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勇哥大明山一日游

一碗泡饭

<h3>  为做好善后服务工作,对前期任务进行修补和改善,我们勇哥又一次亲自出马了。目的地是大明山。</h3><h3> 天公不作美,刚到山腰它就以大雨迎接我们,不知道我是雨神还是勇哥是雨神,我们每次来都要下雨。</h3><h3> 勇哥是我们的多面手,样样会来,唱歌,跳舞,下厨,绘画,写字,当然主业是广告,设计、制作是临安老前辈,贴膜手艺更是数一数二,看他手势就知道了。他不但手艺好,脾气也老好,整天乐呵呵,一笑起来全公司都是他的朗朗之声。他的耐力和精力也是相当惊人,我来之后没见他休息过,还天天加班到深夜,对客户的需求不厌其烦,简直就是神了,怪不得大家都叫他勇哥。而我更喜欢叫他阿汤哥,因为他姓汤,其帅气和才气与《碟中谍》中阿汤哥有得一比,是我崇拜的偶像。</h3><h3> 耐住性子在雨中等待两个小时,雨终于小了,太阳也时隐时现,马上投入工作。雨后的大明山,也在云雾里展开她的风姿卓韵来。</h3><h3> 手脚到底利落,看看很麻烦的事,勇哥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而我只能旁边拍拍照,再看看熟悉的风景。</h3><h3> 完工的时刻,又是一场大雨,而我们刚好坐上了下山的车,如此的运气我们只能相视而笑。</h3><h3> 下得山来,山下却是天朗气清。然而,就在快干完最后一点活的时候,一场雨终于把我们淋成一坨屎。这时我们才想起午饭都没吃。善解人意的老板赶快买了笋干土豆腊肉汤,美美地填了肚子。</h3><h3> 难得出来放松一下,任务也完成了,劳累了好些天的老板还要犒劳一顿晚饭,顺便也犒劳下她自己,就去了隔壁邻居。九月的第一天也是奇怪,刚刚还是大雨,出发时又是阳光明媚,一路西去,蓝天白云,道两旁还是熟悉的景。</h3><h3> 在一个千年古镇,号称东方瑞士的重镇,我们解决了道路拥堵的难题,也解决了臭豆腐和臭鳜鱼,还要解决一大堆繁重的任务,回程的路,充满艰辛,也充满希望。我们勇哥,哼起了上个世纪的老歌,涛声依旧,回味依旧。</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