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鸟戏碧水,飞彩映小溪

刘文学

<h3>摄影:刘文学</h3><h3>文字:刘文学</h3><h3>出镜:白腰文鸟</h3><h3>时间:2018年8月</h3><h3>地点:上海植物园</h3> <h3>  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我来到植物园,徜徉在充满生机的杜鹃山小溪旁。当我看到一群白腰文鸟披着朝霞,煽动着金色的翅膀,在碧波荡漾的小溪上,边歌边舞边觅食边戏水的可爱形态,我被眼前的情景惊艳了......</h3><h3><br></h3><h3><br></h3><h3><br></h3> <h3>我要像鹰一样的展翅翱翔......</h3> <h3>  落在枝头小憩一会,寻找机会下水觅食。</h3> <h3>  白腰文鸟觅食的时候先把头潜入水中,然后再高速摇头把水草衔起来,激起了无数水花一片,在镜头里看到她们摇头甩水的样子特别的萌萌可爱,朋友我就不多说了您自己看吧。</h3> <h3>  为了一口鲜美的水草,真可谓不顾形象,如醉如痴......</h3> <h3>  吃饱喝足,伸展一下我美丽的身姿,感觉非常惬意。</h3> <h3></h3><h3> 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最美的你。当我用镜头拉近你的时候,镜头里的你们摇头甩脑激起水花点点,仿佛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蒙蒙细雨......</h3> <h3>  可爱的白腰文鸟你的眼神已偷偷走进了对方的世界,你含情脉脉地关注着对方的一切,这就是你们爱情最完美的姿态。单纯而不失烂漫,你们用自己的语言、你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花前月下,许下海誓山盟最浪漫的爱情诗篇......</h3> <h3>  可爱的白腰文鸟你们每一次的起飞、降落,总是那么地潇洒和浪漫。引得摄影人的快门声哒哒哒哒地连响一片……</h3> <h3>  美丽的初秋时光,美丽的白腰文鸟,你们表演了一场场令我们意想不到的美丽故事。在这最美的时光里,遇见最美的你们。啊!白腰文鸟在我心中,你们就是闯进我镜头里的精灵般美丽小天使......</h3> <h3>  缘分总是如此妙不可言,在最美的时光,我遇见了最美的你们,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也许是冥冥之中的注定,也许是最美丽的相遇......</h3> <h3>  白腰文鸟(学名:Lonchura striata)是梅花雀科文鸟属的一种,俗名白背文鸟、尖尾文鸟、十姐妹、白腰算命鸟、禾谷,成群出现于海岸湿地、平地到低海拔的草丛中,多见于农作区及山脚地带、也见于小溪、池塘边、庭院内的灌木丛或竹林间、巢多筑于山旁、村庄附近以及溪沟边或庭园内的竹丛、灌丛或针、阔叶树上。</h3>

文鸟

白腰

最美

你们

美丽

小溪

镜头

时光

可爱

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