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泥疯狂

唐五员

<h3> 为泥疯狂</h3><h3> 图/文 唐五员</h3><h3></h3><h3> 突然间发现,我拍了好多关于淤泥的照片。</h3><h3> 生活有时就是这样,无厘头。没有那么多为什么,突然间就容易被眼前一些毫不起眼的小景物打动,不经意间就冲动了、喜爱了,毫无来由的就想去拍、去记录或者去创作些什么。</h3><h3> 比如淤泥,比如钱塘江。</h3><h3> 我住在钱塘江边,不管是江上或者滩涂上那些鲜明、灵动、跳跃而生机勃勃的色彩,还是那些空灵、寂寥、幽静而又简洁干净一如黑白世界的简单线条,都让我喜爱、心动。</h3><h3><br></h3> <h3> </h3> <h3>  我一直都没有想明白,到底是大自然神奇的造化留下的这些干裂的纹路、斑驳的质地打动了我,还是其他一些原因让我喜爱,又或者,是这一片土地的宁静、美好,吸引了我。后来想想,其实没必要去问为什么,没必要为喜爱去找理由找借口。简单、纯粹最好,一如眼前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景物。哪怕是一条裂痕、月色下的一点光影,喜欢就好,美丽就好。</h3> <h3>  照片是心灵的写照。</h3><h3> 我们走出去看世界,其实看见的是自己。有什么样的内心、有什么样的修养,就能看到和表达出什么样的画面和意境。宁静、美好、凄凉、沧桑……照片里体现出来的,只是你看到景物时的心境。</h3><h3><br></h3> <h3>  意境无关色彩和黑白,只关乎内心的感受和认知。观自在、三省吾身,才能更好的认知世界认知自我,才能更好的表达自我表达世界景观。</h3> <h3>  孩提时,我们可以不问来由的去哭、去笑、在浑水淤泥里兴奋的玩耍嬉闹;长大以后,我们经历了很多见识了很多,同时也会忽略很多。我们身上都被悄悄贴上了“无利不往”的标签。做事要有来头理由、拍照要有目的、有方向,我们在追求成功、效益的同时,也在慢慢丧失我们的童真、纯真,在无意中忽视那些简单的美好。</h3><h3> 一如淤泥。</h3> <h3> 世界一直静美如斯,只是来去匆匆的我们,来不及好好观看。这一片淤泥,在纯真的世界里,你是否似曾相识?</h3><h3></h3><h3></h3><h3> </h3> <h3>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h3><h3> 喜欢我的作品可加微信fx385813315,欢迎交流。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