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开学季

莫失莫忘

<h3>  又是开学季。<span style="line-height: 1.8;">假期短暂老与小的陪伴到此又只有酸甜苦辣的回忆……</span></h3><h3> 回沁水接孩子的当天,宝贝偷拉我躲在一角泪眼婆娑反复跟我说:妈妈,让我在姥姥家再待三四天吧,就三四天,开学前一天你再回来接我好不好?临走趁我们往车里放东西的一刻,偷瞄,背对我们偷抹眼泪,那一刻意识到孩子对姥姥姥爷的情感!强忍眼泪上车,小侄女微笑挥手和亲朋告别,大姐说看你家女子把脸拉老长,话音未落,宝贝的眼泪瞬间释放,此时只有我能体会宝贝。 <br></h3> <h3><br></h3><h3> </h3> <h3> 父母苦累透支背已愈发佝偻,步履也愈发缓慢,令忧令疼。付了自己最好年华精力在临汾,终是忙忙碌碌却平平淡淡,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汗颜,愧于孩儿愧于家人愧于养我的这方热土,多心再这样将彻底摧毁我的毅力,忍不住泪眼婆娑看年迈父母,忍着将将要啜啜泣泣的泪轻轻抹去,恕自己忍不住又任由泪水释怀。 </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掸去心中微尘,欢笑于颜于心,明,还要倾其所力……</span><br></h3> <h3> 开学前一晚,苦口婆心诫孩儿。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启航,9.1日开学第一天孩子的话语。20:00陪孩子看《开学第一课》,精彩的《2018·开学第一课·创造向未来》是送给孩子们新学期最用心的礼物,有多少人在背后努力只为点燃孩子们对阔步未来的信念。<br></h3> <h3>  印象最深是成龙、解海龙,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梦想而努力,成龙为了梦想受了许多数</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不清的伤,即使现64岁,仍在拍戏。解海龙让我们</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到贫困地区有许多孩子为了学好知识曾经是多</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努力。宝贝,努力奋斗后</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会成功!</span></h3> <h3> 再次诫孩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br></h3><h3> 科技兴国,知识改变命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