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怕读书苦,那是你 追寻梦想的翅膀

蓝色涟漪

<h3>   宝贝,妈妈让你努力读书,并不是非要你考第一名,或者非要考一百分,我并不想给你太大的压力,我只是想让你在最该努力的时间,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成长的机会。也不希望将来,你明白了所有的道理,反过头来怪我“妈妈,为什么当时你不逼我好好读书?”</h3><h3> </h3> <h3>  时代在发展,再也不是靠你肯卖力气就能换取更多自由的时代,未来,谁拥有的学习能力更强、谁掌握的知识更丰富,谁就将占有更多的主动权。 <br></h3> <h3>  我想送你一些既经典又独特的话作为这开学第一天的激励语,但想来想去,总是不满意,最后,还是送你龙应台的那段“选择论”: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宝贝,愿你快乐! 爱你的妈妈<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