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雨中小蜗牛》

轩義-半亩耕夫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line-height: 1.8;"><b><br></b></span></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line-height: 1.8;"><b>《晨雨中的小蜗牛》</b></span></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原创】</b></span></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半亩耕夫</b></span></h1><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br></b></span></h3><h1><b>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早晨,雾锁着天空依然阴沉沉的,使人愿意懒在床上不想起来。但经不住清爽空气的诱惑,我起身来到院中,院里的地被雨冲刷得干干净净,清爽的微风和几片落叶告诉你秋的到来。</b></h1> <h1><b>  站在屋檐下,望着院里的果树和葡棚,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绿草和树被雨冲刷的绿绿葱葱。</b></h1> <h1><b>  一个小蜗牛,也贪恋着这难得的清新,脱出自己的壳,顺着葡架的竖杆往上爬,。小蜗牛的爬行速度是按微秒计算的,在高高的竖杆上执着的往上爬着,身后留下长长的“足迹”,两米多高的葡架,小蜗牛已经爬到了一人多高,看来它比我起的还早,比我勤劳,比我执着。</b></h1><h3><br></h3> <h3><h1><b>  我搬把藤椅,坐在竖杆下静静的看着小蜗牛往上爬着,脑中回想起儿时斗蜗牛的情景。儿时和小朋友经常在雨天发现小蜗牛,捉来两个,放在树干上,看谁爬的快,输了要给对方背书包,但不管输赢换来的都是童心的欢愉。</b></h1><br></h3> <h1><b>  我望着小蜗牛爬行的轨迹,感叹小蜗牛的执着和坚持,一步一步,慢慢前行着,没有任何顾虑,没有任何分心,只是耐心的爬着,朝着自己的方向。</b></h1> <h1><b>  长长的足迹远远的留在了它的身后,目标越来越近了,它开始不时回过头来,看一下自己走过的足迹,想必是得到的是欣慰的满足……。</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半亩耕夫</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2018年9月2日晨</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