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无法触摸你的眉弯【组诗】

冰凌楼兰

<h3></h3><h1>楼兰,无法触摸你的眉弯</h1> 诗/冰凌楼兰 多少次梦里回到楼兰 在时光的隧道里流连缱绻 而今 我近在咫尺 <h3>却无法触摸你的眉弯</h3>罗布泊流失了多少远古的情怀 走进你 怕破灭了心中的梦幻 残垣断壁的苍凉 繁华过后的破旧不堪 落日余晖下 沧桑了传说中的色彩斑斓 我踮起脚尖 旋转 耳边的梦驼铃在不断回旋 胡杨树还在那里站立 斑驳的外衣 裹不住你苍桑的容颜 寂寞孤烟吹动手中的玉笛 诉说着曾经不朽的流传 我指间的流沙 婉转成星际的浩瀚 梦幻中的楼兰 我无法触摸你的眉弯 只为来到你的身边 今夜无眠 你带着神秘的幻彩 掠过我的栀子花香 记忆里 倒映着你娇羞的容颜 凝眸处 你是睡在我眼中的一滴清泪 我把相思描成你的眉弯 呼吸间 缠绕成春天的浪漫 这世间的苍凉 与你无关 今夜来到你的面前 让我再一次陶醉在两千年的梦幻<br> <h3></h3><h1>愿我如星君如月</h1> 诗/冰凌楼兰 黄沙漫天 我走过远古的楼兰 悠扬的驼铃伴着大漠孤烟 前世多少次的回眸 才换得今生无悔的遇见 梦中的楼阁 炫彩了笔下的诗篇 琉璃的夜色 金戈铁马的虚幻 猎猎寒风 海市蜃楼般的飘散 多少繁华落尽 沧桑了明媚的容颜 而我 依旧是你梦中的楼兰 温柔了过往 醉一场前世今生的浪漫 心灵的相约 从茫茫戈壁到天山之巅 雪域承载着你我梦中的期盼 多少回啊 魂归故里 一步一个仰望 深情而缠绵 临水而立 潮湿了季节的变迁 候鸟终究会寻找自己的温暖 愿我如星君如月 夜夜流光相皎洁 在青春的眉梢 握住一缕野蔷薇的暗香流转 在飘落的花瓣上写满年轻时的誓言<br><h3><br></h3> <h3></h3><h1>楼兰,远去的驼影</h1> 诗/冰凌楼兰 今夜梦里流光皎洁 裙袂飘飘 魂归故里 楼兰 千回百转 梦的殿堂 情的归一 当我一路风尘 穿越那缥缈的楼兰古道 海市蜃楼出现在眼前 罗布泊流失了多少远古的情怀 却干涸不了你我的血脉相连 贺兰山响起了鼓角争鸣 丝绸之路繁华落尽 大漠黄沙 驼影远去 梦断楼兰 一缕心香追随 怎样才能走出你的沧桑 怎样才能抚平你的忧伤 残垣断壁 难掩苍凉 泪水浸透了梦的衣裳 是你用深情守护着楼兰 历经多少不眠的夜晚 可知我一路风尘 对你心心念念 亲爱的 用我露水孕育的深情 滋润你伟岸老去的容颜 融合沙漠里你久远的思念 我将用栀子花香温暖你的心扉 触摸你的眉弯 当新月升起的时候 我就会回到梦中的楼兰<br><h3><br></h3> <h3></h3><h1>楼兰梦远</h1> 诗/冰凌楼兰 当夜幕收藏了最后的一抹晚霞 夏日已经繁华落幕 把所有的语言 装点成百合的清香 芬芳了秋日的情怀 红颜 憔悴的心事 说与谁听 那一日有流星滑落天际 你说许个愿吧 闭上眼睛 祈盼有人懂得我的心事 八月未央 后院的菊花黄了 相思的季节 承载着太多的深情厚意 也有着太多的忧伤 把它们写进久违的诗行吧 思念的季节枫叶红了 亲爱的 在诗集的扉页 一章一节都记载我的心路历程 远方的你能够感受得到么 有多少不眠的夜晚 思念如此的绵长 楼兰梦远 沙漠和驼铃渐渐隐没 蓝色的风情 蓝色的爱恋 装饰着海样的情怀 窗前的风铃摇曳着你的深情<br><h3><br></h3>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