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教师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一味追寻自己幸福

<h3>2018年8月27日,我们迎来了九龙坡区新教师的培训,这也是我们成为九龙坡区教师的第一步。第一天上午开班典礼上,首先是蒋元斌副院长介绍本次的培训方案,告诉我们培训的目标。一是要转变角色,二是要巩固专业知识,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三是熟悉课程标准,四是要提升五种能力。然后是江涛副院长给我们讲了请假制度及纪律要求。最后由熊主任给我们介绍了关于九龙坡的基本情况,包括地理和历史,及九龙坡的发展思路及九龙坡的教育情况。</h3> <h3>唐杰老师的讲座充满趣味性和实用性,我们都很喜欢他的风格,他通过几个小故事为背景开始,来讲我们教学的几个种现象,通过这些现象来进一步深入的学习,层层递进,让人受益匪浅。通过唐老师的讲座,我们学会了撰写教案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找到了以后教学设计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让我们少走弯路。上课后,对其他老师给予自己的评价,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和调试。师生关系,也有一定的思想准备。总之,让我进步很大,收获颇丰。</h3> <h3>康老师的班主任工作分享和交流,使我对班主任工作一个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她给我们讲了很多班主任工作的具体事项和方法技巧。她的班主任工作是非常成功的,我以前虽然也当过班主任,但是管理起来的效果却跟她有天壤之别,自己非常的辛苦,同学们却不怎么理解。从她的讲座中,我自己也发现了以前的许多不足之处,和急需完善的地方。这次的讲座对我心里来说是一种洗礼。听完康老师的讲座之后,我就很想变成她的一个学生,去感受班主任的爱,康老师,我很佩服你!!!</h3> <h3>刘校长,听了您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您的育人理念,比如:每一个孩子都不一样,让每一个孩子按照自己的优势去发展,学生应培养有创造了的学生等等。再比如说,谢家湾小学那个很喜欢棒球的孩子,他的成长成材的案例,使我对小学生应该怎么教育,应当具有哪些正确的价值理念,产生了很大的触动作用。刘校长,您的教育观,您的教育思想和工作中的创新力,我会一直学习下去的。</h3> <h3>勇哥,听了您的讲座后,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您是不一样的校长,您既关爱学生,关心老师,还能思老师所思想老师所想,用大爱去爱身边的人。我很后悔,这辈子我既做不了您的学生,也成不了您手下的老师,如有来生,我一定要实现。勇哥,我从您身上吸取了力量,感谢您!!!</h3> <h3>假日里的培训这样结束了,我很感谢区领导给我们新老师这里学习的机会,我们真的学到了很多,触动到了灵魂的深处,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去落到实处,践行自己入职前的誓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