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西塘||七绝七首‖诗文图原创

浮云

<h3> 《雨中游西塘》</h3> <h3>  烟笼雾蒙皆幻缈,倚河听雨看西塘</h3> <h3> 【七绝】雨游西塘</h3><h3>避躲喧嚣到水乡,迷蒙坠越恍时光。</h3><h3>漫飘细雨轻拂面,馨润浮心去病殃。</h3><h3><br></h3> <p> 【七绝】雨游西塘 </p><p>细丝密密水漓漓,烟雾长廊沥沥滴。</p><p>人过秀桥花伞展,兴高忘顾雨沾衣。</p><p><br></p><p><br></p> <h3> 【七绝】雨中西塘 </h3><h3>水纹潋滟波光好,芳树如烟雨似条。</h3><h3>绿柳白墙浮影照,石桥静卧小船摇。</h3> <h3> 【七绝】水墨西塘 </h3><h3>雨为画笔湖为砚,水墨江南渲染糊。</h3><h3>浓浅抹泼天意洒,淡清雅韵自然出。</h3><h3><br></h3> <h3> 【七绝】古老西塘</h3><h3>溪水弯弯绕故宅,小桥横纵路徘徊。</h3><h3>河窗枕梦喧尘远,恍落昔时坠碧埃。</h3> <h3> 【七绝】悠悠西塘</h3><h3>懒意姗姗小镇闲,游人迂绕曲廊间。</h3><h3>休说楫橹时光慢,总恨年华似箭穿。</h3><h3><br></h3> <h3>  【七绝】倚河听雨看西塘</h3><h3>朦朦薄氣烟连漫,细霭氤氲古镇茫。 纱笼雾蒙皆幻渺,依河听雨看西塘。</h3> <p>  西塘,位于江浙沪三地交界处,地处杭嘉湖平原水网地区。西塘历史悠久 ,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为吴文化的千年水乡古镇。2017年西塘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p> <p> 西塘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古老的江南水乡风貌形成了西塘丰富的自然景观,街衢依河而建,民居临水而筑。有27座石桥、122条古弄和千余米长的烟雨廊棚,有醉园、五福桥、石皮弄、根雕馆、纽扣博物馆、圣堂、七老爷庙、五姑娘主题公园等景点。</p> <h3>  今年2月一个闲暇的雨天,我离开喧闹的都市来到西塘,享受一份安静、松弛。此时的西塘,细雨蒙蒙,雨丝夹着风,纷纷扬扬,雨丝斜打在我的脸上,轻湿我的衣裳。雨丝给我一种被雨浸润的感觉,滋润心田。</h3><h3> 我自小就有一种癖好,喜欢在雨天倚窗听雨看书,雨天使人心灵淡宁,更看得进书。</h3><h3> 我撑着伞,冒着蒙蒙细雨,在雨中穿行。</h3><h3> 雨,洗去我在魔都沾染的尘埃;</h3><h3> 雨,带给我一份清悠的情怀;</h3><h3> 雨,赐给我一份淡泊的宁静。</h3> <p>  在雨水的洗刷下,古镇露出了娇美的身躯,水天一体,小桥倒影水中,薄雾朦朦水柔曼,细雨霏霏柳含烟。</p><p><br></p> <p> 在清馨的雨中,我的心灵得到轻柔的按摩,得到极大的放松,一颗不安的心沉浸在水乡的恬淡、梦幻中荡漾。</p> <p>  雨中的西塘,呈现出一幅如画的景象,霏霏细雨把水乡笼罩在烟氣中,仿佛在云雾仙境。翠堤绿柳,古朴的小镇笼罩在雾汽中,散发浓郁的乡土气息,展现出一派绵绵的江南柔情。</p> <h3>  烟雨中的西塘给我一种从容与惬意。草木烟树带着淡淡的清香,可闻可亲,令人陶醉。我置身于一片烟雨濛濛的景色之中,时光醉晕恍惚,水乡,江南,春雨,小桥,流水,人家……。</h3><h3><br></h3> <h3>  我站在河边石码头上,静静地听着流水低吟,思绪逐着水波,向前流淌。</h3><h3>  倚河听雨,耳边丝丝的雨声,似语似吟,一种自然悠闲的感觉,眼前是一片空灵的弥漫,少了喧哗,雨水抹去了心中的一丝浮躁,添加了一丝温宁,我静静地享受一份江南水乡的曼婉情调。</h3> <p>  水畔的老屋,桥下的船影,罩着一层透明的、薄薄的面纱,让人遐想里面的神秘。</p><p> 桥上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一朵朵摇曳的春花,浮在半空,在雨中飘来飘去。</p> <p> 雨水,洗出了一个清新柔媚的水乡,俊秀淡雅,如一幅江南水墨画,轻描淡写,诗情画意。</p> <h3>  时间改变了许多事物,却不曾改变过这里。陈旧淳朴的房子,沉静的河水,一个古老梦幻的空间,时光在这里变慢,不再光阴似箭。</h3><h3><br></h3> <h3></h3><h3> 烟笼雾蒙皆幻缈,依河听雨看西塘。</h3><h3> 雨中的西塘像一幅画、一首诗。</h3><h3> 西塘,读你千遍也不厌倦。</h3> <p>本篇所有照片为作者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