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诗社中南群8月同题诗

之鹰

<h3><b>在路上(外二首)</b> (广西)断流枫 &nbsp; 路上行人匆匆 车流不息。在离去或归来的路上 街灯照亮漆黑的道路 三轮车、钟点工、小摊贩,追赶着 越来越深的夜色 夜色无法吞没路上那些弱小的身影 那些卑微的梦想 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带着黎明的希望 也将会迎来一片阳光 &nbsp; <b>秋天回来了</b></h3><h3><b></b> 几片落叶从我身边飘落 远方寄来秋天的信件 秋风吹来的颜色,如夕阳昏黄 染黄了村庄的田野 篱笆上挂满了肥硕的瓜果 蟋蟀奏响季节的乐章 那股燥热风开始变得微凉 吹落母亲身上的汗滴 母亲弯下腰,弯成一棵饱满的谷穗 守望在秋天归来的田野 &nbsp; <b>野花</b></h3><h3><b></b> 生长在平凡的旷野 相比于城市花店里的花,少了一些高贵气质 过分包装的高贵 有一些野花 我喊不出它们的名字来 然而,我欣赏一朵野花的坚韧 独自面对狂风和暴雨 我欣赏一朵野花对自由的向往 独自享受春风、阳光 我更欣赏一朵野花的野性。这野性 只为自己而绽放&nbsp; <br></h3><h3> </h3> <h3><b>在路上(组诗) </b>(湖南)大正</h3><h3> 1. 枯草上的积雪 化的真快 那些白 春风把它们藏在了哪里? 2. 白鹭贴着河面飞 它的白 融入一河白云里 不见了 3. 一会儿浮出水面 一会儿泊在缸底 一会儿绕圈圈 金鱼的乐趣 只有金鱼知道 4. 一只蜻蜓 坐在荷上 打盹 它的影子 随波逐流 5. 故乡的炊烟高过了山脊 那是故乡挥舞手臂 喊游子回家 </h3> <h3><b>秋天,我在回来路上</b></h3><h3> (广东)傻鱼儿 秋天回来了,而我还在路上 以疲惫的脚步步入荒凉 莎草一般,渐渐染上枯黄 人近中年,生活会有诸多不顺 譬如努力了袋子还是空的 譬如想好了前半句情话,后半句居然忘了 对于人生,我更趋向一枚果实 在秋风里成熟,在秋风里溃烂 在秋风里厌倦世道轮回 是的,我还是沿着那条小路回来 乡音未改,模样未改 只是西风开始卯足劲地吹 <br></h3> <h3><b>在路上 </b> (湖北) 刘少华 从江南到岭南 从岭南走到我初生的地方 总是在路上 用目光去打量身边的人 行囊会由轻变重 太阳也变得灼热 把沉睡的梦都燃尽了 车箱里一罐一罐的手机 在问候在呐喊在呻吟 用一个暧昧的眼神 打探窗外的春情 </h3><h3><br></h3><h3>只有在路上 你的思绪会飞扬 会放松地看手机里的情人 在幻想着昨晚的时光 时光重现 睁不开了眼的倦怠 就象初秋的温存 火热而又浪漫 打赏自我的最诚挚的安慰 这一天 仍然美好 </h3><h3><br></h3> <h3><b>被遗忘的青春</b> (河南)秋雨 当再次踏上开封这片土地 我似乎无法平静的观望 虽然格局面部全非 但那湖 那城门楼…… 重重地波动着心弦 每每出现在梦中的场景 再次浮现 曾 怀念的青春 像细沙一样穿过灵魂 那发黄的旧照片 永久地存放在我的书柜上 每一张装满着一个个故事 全部都装在心里 全部都滞留在梦里 思念 汇聚成不复返的河流 凝聚成寂寞的沙漠 点缀成美丽的星空 在我的世界里 青春无悔 永恒 追念 </h3><h3><br></h3> <h3><b>绿萝(外一首)</b></h3><h3><b></b> (广东)广东春暖花开 它是旁边那盆绿萝的一部分 我指的是昨晚刚种下的那盆绿萝 蜷着的身子在阳台上睁开眼睛 开始接受阳光和水。由起初的一盆 变成了两盆,三盆,四盆,五盆 我像个妇产科医生 让他们在剪刀下一次次获得新生 每天晚上我陪着他们乘凉 听舒缓的音乐 像个母亲一样哄他们入睡 看着他们长大 <b>在天桥上 </b> 这个夏天,用热度把假从婴儿体内逼出 躲在纸上,在文字里继续行骗 我离开人群,走上天桥 似乎远离人间,走在天上 望着丁字路口穿梭的车辆 直行,左转,右转 每辆车都遵守着规则 我突然有了久违的踏实感 杰克,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不放心<br></h3> <h3> <b>在路上</b>(外二首) (广西)松雪远阳 风踱着步,走过异乡的旷野 我怀着乡音,看几只红蜻蜓飞来飞去 霞光斜照着我,我的心 仿佛扬鞭,思念的步履 在路上,有飞鸟的羽毛 投影天空。记忆中的歌声 在春天的梦里。仿佛看到母亲的眺望 白发在风中舞动,数着日子的眼睛 那是一种微妙的力。爱的镜头 在睫毛中闪过,那些小时光 都是母亲给的温暖。我的梦境里 瞬间闪烁光芒 <b>秋天回来了</b> 白鹭贴着河面飞,飞过岁月里的 花开叶落。一朵花 点燃了夏天,等待蝴蝶的翅膀 带来一种幸福,在遗忘的宋词里浅唱 立秋的蝉,把声音抬高 秋天回来了。我眼里的秋色 在黄昏里流动,山坡上的野菊花 打着黄色小伞,点亮一束光 溢满的秋水,淹没满眸情思 那一叶红枫,满含着火红的深情 描述着离去的故事,像字符 在秋天,听回旋的风声 <b>菩提花开</b></h3><h3><b></b> 蓝 在阳光里闪耀 轻轻睁开眼睛 仿佛看到,菩提花开 禅坐的莲望着我纯澈的目光 在石头上打坐 听寺庙敲响大钟 在蝴蝶翅膀上寻找佛意 想象中看到山上澄明的寂静 诗里,有阳光的心跳 隐藏的心思扩大了影子 红尘执念,幻化成石 一株圣洁的仙草在佛前参禅<br></h3> <h3><b>就这样老去</b></h3><h3><b></b> (湖南)胡小白 脸盆坏了,东奔西跑了许多年 兜不住的青春 就这般簌簌地流着,在清晨里迫不及待 镜子端坐,露出狰狞之色 无人认领的夜晚,听见体内崩塌之声 流水,呐喊,和新长的绿 被淹没 试图与一支笔讲和 将时光缝进嗷嗷待哺的衣袖 如此,就能藏住白发 延缓夕阳走过窗台的脚步 就能笑着画下几只待飞的新燕 可我明明听见破裂之声,一次重过一次<br></h3> <h3> <b>秋天回来了</b></h3><h3><b></b> (山东)秋 一切都变得澄明起来 阳光淡定。庄稼已在芳香的泥土上,开始恋爱 我的灵魂被浪荡四野的风撩拨 天空越来越蓝地,逼近我 越来越蓝地,浸透我的四肢 田野上。满地饱满的心愿,不用矜持 寸草结籽。大雁浩荡,一行又一行 我用一株植物的姿态 朝向天空。目光像春水一样纯洁 厨房里转转,客厅里坐坐,对窗外发呆 掀开时光,坐在梦里 ,看你。用这半生的命运 有种不忍碰触的新鲜 </h3><h3><br></h3> <h3><b>在蒙自 </b> (云南)李军 我一直在这座滇南小城 童年 少年 青年 中年 以及即将到来的老年和死亡 上学 工作 恋爱 结婚 生子 蒙自 这是我的城市 已经 深入到我的血脉我的灵魂 那些街道小巷 总是会 走进心中 让我记挂 回春街 阁学街 桂林街 三角塘 大园梓 柏枝园 而这一切 都在慢慢消失 在蒙自 我一直都在 只是 这座城市已渐渐陌生 那些曾经天天见面的人 被那些宽阔的大道路和 高大的楼房隔离不见 在蒙自 我一直都在 只是 这是否还是我的蒙自<br></h3> <h3><b>秋天回来了</b></h3><h3> 陕西/王英娥 太阳终于摁住了火爆的脾气 一天天变得温柔起来 树叶抵不住风的诱惑 砸疼了我的视线 果树开始走向盛年 成熟的味道铺天盖地 秋虫藏在树叶背后 偷窥树叶间散落的银色 月亮变得很嫩 如一盘生蛋黄 泊在了夜的瓷盘里 蓝天更蓝,白云更白 秋天回来了 </h3><h3><br></h3> <h3><b>八月</b></h3><h3><b></b> (浙江)清岚 八月占据了你一半身体 让腋下的篝火堆了又堆 那就把虔诚都交出来吧 让挚爱的神灵给你灵魂的自由 视高贵的信仰为火花 浇灌你明天的明天 把爱和所有的空格字都占为己有 让野火和星子托起整片天空 留下一道细微的缝隙,让蝼蚁, 苟活在黑暗的恐惧里,无可奈何的清醒~ 八月在结尾处,划下一颗闪亮的流星, 挥手于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疼痛只因为我信仰的高度如此之大 我长眠只因夜漫漫而 路途遥遥。 八月的河流很慢长,越过我石头般的身体, 它变的渺小。 傲慢的群山咀嚼着山头, 而它的肉体曾被昔日的伙伴所撕咬, 这吱吱作响的罪恶感,上升在野外~ 八月我放下手中的黑灯笼 寻找内心的火海,把自己搁置在一个浅滩, 让野火,整夜整夜地燃起来, 而自己整夜整夜的喊疼。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