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家纺周五读书会 ~阅读分享

田园风光

<h3>欢迎大家走近梦洁家纺周五读书会📓 1、以书会友,建立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圈。在当下这个社会当中,我们压力山大,身边人不理解,父母不能说,经常会觉得很孤独,而孤独让我们产生恐惧的情绪,那就走出来,走进梦洁家纺,来建立属于自己的朋友圈吧。 </h3> <h3>2、静心养心,给自己内心一片安宁。我们总希望别人能给我们安全感、快乐和幸福,却不知,自己内在的富足与安乐唯有自己给予。我们有多久没有回归当下,没有感受自己的感受了?给自己一个时刻,给自己一个时间,和自己在一起,享受只属于自己的当下,去和心灵碰撞,去回到我们的源头。 <br></h3> <h3>3、共修成长,共同进步。通过读书会,帮助我们养成阅读的习惯,读好书,在阅读、分享中共同成长;在思想、观念的碰撞中,读懂生命的需求;在广泛的阅读和吸纳中,扩大自己的视野、格局,活出自己生命的面相。 <br></h3> <h3>4、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当下,有许多的人知道打牌不好,却在无聊的时候还是会选择打牌,因为没有更好的、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了,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梦洁家纺读书会去引领一批人形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去影响更多的人。<br></h3> <h3>  读书还是为在世界上见一点高人</h3><h3> 读书的意义就在于和作者的交流。书里面装着一个作者,他辛辛苦苦写书,实际上是在把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搬出来。即使作者死了,他也会希望这本书能活得长一点,能有更多他不相识的人遇到这本书,能跟这本书里面的他有一个交流,这对他来说就是他生命的延续。当然有一天这本书也死了,那这人就彻底死掉了。读书给我们的作用就在于这,它给我们一种潜在的、更多的知识,归结起来,就是如果我们接受这么一种人生观,读书对我们就是有用的。法国作家加缪说,重要的不是活得最好,而是活得最多。 <br></h3> <h3>我觉得读书其实是使我们活得最多的一种最好的方式。比方我们读一本小说,小说里有个人物,他活了一辈子。我自己本来活了一辈子,我读完它,又活了一辈子,读完那本,我又活了一辈子,又活了一辈子,一个人就可以活得很多。但是如果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活了自己这一辈子,区别就在这里。所以这标志着两条路,愿不愿意活得更多,才能谈到能有什么作用。 </h3><h3><br></h3> <h3>总而言之,读书会是一个自主、自助、自由、自愿的非正规学习团体,透过成员对共同材料的阅读、心得的分享与观点的讨论,以吸收新的知识,激发新的思考,进而扩大生命的空间。<br></h3> <h3>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止庵~ 其实我不太关心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我关心的是我为什么读书。我觉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关心我为什么要读书,就是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反思我一生,读书对我最大的益处就是我不是我们了,我是我。什么意思呢?其实读书要解决一个根本问题,就是我们到底读完书之后是想变得和人一样,还是想变得和人不一样。如果没有这个问题在那悬着,读书其实没有多大意义。<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