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秋梦如水

<h3>时光终是太清浅,不经意间掠过夏的绚烂,迈进秋的恬静。四季分明的北方,秋风阵阵送来了秋的味道,明媚的秋阳下,蓝天白云飘浮着秋的气息。</h3><h3>秋天的山明朗挺拔,秋天的水清澈透明,秋天的云轻灵飘逸,秋天的美,热烈而不张扬,娇俏而不媚俗。秋不需要太多的赞誉,只坚守一份明媚,一份恬淡。</h3> <h3>告别八月的最后一天,身穿今年春天去土耳其🇹🇷旅行时购买的纯棉白色长裙,缓缓地踏入浅秋。</h3><h3>无论四季如何变换,每一个当下,都是真实的存在着,不论喜悦,失落还是迷茫,每一个当下,都是重生。花儿谢了还会再开,青草黄了还会再绿。</h3><h3>自问,亲爱的自己,岁月去了还会再来吗?</h3> <h3>午后,秋高气爽,暖阳倾城。沈水湾的上空,朵朵白云如棉絮一样撒满天空。秋天的云,变幻无穷,云卷云舒,四处飘荡。在我眼里,秋日阳光下的天空比任何一季都壮美。</h3> <h3>秋天来了,整个世界似乎都安静了。秋天,就像一幅画,空灵透明,清韵不染;秋天,就像一首诗,隽永清丽,婉约脱俗;秋天,就像一杯酒,清冽甘甜,馥郁芬芳。</h3><h3>秋风起兮,云飞扬。正如古人在诗中写道:“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宁静致远。</h3> <h3>我素来喜静不喜喧闹,独爱在大自然中行走,与花草树木生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这样与天地神交会的方式,寂静又美好……。</h3><h3>余生不长,我不需要取悦任何人,生命是如此不易,当下,我只想做好一件事,就是做真实的自己。好好的爱自己,善待自己,热爱生活。</h3> <h3>飞烟散尽繁华去,回首苍苔履旧痕。</h3><h3>几度春秋风雨路,清心素梦远红尘。</h3> <h3>我习惯了特立独行,我不够优秀也不完美。那又何妨?我在路上,学会了面对骨感的现实微笑,学会了宽容与理解,学会爱与被爱……</h3><h3>我时常白日做梦,我幻想着在大千世界里邂逅各种美丽的景色,当太阳升起的时候,白茫茫的雪山,日出、日落、黄昏、湿地、满天星空……</h3><h3>我安静的世界里没有孤独与寂寞。充满激情的梦想,伴随着我的灵魂一起飞翔~~。</h3> <h3>红尘嚣嚣,世事无常,唯有在大自然里,方能感受到尘世真的很美好,万物生长,不争朝夕。我和大地共呼吸,没有比这样更值得感恩的事。此刻,此时,生命如须臾。</h3> <h3>素年锦时指间落,暮然回首韶华过。</h3><h3>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h3> <h3>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山水,各自的责任与担当,而生命是用来爱的,不仅是身体,更是灵魂。</h3> <h3>午后,秋日的阳光,温柔的折射,轻轻地落在眉间,那些散发在指缝里的光阴柔柔地把心绪化解。</h3><h3>坐在这迷人的初秋里,所有的过往和眷恋都在光影里堆积,叠放。我期许着时光慢走,秋天慢走 ……</h3> <h3>秋音浩渺啊!坐在秋天里,听风过树林飒飒作响,听清澈的河水静静流淌的声音,听落花浓墨的回旋,听笛音穿过云层,听空雨在叶片上吟唱……</h3><h3>我最爱,初秋时节,雨过天晴后的蓝天白云,长白岛森林公园的这片辽阔的草坪,由绿渐渐的变黄。深秋之后,还会有白雪覆盖的冬天~~。</h3> <h3>叔本华说:“没有人生活在过去,也沒有人生活在未来。现在是生命确实占有的唯一形态。”当我们活着的时候,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隶。丰富的阅历与人生经历,令我日渐苍老也更加成熟。而后又一天天卸下生活的鳞片,变得轻灵起来。我愿“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h3> <h3>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h3> <h3>初秋,蓝天飘过形态各异的白云朵朵,沈水湾河畔长白岛森林公园在我眼里如此美丽。临河岸而居,每每观赏着日出东方的天空,日落时的夕阳余晖,黄昏时分河岸动人的风景。令我幸福感溢满心怀。</h3> <h3>光阴似箭,年华似水。我喜欢用镜头定格瞬间。用照片记录生活。虽然,我的摄影技术不够好,也不那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但我还是会不断的努力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h3><h3>闲暇之余,我喜欢自拍,岁岁年年,日积月累,在光影的世界里留下许多我走过生命旅程的印迹。或许,有一天我老得拍不动了,翻阅着过往的老照片,想起走过春夏秋冬的前尘往事,点点滴滴萦绕心头,将成为心灵深处最温暖的记忆……。</h3> <h3>不是所有的爱好都要有用,只要这爱好带给你快乐。人总要找到一件喜欢的事情做,让你变得和别人不一样,让你成为有趣的人。</h3><h3>闲暇之余,我的兴趣爱好就是行走在路上,用拍摄影像记录着城市里四季变化和尽收眼底的美景。当然,还有旅行途中遇见的风土人情和秀丽风光。</h3><h3><br></h3> <h3>人生一世,草生一秋。过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不迷失不放弃自己,不断学习努力充实丰盈生活的品质与生命的厚度。晚年,坦然安静,淡定从容的享受一世清欢。我对自己说:人老了心永远也不能老,即使年过花甲也要优雅的走向夕阳……</h3> <h3>告别八月,走进初秋。我深知,北方的秋天,短暂而美好,稍纵即逝。此刻,我只想好好享受这美丽动人的秋天。唯愿 时光不老,岁月静好……。</h3><h3>感谢您与我分享秋天的快乐,倾听我的秋日私语。祝君秋日安康,幸福快乐!🌹</h3><h3><br></h3> <h3>拍摄地点:沈阳/长白岛森林公园</h3><h3>人物摄影:马到成功 </h3><h3>风景拍摄:秋梦如水</h3><h3><br></h3><h3><br></h3><h3> 一一 摄于/2018年8月31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