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病过

仁心

<h3>看了一篇关于产后抑郁症的视频,又把我拉回到一年前~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一直堵在心里,却找不到一个释放的出口~<br>画面一:每当,孩子吃奶的时候,就像是一场战争,其中的痛苦只有母乳喂养过的妈妈才能体会。孩子一哭,就会有人抱过来,是不是饿了?这种情况可以发生在任何一种场景,不管你是在吃饭,睡觉或是上厕所时~有时候真的只想,安安静静地拉💩~唉╯﹏╰ <br>接过孩子之后,随即而来的就是一系列的追问,怎么没吃饱?奶水不够?能吃出来吗?你是不是又该喝汤了?诸如此类话题,一天到晚的在耳边响起~我就像个喂奶的机器一样,被使用着,同时也被嫌弃着<br> (′~`;)<br>搜罗了很多资料,买个安抚奶嘴吧!这个决定,让所有人都一致反对,“为什么不能用?只要合理使用,为什么行不通?我在你们眼里,不就是个安抚奶嘴吗?我要是死了,怎么办?”😡在一阵情绪爆发后,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事实证明,只要科学合理使用,宝宝是不会依赖成瘾的~<br>画面二:医院,宝宝老是烦躁不安,哭闹不止,医生建议做个脑部CT~<br>在CT室里,尽管辐射很大,妈妈仍旧坚持握着宝宝的手,(因为小孩做CT得睡着了才能做,握着手会有安全感),把宝宝放在CT床上,他是那么的小,我在外面,投过玻璃看着CT床缓缓的向前移动,妈妈就轻轻的握着宝宝的手,看着这一老一小,我强忍着,只能让泪水往回流~<br>拿着CT片,找医生,医生给出了我最不想听到的结论,下楼时,给老胡打电话,把医生的话重复了一遍,最后说到“不管你这次出发走了多远,有多忙,马上回来!”泪,就像开了闸的洪水,旁若无人地蹲在那里号啕大哭(´;︵;`)哭完,擦干眼泪,回到门诊大厅,看着妈妈抱着孩子在那里等我,泪又止不住的流出来~<br>治疗过程有诸多的不忍心,看着小小的手上扎着点滴,每天还要进入高压氧舱去吸氧,五十分钟,他能从头哭到尾,出来时浑身都湿透了,衣服都能拧出水~最后住院部的医生护士都认识我们了,就这样,一期10天,连做两期,这期间,每天强忍着难过和心疼,把自己的每根神经绷得紧紧的~<br>“妈妈,我看着他哭,我都想把他从楼上扔下去~”<br>我妈说“你咋把他扔下去,我咋把你扔下去!”这是在医院里和妈妈的对话,也许妈妈觉着我是在开玩笑,可我不止一次的有过这种想法,有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往窗台前站~就远远的看着窗外,不敢靠近(* ̄m ̄),或许,就像那个视频里的一句话“我生病了,却没有咳出声”~<br>~<br>翻看一年前的朋友圈动态,每字每句都透着焦虑~记得有一个做心理咨询师的朋友,给我留了言“妞儿,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是的,真的好累,身体累,心~更累~眼泪默默地流下来,没有任何情绪,也不需要任何借口,就这样哗哗哗哗得流~<br>“哇”的一声,娃娃哭了,顾不得擦干眼泪,马上飞奔过去,抱起娃娃,继续生活~<br>是啊,我生了一场病,却没有咳出声,没人知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