喜欢这篇作品,请在文章的结尾处阅读旁的小小手处点赞👍,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