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大行动

小小商妈妈渡渡

<h3>  蚂蚁又来啦。蚂蚁大军出动啦、弓背蚁夜晚大出动开始喽。 大概是一个10点多的夜晚,我突然想喝水。我走出房间,看见了一只蟑螂,就把我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蚂蚁身上。接着我心里想,听说弓背蚁是在夜间出动捕猎队伍和巡逻队伍的,那现在已经很晚了,它们应该已经出动了吧。嘻嘻,我倒想看看到底有多大的行动(注意:我家养的是尼科巴弓背蚁),于是我就打开蚂蚁窝的盖子,然后。。。。 我吓了一大跳,好几十只工蚁在窝的台阶上爬来爬去,有些在活动场,还叼着卵。我再往喂水器一看,天哪,喂水器里挤满了蚂蚁,每只蚂蚁下颚基本都叼着两三颗卵。这个时候,我突然想给它们喂点水,于是,我拿起喂水器,当我打开喂水器的时候,蚂蚁们都跑了出来,很多跑到了陆地上,而有些爬到了我的手上!我当时都快吓坏了,急忙把它们抖回蚂蚁巢穴里,跑回房间去了。 哎,我以后再也不惊扰它们啦。但是好想在夜晚再去看看它们的行动呀。真后悔买了个夜间行动的🐜。<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