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知音

月亮

<h3>月亮(武翠先):2007年11月18日开通了网易博客,结识了一圈德艺双星的好朋友,如今网易博客要搬迁,我依依不舍……我要把十年博客路上盛开的鲜花,经历的风雨,收获的友谊和感动珍藏在这里,让她历久弥香。</h3> <h3>百合姐,大连人,业余书法家.画家。</h3> <h3>一路歌吟(白景文) 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中学语文教师,爱好文学创作,在各类报刊上发表小散文、小小说、诗歌百余篇。<br></h3> <h3>文心(李翠文):女,山西太原人,生于1966年。1987年山西大学外语学院本科毕业,1990年山西大学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1992年赴俄至今,在俄多年从事俄汉-汉俄口笔译工作。先后分别在俄罗斯国际新闻社(俄新社)、”俄罗斯之声”国家广播电台、“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现任职单位)担任记者、翻译和编辑。译著有《阿穆尔之秋电影节》系列专刊。2016年,应俄罗斯国家电影资料馆邀请,重译翻译苏联电影《列宁在一九一八》。与他人合译《二十世纪俄罗斯绘画》三卷本艺术评论著作等,喜欢中文写作。</h3> <h3>妞姐姐(周淑荣):湖南文理学院的教授,网络闺蜜。</h3> <h3>大海的歌(幸丽荣):四川成都的一位中学音乐老师。喜欢文学艺术,闲暇时会为精美的诗行插上旋律的翅膀。</h3> <h3>飞羊(王艳秋):辽宁沈阳人,业余记者,爱好文学,经常在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h3> <h3>花语(陈菊香):江苏张家港的一位小学语文老师,学科带头人。她的教育理念和教学主导思想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幸福的童年。</h3> <h3>小艾(爱君):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人,爱好文学,爱好交友。</h3> <h3>香水(李静舟):北京人,公务员。2016年6月24日,在北京东站和月亮相拥相亲。</h3> <h3>大海姐:辽宁本溪人,老知青.老干部。多才多艺,有着传奇色彩的人生。</h3> <h3>诗雨:山东东营人,财务总监,风趣幽默。</h3> <p class="ql-block">秋月:大连人,财务总监,爱好文学。</p> <h3>天乐(冯尚忠):湖南永州人,老兵.老干部。爱好广泛,唱歌.打乒乓球.书法一流。</h3> <h3>春雨,山东泰安人,公务员。爱好文学.书法。</h3> <h3>李大哥(李嘉瑶):北京人,军人出身,爱好诗歌。</h3> <h3>至诚:浙江绍兴人,多才多艺。写书作画,吟诗唱歌。</h3> <h3>海风,齐齐哈尔人,诗人,出版诗集数本。</h3> <h3>======================</h3><h3><br></h3><h3>一路歌吟连续十年为我写下生日祝福诗篇,珍藏如下:</h3> <h3>写给月亮</h3><h3>作者:一路歌吟</h3><h3>写在2008.08.28</h3><div> </div><div>看见天上的月亮,</div><div>就想起地上的月亮。</div><div>人间两个月亮,</div><div>都那么皎洁、妩媚、漂亮。</div><div> </div><div><br></div><div>天上的月亮在千里之外的天上,<br></div><div>地上的月亮在千里之外的地上。</div><div>他们离我那么遥远,</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又都在我身旁。</span></div><div> </div><div> </div><div><br></div><div>天上的月亮是忠诚的卫士,</div><div>它给夜间的行人送去光亮。</div><div>地上的月亮是优秀的园丁,</div><div>她浇灌千万只花朵灿烂、怒放。</div><div> </div><div> </div><div><br></div><div>天上的月亮有众多的星星做伴,</div><div>一朵朵彩云也常去它那里拜访。</div><div>地上的月亮有千百个朋友,</div><div>来自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四面八方。</div><div> </div><div> </div><div><br></div><div>我爱天上的月亮,</div><div>我们常常举杯酣畅。</div><div>我爱地上的月亮,</div><div>我们常常一起徜徉。</div><div> </div><div> </div><div><br></div><div>有人问我,</div><div>你最爱那个月亮,</div><div>我说,天上的月亮好,却有点冷,</div><div>地上的月亮呵,有着火一样的心肠。</div> <h3>美丽的月亮——写在教师节</h3><h3>作者:一路歌吟</h3><h3>写在2009.09.09</h3><div> </div><div>月亮美丽,呵,美丽的月亮。</div><div>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把你向往。</div><div>邀苏子对酌,伴太白思乡,</div><div>一曲十五的月亮,温暖了亲人,唱红了边防。</div><div> </div><div><br></div><div>月亮美丽,呵,美丽的月亮,</div><div>网易博友里,有多少人把你向往。</div><div>你为大海、雅静高唱赞歌,你伴春风春雨茁壮成长,</div><div>一篇《难忘的情人节》让人间情感遍地馨香。</div><div> </div><div><br></div><div>月亮美丽,呵,美丽的月亮,</div><div>看到你,就知道什么是激情荡漾,</div><div>就知道什么是友爱,什么是温情,什么是阳光,</div><div>就知道五十岁人为什么有三十岁的心脏。</div><div> </div><div><br></div><div>月亮美丽,呵,美丽的月亮,</div><div>看到你,就知道教师的胸怀为什么那么宽广,</div><div>就知道教师的工作为什么那么辛苦,那么忙,</div><div>就知道教师的职业为什么那么荣光。</div><div> </div><div><br></div><div>月亮美丽,呵,美丽的月亮,</div><div>我多想掬抔清泉为你梳妆,</div><div>我多想做件霞衣为你披上,</div><div>因为你身上集中了教师的精神、气质、尊严与漂亮。</div> <h3 style="color: rgb(16, 88, 163);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15, 232, 253);">我要去呼和浩特</h3><h3 style="color: rgb(16, 88, 163);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15, 232, 253);">作者:一路歌吟</h3><h3 style="color: rgb(16, 88, 163);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15, 232, 253);">写在生日之际 2010.03.03</h3> <h3>月亮,我要去呼和浩特<br></h3><div>去看你多彩的生活</div><div>二月二是你的生日</div><div>我要为你唱之歌</div><div>那首耳熟能详的敖包相会</div><div>我唱一段.二段你和</div><div>激情澎湃,放声高歌</div><div>——祝你生日快乐!</div><div> </div><div><br></div><div>月亮,我要去呼和浩特</div><div>去看看你红润的气色</div><div>二月二是你的生日</div><div>我送你玫瑰54朵</div><div>54朵啊,人生几何</div><div>愿你健康.美丽.激情.活泼</div><div>——祝你生日快乐!</div><div> </div><div><br></div><div>月亮,我要去呼和浩特</div><div>去向你学习博客制作</div><div>二月二是你的生日</div><div>我为你定下京菜一桌</div><div>备上我家乡的蒙野红酒</div><div>再请上海风.春雨.天乐</div><div>举杯畅饮.放声高歌</div><div>——祝你生日快乐!</div><div> </div><div><br></div><div>月亮,我要去呼和浩特</div><div>去感受春的明媚.温和</div><div>二月二.是你的生日</div><div>也是神龙抬头的时刻</div><div>这一天,你欢乐,我欢乐</div><div>神龙也欢乐,大家一起放歌</div><h3>——祝你生日快乐!</h3> <h3>写给月亮的生日祝福</h3><div>作者:一路歌吟</div><div>写在2011.03.03</div><div><br></div><div>二月二,龙抬头,我到呼市会朋友。<br></div><div>邀上呼伦贝尔女,请上常德妞教授。</div><div><br></div><div> 永州的领导开车来,沈阳的军人自己走。</div><div>东营的美雨坐飞机,蓉城的靓女动车游。</div><div><br></div><div> 四方朋友八方客,大本营里话春秋。</div><div>五十四岁寿诞日,彩霞轰到天尽头。</div><div><br></div><div>二月二,春雷动,月亮之上放歌声。<br></div><div> </div><div>歌声唱,牡丹花开红艳艳,<br></div><div>歌声唱,月亮大海有网缘。</div><div> </div><div>歌声唱,十五望月姐妹亲,<br></div><div>歌声唱,敖包相会等一人。</div><div> </div><div>歌声里,百般祝福千般好,<br></div><div>歌声里,喜看月亮笑弯腰。</div><div> </div><div>祝福你,合家幸福人欢笑,<br></div><div>祝愿你,快抱外孙当姥姥。</div><div> </div><div>祝福你,称心如意三八节,<br></div><div>祝愿你,三亚归来人更娇。</div> <h3>又 逢 二 月 二 </h3><h3>作者:一路歌吟<br>写在2012 .02.22<br></h3> <h3>又逢二月二,</h3><div>金龙把头抬。<br></div><div>我欣喜地举起满杯的红酒,<br></div><div>祝月亮生日快乐,永远光彩。<br></div><div><br></div><div>又逢二月二,</div><div>春风扑面来,<br></div><div>我欣喜地唱起祝福歌,<br></div><div>祝福月亮生日快乐,激情满怀。<br></div><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br></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人和人的相遇似乎是上天的安排,</span></h3><div>该相遇的,想躲都躲不开,<br></div><div>不该相遇的,就是摩肩擦踵,<br></div><div>也是陌路人生,互不理睬。<br></div><div><br></div><h3>四年前,我刚刚开博,</h3><div>月亮就走进来,<br></div><div>成了我第一个博友,<br></div><div>这似乎是冥冥中的一种安排。<br></div><div><br></div><h3>四年来,我们用文字相互往来,</h3><div>四年来,我们像同事、朋友一样彼此对待,<br></div><div>四年来,我们相互关心、问候、祝福,<br></div><div>四年来,我们的友谊似春花般灿烂盛开。<br></div><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br></span></h3><h3><span style="font-size: 17px;">感谢生活,如此丰富多彩,</span></h3><div>感谢网络,把远方的情感连接起来,<br></div><div>感谢博客,时时能听到朋友的心声,<br></div><div>感谢岁月,让我们赶上了这美好的时代。<br></div><div><br></div><h3>感谢月亮,生活中遇见你我很开心,</h3><div>博客中有你的足迹我很光彩,<br></div><div>朋友中有你的名字我很骄傲,<br></div><div>日记中有你的评语我异常青睐。<br></div><div><br></div><h3>二月二,是多美好的日子啊,</h3><div>春风习习,南雁北来,金龙把头抬。<br></div><div>载着我的问候,我的祝福,我的友爱,<br></div><h3>祝福月亮生日快乐,全家康宁,鲜花盛开!</h3> <h3>为月亮生日献词<br></h3><h3>作者:一路歌吟<br>写在2013、03、13</h3> <h3>采 桑 子<br></h3><div>天光云媚春光好,<br></div><div>水暖花艳,</div><div>树绿风绵,</div><div>快乐笑声似管弦。</div><div> </div><div>诞辰二月龙头日。<br></div><div>人美歌甜,</div><div>灿若幽兰,</div><h3>月亮幸福赛神仙。</h3> <h3>月亮生日快乐</h3><h3>作者:一路歌吟</h3><div>写在2014、02、28</div><div><br></div><h3>农历二月二到了。博友月亮是二月二的生日,我每年都为她写点祝语。今年,学着写菱形诗,希望月亮喜欢,祝福她月亮生日快乐。</h3><h3><br></h3><h3> 月 亮</h3><h3> 华润 光洁 六年 交往</h3><h3>圆如盘 缺如茄 博客情 終难忘</h3><h3> 举头 欢笑 友谊 绵长</h3><h3> 耶 靓</h3><h3><br></h3><h3> 生 日</h3><h3> 人活 一生 今日 今时</h3><h3>为生存 为感情 龙抬头 献美食</h3><h3> 千里 思念 有酒 有菜</h3><h3> 朋 吃</h3><div><br></div><h3> 快 乐</h3><h3> 你在 我在 喜庆 欢歌</h3><h3>一颗心 捧出来 住新居 当外婆</h3><h3> 满腔 情怀 生日 快乐</h3><h3> 爱 喝</h3> <h3>唱 一 曲 十 五 的 月 亮</h3><h3>作者:一路歌吟</h3><div>——写在2015、03、20</div><div><br></div><div>当年,我刚刚走进网易,<br></div><div>第一个认识的人,是你。</div><div><br></div><div>彼此用文字交往,带来诸多欣喜,</div><div>快乐地走过了一年,不容易。</div><div><br></div><div>坚持走过第二年,</div><div>依旧快乐、亲密,彼此都很珍惜。</div><div><br></div><div>三年下来,似乎已知根知底,</div><div>我把你当成了红颜知己。</div><div><br></div><div>四年走过来,经历了风,经历了雨,</div><div>彼此信任,关系亲密,堪称奇迹。</div><div><br></div><div>能走过五年,还照应彼此,不离不弃,</div><div>按老话讲,应该是磕头兄弟。</div><div><br></div><div>如今八年了,</div><div>青山依旧在,绿水流不息。</div><div><br></div><div>文字间的情和爱,博客中的友和谊,</div><div>已经融进我们的生命里。</div><div><br></div><div>我想,如果走过十年,</div><div>那时的天空会更蓝,大地会更绿。</div><div><br></div><div>虽说我们一个在东,一个在西,</div><div>虽说是漫漫长空,可都在笑望着知己。</div><div><br></div><div>今天,在你生日的日子里,</div><div>我想送一大堆祝福,我想说一大堆话语。</div><div><br></div><div>可我不说了,因为八年的路程,</div><div>已印证了我们彼此间的情谊。</div><div><br></div><div>为你唱一曲十五的月亮吧,</div><div>——愿美丽快乐永远属于你。</div><div><br></div> <h3>我 送 祝 福 给 月 亮</h3><h3>作者:一路歌吟</h3><div>写在2016.03.09</div><div><br></div><div>每年的这个时候,</div><div>我都会斟上一杯红酒,</div><div>与远方的月亮举杯,</div><div>情依依,乐悠悠,</div><div>快乐的情感热切奔流。</div><div><br></div><div>每年的这个时候,<br></div><div>我都要写上诗歌一首,</div><div>送给远方的月亮。</div><div>我亲爱的博友。</div><div>诗里满是我的祝福和思念,</div><div>满是我真挚而又深情的问候。</div><div><br></div><div>每年的这个时候,<br></div><div>我的思念就特别浓厚。</div><div>你的美丽、激情、真挚与宽厚,</div><div>历历在目,似画面在心中停留。</div><div>八年的相识,八年的交流,</div><div>多少温暖快乐展现心头。</div><div>真想和你热烈拥抱,</div><div>激情地握手。</div><div><br></div><div>今年的这个时候,<br></div><div>依旧是东风暖,龙抬头,</div><div>春分即将到来,清明就在前头,</div><div>日出江花红胜火,</div><div>一江春水向东流。</div><div>在这美丽的时刻,</div><div>我送祝福给月亮</div><div>祝月亮生日快乐,美丽依旧。</div><div>祝我们的友谊与日俱增,</div><div>青山不老,绿水长流。</div> <h3>写给月亮的生日祝福 </h3><h3>作者:一路歌吟</h3><div>写在2017.02.27</div><div> </div><div> 又是一年二月二。我的博友月亮就是这天的生日。从08年开博到现在已是第10个年头了。我们相处了10年,真是“十年相处十年香”啊。她的热情、真诚、宽容和爱心,让我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每年她生日的时候,我都要送上生日的祝语。今年自然也不例外。</div><div><br></div><div>“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br></div><div>这是李白邀请你,</div><div>三人饮酒、作诗、共舞一个晚上;</div><div>“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div><div>这是苏轼问青天,</div><div>你几时能陪在他身旁。</div><div>“十年相处十年香”——</div><div>这是我在一直想你,</div><div>特别是在龙抬头的这段时光。 </div><div><br></div><div>草原上的敖包啊,<br></div><div>因情人相会显得分外明亮;</div><div>凤凰传奇唱出的月亮之上,</div><div>让霓虹也暗淡无光。</div><div>你用自己光洁和无私,</div><div>在我心里种下了一片芬芳。</div><div><br></div><div>在我心里,<br></div><div>你美丽大方,</div><div>热情的眼睛,</div><div>秀气的脸庞,</div><div>灿烂的微笑,</div><div>神采飞扬。</div><div><br></div><div>在我心里,<br></div><div>你永远都是那么漂亮。</div><div> 10年的交往,</div><div>你已深深驻留在我的心上;</div><div>10年的相处,</div><div>花开花落,梦游神往。</div><div><br></div><div>每当看见东山冉冉升起明月,<br></div><div>我都深情地唱起“十五的月亮”。</div><div>认识你,是我千年一遇的缘分,</div><div>我的祝福,我的爱,我的吻,</div><div>都已写成了诗行,</div><div>在我的心中荡漾。</div><div><br></div><div>生日快乐,我的朋友,<br></div><div>生日快乐,我的同行,</div><div>生日快乐,我的红颜知己,</div><div>生日快乐,我美丽的女郎。</div><div><br></div><div>二月二,惊蛰雷响,<br></div><div>春回大地,满眼春光。</div><div>二月二,龙抬头,</div><div>这日子多么吉祥。</div><div><br></div><div>生日快乐,幸福吉祥,<br></div><div>生日快乐,全家安康。</div><div>让春风把我的祝福,我的歌声,我的爱心,</div><div>送给热情、美丽、幸福的月亮。</div><div><br></div><div>写到这里,应该结尾了。但总有意犹未尽之感。于是,思之片刻,又写小词二首,放在后面,以表达我对月亮的生日祝福。.<br></div><div><br></div><div>江 城 子<br></div><div>写给月亮</div><div><br></div><div>十年博友意长长。常思量,自难忘。</div><div>相距千里,网络诉衷肠。</div><div>多少情感付文字,结纽带,笑脸扬。</div><div><br></div><div>那夜梦里见女郎。执教鞭,在课堂。</div><div>意气风发,留得满口香。</div><div>醒来方知是同行;情切切,望月光。</div><div><br></div><div>虞美人<br></div><div>写给月亮的生日祝酒词</div><div><br></div><div>东风习习春来早,坡上青青草。</div><div>长空雁去声声鸣,白云悠悠寄托无限情。</div><div><br></div><div>银链一串应犹在,承载满满爱。</div><div>君问当饮几多酒,青山不老恰似水长流。</div><div><br></div><div><br></div> <h3>祝月亮姐姐生日快乐</h3><h3>作者:文心</h3><div>写于2010.03.17</div><div><br></div><div>二月二来龙抬头,我给月亮去叩首。</div><div> 今日无诗贺朋友,送上一首顺口溜。</div><div>一钩弯月当头照,辉映四海和五洲。</div><div>祝福声声传网络,情暖亮姐心上流。</div><div> </div><div> 龙抬头来人增寿,月宫嫦娥舒广袖。</div><div> 送蟠桃来吃拉面,寿星笑得不拢口。</div><div> 良辰吉日好运筹,生活事业双丰收。</div><div> 人人祝你好福气,妹妹愿姐乐悠悠。</div><div> </div><div> 龙腾虎跃志不休,姐姐事业筑高楼。</div><div> 百尺竿头求进取,不甘赋闲再进修。</div><div> 月儿弯弯照九州,草原春来暖意稠。</div><div> 残雪消融草尖露,陪姐河边去看柳。</div><div> </div><div> 温馨家园走一走,快乐幸福秀一秀。</div><div> 天命之年心愈俏,随口唱首信天游。</div><div> 兄弟姐妹齐携手,屏前为姐寄问候。</div><div> 今日端起杯中酒,一醉方休情谊柔。</div><div> </div><div> 韶华易逝难回首,精彩人生博中留。</div><div> 奋笔疾书舒心志,挥毫泼墨写春秋!</div><div> </div><div>祝姐姐生日快乐! </div> <h3>我给月亮来拜寿</h3><div>作者:文心</div><div>写于2011.03.05</div><div> 今天是月亮姐姐的生日,文心给知心姐姐送上亲手制作的蛋糕,愿月亮永远像生日这天一样快乐幸福! </div><h3> 月亮姐姐是兄弟姐妹们的贴心人,就像火球一样吸引着众多博友。前不久,我们刚刚参加完月亮家园举办的博运会,今天我们又聚首在姐姐的生日宴上,想必月亮姐姐家里已经汇成了欢乐的海洋,我得赶紧把蛋糕送过去,不然就迟到了。我要祝月亮姐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青春长在!</h3><div>下面是我给月亮姐姐做的生日蛋糕:</div><div> </div><h3>二月二,龙抬头, <span style="font-size: 17px;">我</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给月亮来拜寿,</span></h3><h3>玫瑰送给好姐姐, <span style="font-size: 17px;">顺便献上顺口溜。</span></h3><div> </div><h3>二月二,龙抬头, <span style="font-size: 17px;">月儿弯弯照九州,</span></h3><h3>天上明月清辉洒, <span style="font-size: 17px;">人间红月吼一吼。</span></h3><div> </div><h3>二月二,龙抬头, <span style="font-size: 17px;">草原摆上生日酒,</span></h3><h3>众友纷纷来庆贺, <span style="font-size: 17px;">人人献礼展歌喉。</span></h3><div> </div><h3>二月二,龙抬头, <span style="font-size: 17px;">我和月亮网中游,</span></h3><h3>月亮走,我也走, <span style="font-size: 17px;">跟着月亮乐悠悠。</span></h3><div> </div><h3>二月二,龙抬头, <span style="font-size: 17px;">月亮才气高一筹,</span></h3><h3>难忘虚拟博运会, <span style="font-size: 17px;">更待来日再聚首。</span></h3><div> </div><h3>二月二,龙抬头, <span style="font-size: 17px;">月亮最是真朋友,</span></h3><h3>兄弟姐妹共祝愿, <span style="font-size: 17px;">快</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乐幸福天天有!</span></h3> <h3>唱给月亮的歌(文心作词 大海的歌作曲)</h3> <h3>月亮姐姐和文心(丁香)在一起</h3> <h3>  文心语: 每年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我就想起了月亮姐姐,这个日子很好记。赶巧今年的二月二又和俄罗斯的谢肉节(送冬节)是一天,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吃春饼,为月亮庆生。往年都会及时送上一份薄礼,可今年月亮姐姐生日过去几天了,我却上不了博客,真是有些对不住姐姐呢!今天终于能把心中的歌唱给月亮听了,请姐姐收下这份迟到的生日祝福!!</h3><h3>月亮姐姐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我们这圈博友的敬仰和爱戴,她是年轻一辈尊敬的师长,是大家心目中的楷模,更是文心等众多姐妹兄弟的知心人。文心与月亮姐姐相识五个年头了,相信,我们的友谊定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我们共同携手走过的人生路上,这朵友谊之花将散发出更加诱人的芬芳,月亮姐姐也将会展示更加迷人的风采!</h3> <h3>作词:文心</h3><div>作曲:大海的歌</div><div><br></div><div>《月亮啊,月亮》</div><div>夜阑人静的时候<br></div><div>总想向窗外张望</div><div>看看布满星星的天空</div><div>是否挂着圆圆的月亮</div><div><br></div><div>每当月圆的时候</div><div>我总想推开心窗</div><div>和挚爱的月亮促膝交谈</div><div>把心里的话儿对她讲讲 </div><div><br></div><div>月亮是一首歌</div><div>我总在心里把她吟唱</div><div>月亮是一首诗</div><div>驱赶我心中的惆怅</div><div><br></div><div>月亮是一杯酒 </div><div>最爱是你醉人的芬芳</div><div>月亮是一杯茶</div><div>我要把你细细地品尝</div><div><br></div><div>月亮啊,月亮</div><div>草原上的红月亮</div><div>让我为你捧上一束鲜花</div><div><br></div><div>月亮啊,月亮</div><div>心中最美的月亮</div><div>让我为你点燃生日的烛光</div> <h3>唱给月亮姐姐的歌</h3><h3>——写在生日2013.03.13 <br></h3><h3>亲爱的月亮 草原上升起的月亮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要为你唱一首心中的歌 你是我心中的一盏明灯 你用自己 照亮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你是我心湖上吹来的一缕春风 吹开我心田里美丽的花朵 你是我心空中的一朵白云 洁白的你啊 从我的心头悠悠飘过 你是我心中永不消逝的电波 我愿和你在网络天际里同欢乐 你是我心中的一只白鸽 无论你飞到哪里 都走不出我的心窝 你是我心中的一只小船 无论你走到哪里 都驶不出我的心河<br></h3> <h3>写给月亮姐姐 ——写在建博三年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你的心灵是那样美丽, 如阳光普照大地, 如彩虹将友情传递! 我想轻轻地告诉你, 你的大爱泛起涟漪, 如雨露滋润孩子的心灵, 火一样的温暖升腾在天际! 我看到, 流金的九月, 学校课堂上绽放微笑的你, 老师的谆谆教诲, 把孩子们领入新的天地! 你是一弯月亮, 朋友们都是星星, 你永远不会孤寂, 因为有我们时刻围绕着你!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 请你接受妹妹 最亲切的问候, 最美好的祝福, 愿你桃李满天, 幸福一生一世!<br></h3> <h3>写给月亮姐姐</h3><h3>——写在建博四年 2011.11.11</h3><h3>祝友建苑整四载, 贺语如花网上开, 月宫嫦娥舒广袖, 亮姐五洲显风采。 开创人生好时代, 博间述说美情怀, 四季青松春常在, 载歌载舞上瑶台。<br></h3> <h3>写给月亮姐姐 </h3><h3>——写在建博五年 2012.11.18 我是星星 你是月亮 夜幕降临的时候 我总是 不停地眨着眼睛 把你静静地凝望 从盘古开天之日起 我便沐浴着你的银光 感受你无穷的魅力 多少年过去了 你依然风采如昨 闪烁在星星的梦里 啊,月亮 当你从草原上升起的时候 你可知道 我是多么向往那片神奇的土地 每当夜深人静时 我就像一头追逐水草的羔羊 拼命地吮吸大地的芳香 你给了我生命的源泉 叫我怎能不流连忘返 在美丽的草原上 亲爱的月亮 还有和无数颗星星 围绕在你身旁 它们也和我一样 在浩渺的苍穹 把你深情的向往<br></h3> <h3>《海上生明月》 </h3><h3>写给月亮姐姐:大海的歌 <br></h3><h3>如水的月光 倾洒着满腔灵瑞 苍穹浩瀚 为你明媚的清辉 提供了绽放的舞台 几多和睦之家 把香甜的月饼 供奉在你的娇颜下 几多远别的人儿 含泪仰望你 默默倾诉着心里话 希望心中的思念 君心有知 期盼远方的爱人 顺意健康潇洒 祝福远方读书的孩子 不要想家 把每门功课好好复习 叮嘱家乡慈爱的爹娘 加衣珍重 别累坏了自己 南国繁华依然 塞北将播种冬小麦 </h3><h3><br></h3> <h3>祝月亮生日快乐</h3><h3>――写在2012.02.22</h3> <h3>龙抬头的日子 是一轮明月 从草原升起的时候 我托蓝天送车礼物 带上巧克力蛋糕 还有鲜花一束 龙抬头的日子 月儿你就在宫中 静静等候 我托白云带去祝福 让吴刚备上桂花酒 嫦娥尽情舒袖 龙抬头的日子 是月儿向宇宙 奉献晶莹的时候 我请大海澎湃美丽的浪花 点燃月儿胸中激情 甜蜜溢满心头 龙抬头的日子 是九州演奏 人间真情的时候 我请青山留下满目苍翠 酿成一杯甘醇美酒 和月儿一醉方休<br></h3> <h3>  大海赏月</h3><h3>作者:大海 2009.12.09</h3><h3><br></h3><h3>天上有个月亮 驱散黑夜带来亮光 象洁白的玉盘动人心扉 把皎洁明亮与世人分享 <br></h3><h3>网络有个月亮 内蒙古呼和浩特是她生长的地方 她有个美好的心愿 愿爱她的人和她爱的人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她教书育人,热情善良 她激情澎湃,健康向上 她把枯燥的数学讲得有声有色 用激情演绎教学,把快乐带进课堂 讲到平行线她感情奔放 比拟人的关系出现不同的平面现象 按照各自的生存轨迹延伸 相交、平行、相离、重合,变换多样。 面对困难她选择了坚强 当暴风雨来了她毫不彷徨 她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拼搏让人生驱动力能量释放 月亮的家庭幸福荡漾 女婿有才,女儿漂亮 夫妻相爱,举案齐眉 欢快的笑容挂在她脸上 她对待网友象亲人一样 问寒问暖有一副热心肠 谁的生日,谁的开博纪念日 她送去祝福,寄予厚望 天上的月亮把光明洒在大地上 为世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网络的月亮把关爱写在博客上 让网友在此尽情地徜徉 <br></h3><h3>这就是我心中的月亮 她善解人意,开朗大方 她桃李满天下 网友遍四方<br></h3> <h3>写给红月亮老师</h3><h3>作者:李嘉瑶 2013.10.30</h3><h3> 红月亮老师心最细 总是能给人以惊喜 常常用智慧的双手 不断编织出动人美丽 构思巧妙 凸显主题 肯下功夫 精湛的制作让人感叹不已 始终与朋友在一起 同欢乐共呼吸 用自己的大爱 将真善美传递 节假发出祝福 生日贺卡及时寄 接待远方客人 周到热情汗水滴 <br></h3><h3>处事干练大气 往往大手笔 草原儿女的豪爽 无不称快数一 忠实朋友 难得一知己</h3><h3>博海家园绚丽的花 赢得是深深的敬意<br></h3> <h3>《献给月亮的诗》 ——作者:秋月 2011.02.10 <br></h3><h3>孤独的夜 思绪飞向远方 鞠一捧月光 把我的情感燃放 月亮不仅在三海间 有她的清丽 在雪海茫茫的草原 也有着她惊艳的光芒 起风了 狂风呼啸 刮得窗棂沙沙作响 我紧贴着玻璃窗 把月光的长度丈量 视野的尽头 穿红衣斗篷的女子 骑着额前系着红穗头的白色骏马 如疾风由远而近 嗒嗒声响如美妙的音乐 把雪域北国 散花的仙子 带到了渤海银涛的南国 假如你是驰骋疆场的勇士 今夜 我愿是你的新娘<br></h3> <h3>为月亮姐姐喝彩</h3><h3>作者:花语 2012.11.16</h3><h3> 月亮姐姐:2012年11月18日是您开博5周年的大喜日子,花语把美丽的鲜花献给您,再为您唱上一曲《万事如意》!</h3><h3> 月亮姐姐:花语为您敬上开博5周年的美酒!祝您家庭幸福!生活如红酒般甘甜香醇! 月亮姐姐:花语为您送上建博五周年的生日蛋糕:祝您生活甜甜蜜蜜!永远幸福快乐! 月亮姐姐:认识您是我的缘,让我们永远是姐妹!心相牵,意相连,友情道不完,昨日欢,今日欢,屏前再续缘。期待有朝一日能相聚,共叙绵绵情。 </h3><h3> 月亮姐姐:五年来,您精心经营着自己的博客,用心呵护着自己的家园,把每一位朋友都放在心间,五年来的坚持,五年来的写作,五年来的交友,五年来的坚守,五年来的付出,五年来的提升,五年来的……真的不容易,五年来的辛勤耕耘换来今天的硕果累累,五年来的心血浇灌换来今天的满园芬芳。五年来,您带给朋友们多少欢乐,多少启迪!您用真心换真情,朋友们都感受到了您那如月光般柔情似水的爱。心与心交融,情与情交汇,缘分的天空里,群星闪烁,众星捧月,构成了博苑最美的星空。月亮姐,您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佩!祝您魅力永存,健康常在! 进入月亮的精神家园,吸取心灵的养料,把美丽心情带回家。 </h3><h3><br></h3><h3>春风留言</h3><h3>月亮开博五周年,博友厚礼满家园。</h3><h3>情真意切舞诗句,欢歌笑语动心弦。</h3><h3>朝迎霞光勤耕作,暮伴清辉聚友欢。</h3><h3>挽得清风香满袖,巧手绘出新诗篇。 <br></h3> <h3>“月亮”从我家乡过 作者:飞羊 2011.07.30 提笔,首先想到,要感谢月亮旅行团的一个小小“骗局”。为什么这么说呢,骗局始终是所有人最痛恨的现象。这一次,只因为有了这个小骗局,才圆了我和月亮天涯牵手的梦想,又有幸结识了月亮的好朋友。旅行团组建时,已明确旅游路线。可在出发前,却擅自更改。如果没有这个小小的骗局,我和月亮相见的愿望,定会遥遥无期。我和月亮都非常感谢这个旅行团的策划者。 “飞羊,我们旅行团28日要在沈阳停留一晚。因今天没买到转乘呼市的车票。”月亮兴冲冲的在电话里说。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得到这意外的消息,真的喜出望外了。昨天月亮说旅行团要转道沈阳,我以为就是到站那一瞬间呢。上苍一下又给了我们这么多的时间,可以说很多知心的话,开心极了。这也是我和月亮梦寐以求期盼许久的事情。 在博中,什么时候、在哪里与月亮相识,已无从考究。只记得我们一见如故,心有灵犀。那情感好似久违的朋友一样。 月亮从我家乡过,知心话儿有几车。兴奋难眠盼相见,千载难逢美“骗局”。</h3><h3> 当我风风火火的出现在月亮的面前,两个网易中的“疯女人”情不自禁的拥抱在一起。月亮的朋友手按快门记录下这真诚友情的珍贵镜头。现实中的月亮比博客中的月亮还要亮,比博客中的月亮更有亲和力。到这时,我才想起,在博客疯玩几年的月亮姓氏名谁?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心灵相通,交流快乐。我说,我真见到了月亮?这是真的吗?月亮也将信将疑的说,你掐我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月亮同行的朋友在一边不无感叹地说:“这就是心灵的力量,不熟悉彼此的姓名,却相处的像亲姐妹一般。回去我也开一个博客,感受这胜过亲情的友情。 </h3><h3> 月亮还在来沈的路上时,我相约她去游北陵,领略沈阳游览胜地北陵的参天古松、葱茏的草木、荡漾的湖水、威严的楼殿、夺目的金瓦和充分显示出皇家陵园的雄伟、壮丽和现代园林的清雅、秀美。可月亮说,我们哪也不去,就在宾馆好好聊天。她的同伴身体有些不适。为此我感到很遗憾,还是力劝她俩去了位于宾馆附近的中山公园。 走进满眼葱绿的中山公园,月亮像个孩子似的跑进草坪,我们留下了美丽的身影。又来到石山旁,月亮更是身手敏捷,一转眼就攀上石顶,张开双臂,大声喊道:“沈阳,我来了,飞羊,我来了。”望着调皮又深情的月亮,我和她的朋友都禁不住望着月亮嘿嘿地傻笑着。我们说笑着,一路前行。我们三人不时的感谢旅游团的小骗局。曾经想过与月亮相见,但很渺茫,这快乐真是从天而降。</h3><h3> 一路上,月亮兴致勃勃的和我聊讲起在大连与秋月、百合姐姐、芯儿和婵娟妹妹及众朋友在星海广场相见的喜庆场面,在美丽的桂林与天乐见面的曲折历程……这是,我们同时想到了妞姐姐,当月亮拨通了常德妞姐姐的电话时,月亮说我身边有一个博友,你猜猜是谁呀。妞姐说,是诗雨。我和月亮都笑了。月亮说我在沈阳,妞姐马上回答,是飞羊。接过月亮的电话,我撒娇对妞姐说,妞姐,我们在吃棒棒糖。呵呵!妞姐很绅士的笑着,我们相互问候,很亲切。我和月亮豪爽的笑声,感染了妞姐,妞姐说,你们的语声和笑声怎么那么一样啊?我们是双胞胎嘛……</h3><h3> 两个多小时的游玩,就这样在笑声中、在闪动的快门中,电光火石间一晃而过。我们说好,分手时谁也不许哭。可到了分手的时刻,我们情不自禁的拥抱在一起,流下了惜别的泪水。紧握的双手,久久不愿松开。</h3><h3> 月亮从我家乡过,留下一段美丽的传说…</h3> <h3>内蒙月亮照桂林 作者:天乐 2009年6月13日(农历二十一),本来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月亮的照耀下,桂林的夜空显得特别的明亮,街道和景点显得比以往更加灿烂。 月亮去桂林旅游,我们没有事先约定,之时我后来在她的博客告知里知道她和学校的高三年级组一同来北海、桂林旅游,我急忙联系,月亮正好从北海来到了桂林,我驱车就去桂林找月亮,月亮跟团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我苦苦找了多半天才找到了月亮。 我和月亮坐车光观桂林的夜景,一阵微风吹来,街道两傍的行道树摇晃着阿娜多姿的身体,跳起欢快的壮族舞,仿佛是欢迎远方的客人“内蒙的月亮 ”的到来。月亮一边观赏夜景,一边向我介绍这次旅游的感想和心情,她显得特别的兴奋。她说这次来广西旅游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桂林的风景甲天下名不虚传;二是没想到在美丽的桂林与天乐见面,喜从天降。 观够了夜景,我们找了一家有特色的桂林小吃店,品尝当地的美食文化,我们边吃边聊,感到特别的亲切,真好象有半个世纪未曾见面的老朋友那种重逢之感。 现实中的月亮与博客中的“月亮 ”没有两样,是一位端庄大方的资深美女,为人谦和,善解人意,与她交朋友是一种幸福和快乐! 我们交谈甚欢,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大约十一点左右,与月亮同行的同事不停地打电话催促月亮回宾馆,担心月亮的安全,我只好送回了月亮,我们俩依依不舍,都不想说再见…… 返回的路上,我不由自主的唱起了《萍聚》:别管以后将如何结束,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不必费心地彼此约束,更不需要言语的承诺,只要我们曾经拥有过,对你我来讲已经足够,人的一生有许多回忆,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人生许多难以忘怀的背后,总有一种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时时让你感觉、处处令你不可回避的神奇力量,那就是缘。人生相逢,也许是前世许下的愿在今生中兑现,在生命的许多地方,有很多人都只是擦肩而过,但在某一转角处,生命之约的人就会出其不意地降临到你身边,即便是如浮萍一样相聚后分开,依然能感觉到萍下那泓清水荡漾着相逢的喜悦,就算逐波而去,也会满载一路的芳菲轻吟而歌、含笑而行……<br></h3> <h3>祝贺月亮开博两周年</h3><h3>作者:春雨 2009.11.18</h3><h3><br></h3><h3>博田耕耘两春秋, 硕果累累大丰收。<br></h3><h3>精益求精撰博文, 笔耕不辍文笔秀。 朋友文章细点评, 遍访博友足迹留。 欣逢家园二载庆, 唯有祝福在心头。 三山五岳觅知音, 五湖四海交挚友。 热情洋溢多仁爱, 豁达大度无烦忧。 网海明星更璀璨, 博坛奇葩上层楼。 来日月亮家园盛, 再聚同饮庆功酒。<br></h3><h3><br></h3><h3>人格的魅力 ——写在月亮建博五周年 作者:春雨 2012.11.11 <br></h3><h3> 与月亮相识,缘于博客。 记得那时我刚建博客不久,有一个叫月亮的朋友经常来到我的博客家园,每每一句问候,都使我倍感温暖。我点击进入她的博客,精彩的文字,精美的图片,让我流连忘返。后来她主动提出加为博友,成为我最早的少数几个博友之一。 屈指算来,与月亮朋友博客往来已有四年多时间。其间,在博这个大家园里,我们彼此关心,相互鼓励,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于是,我将月亮作为我的良师益友,不断在她的博客之中找寻闪亮的、可资借鉴的东西,从中学到了很多道理,同时也逐渐感受到她的人格魅力——</h3><h3> 情注博海,心系家园 </h3><h3>她对博客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和执着,把博客作为自己的心灵家园,辛勤耕耘,精心呵护,使家园枝繁叶茂,百花争艳,让每一位来访者都能感受到草原上春的气息,这正是月亮博客持久繁荣兴旺的主要原因。[见月亮博客《网络情缘》系列日志《月亮代表我的心》《博客有你更精彩》《我深深地恋着你》《守望快乐》等篇目] 笔耕不辍,成就非凡 成就出于勤奋。月亮建立博客五年,谦虚谨慎,勤奋好学,不耻下问,笔耕不辍,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学理论功力,并使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实现了从数字到文字的转变。纵观她的文章,题材广泛,形式活泼,有思想,有深度,能让人在享受愉悦的同时感悟启迪,因此她的博客为广大博友所喜爱。五年来她撰写了250多篇原创日志,博客访问量累计达40万人次,博客等级达到32级。成为博坛上一颗闪亮的明星。 五湖四海,真诚友善 无论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之中,月亮都是一个真诚、热心的人,这从她的文字中可见一斑。教学工作中她为人师表,热爱学生胜过自己的孩子,在传道、授业、解惑之中教授学生做人道理,深受学生的爱戴。[见月亮博客《教师之声》系列日志相关篇目] 生活中她热心助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大度豁达,不拘小节,久之便形成了自己热情奔放的性格。对待博友,尽管未曾谋面,她都会用一颗真诚的热心给以温暖,遇博友生日或博客周年,她知道后都会送上自己诚挚的祝福,众多博友的家园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因此博友们说,热情是月亮的主要特点之一。[见月亮博客《快乐生活》《呵护友情》《时代旋律》等系列日志相关篇目] 正是由于月亮的人格魅力,才赢得了广大朋友的尊敬。在她的博客建立五周年之际,我们衷心祝福她快乐常在!幸福常在! 关于月亮的品格特点,其他朋友的贺文中讲的很多。让我的几句小诗结束此文吧。 五年弹指间 真情洒博园 人格魅力在 博友交口赞 </h3><h3><br></h3> <h3>月 照 乐 园 ——盛赞月亮朋友的快乐大本营</h3><h3>作者: 烛 之 光 2011.01.22 </h3><h3> 我这篇文章写的是月亮朋友的博客家园。月亮朋友的网上家园是一个快乐大本营,是精神文化生活的温馨乐园。 月亮是我在博园认识的未曾谋面的同行好友。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生活乐观向上的人。我在她的博文中看到《我家是个大本营》《大本营飞出快乐的歌》等好多篇文章,都足以证实她的生活充满快乐。 这话还得从近日她在自己博客中举办的博客运动会说起。说是博客运动会,实际上是她的一篇颇具吸引力、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的博文。这篇博文名为《兔跃神州、春满乾坤——博运会》。 让人感动的是,她的博文一发表,跟贴的前呼后拥、争先恐后、络绎不绝。今天我去看了一下,跟贴的竞达五百多个,“参赛的运动员”百余个。我兴趣来潮,也跟着鼓掌呐喊助威起来。 说是运动会,也很象运动会。您看;组委会、总道演、策划、总裁判长、主题歌、解说、秘书组,博运会口号、吉祥物、会徽、开幕式表演、组委会倡议、检录处、等等,应有尽有,一应俱全。 按照博中的安排,她的这个博运会从1月18日开始,1月30日结束,共计13天。这样,给博友们提供了将近半个月的空间娱乐的时间,让大家快快乐乐的气氛中辞旧岁、迎新春。这确实是一个新颖的受欢迎的创意。 象举办博客运动会这样的热闹场合还很多,如《中秋嫦娥惊现家园》《将快乐进行到底》《快乐进行曲》《带您一起飞》等不少活动项目,都热闹非凡。 月亮朋友爱校如家,爱生若子,爱岗敬业,这从她的博文《美丽的校园我的家》《让激情走进课堂》《一堂记忆犹新的政治课》《快乐童心》《起飞》等文中就看得出来。 月亮朋友热爱生活,乐观生活,还有创新的举措。这表现在她用数学知识来解读人生、诠释生活、等:《数字趣谈》《解密爱情的密码——数学》《给美丽做加法》等就是典型的范例。 还有很多很多,举不胜举;就此停笔,以后再提。 我赞美月亮的家园,就是赞美她的乐文爱博、博中求乐、乐观生活、活得快乐的人生境界。</h3><h3> 我赞美月亮的家园,还赞美她创造快乐、把快乐送给别人、让大家都享受快乐的奉献精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