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段光阴,寻一个故人

素心绿叶

<h3>【原创】文|素心绿叶 图片|来自网络</h3><h3> 枝头的紫薇花空空如也,是落在了八月的阳光中,亦或是被一夜秋风吹散到了泥土里。一叶知秋,携一段光阴,寻一个故人,行于山水草木间。</h3><h3> 初秋,凉意浅浅,天高云淡,带上一颗闲心去山里走走。放下繁忙的工作,忘掉心中的烦忧,听秋叶在风里做最后的告别,看银杏换上金灿灿的衣装。</h3><h3> 每一次行走都是对自我的一次内省。崎岖不平的山路会让人逐渐慢下来,看季节的风吹过晃动一片叶子,听花朵上的一滴雨滚落下来,闻山水中传来的草木味。<br></h3> <h3>一片落叶,一树枯枝,一地碎石,一个闲人。此刻,真想在这山中盖一草屋,做一个不理红尘俗世的隐士。风把一片片落叶吹到草屋前,赠我一整个秋天做书签。鸟儿衔一粒粒花籽落在草屋后,送我一个春天做诗行。在一叶一花中我倒是甘愿做那个闲人。</h3><h3> 即便做不成草屋,在这山中找一处空地而坐,看一看闲云,发一发呆,唱一唱歌,时光也会慢下来。某日,会有另一个人也来这山中走一走,坐一坐,看一看, 不曾相见,不曾言说,却好似故人般如约而至。</h3><h3> 故人有时并非他人,而是相逢的另一个自己。在繁忙的快节奏中,我们常常把另一个自己压制,而行走在山水中,这另一个自己不再受到压制,自己跑出来与我们迎面相逢。<br></h3> <h3>山水相依,故人相逢,当是好光阴。光阴绵长,故人相守,这样的深情何其朴素又何其动人,带着最妥帖的温度散发出直抵人心的暖意。</h3><h3> 携一段光阴,寻一个故人。在山水中打开自己,让清风吹散心中的忧愁,让月光照见那些隐忍的泪痕。这一段柔软的光阴里,不需要再去伪装,再去刻意避开,你就是自己的山河故人。</h3><h3> 携一段光阴,寻一个故人。在山水中放慢自己,脚下所走的每一步不为赶路,会为一朵花停留,也会为一颗小石子驻足。这一段柔软的光阴里,不需要再去和别人赛跑,再去计较谁走得快,牵一片闲云去散散步。<br></h3> <h3>携一段光阴,寻一个故人。在山水中喂养自己,那些看过的景物和花草都是最有营养的精神食料,用它们喂养自己再适合不过。这一段柔软的光阴里,不需要再去挑三拣四,所看之物皆是眼中至美。</h3><h3> 携一段光阴,寻一个故人。在山水中修炼自己,在内省中懂得顿悟,去原谅所犯的错,去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这一段柔软的光阴里,不需要战胜自己,打败自己,要懂得和自己握手言和,你就是自己的过来人。<br></h3> <h3>携一段光阴,寻一个故人。在山水中忘记自己,把自己当成一株草,一寸土,去感受它们生命的顽强。这一段柔软的光阴里,不需要轻视它们,用它们来激励自己。</h3><h3> 携一段光阴,寻一个故人。不问来路,不想归途,在山水中做一个隐士,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风一月,它们既是我的客人,也是我的故人。</h3><h3> 携一段柔软的光阴,行一段长长的路,寻一个体己的故人。在文字里为一片叶穿上绿衣,为一朵花抹上口红,为一个小石子刻上章,它们皆是我的故人,与我在文字里相视而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