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谣

红介子

<p>这是一个生动而真实的故事。为了参加智慧城小区的中秋晚会,一支零基础舞蹈的队伍在一片唏嘘声中诞生啦!这里有正在职场拼搏的中学校长,大学老师,人民警察,临床医生,会计,还有年过六旬的奶奶。她们凭着对舞蹈的热爱,凭着积极参与小区文化建设的决心,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一声令下集合在总教头卞红老师的面前。</p> <h3>上场队员。</h3> <h3>  我因为实在不敢恭维自己的方向感,没敢报名登台。把自己留在了编外队员。但是不能离开团队哦!我开始帮助其他人练习和音响服务。</h3><h3> 这不!看到藏族舞需要水袖练习,就主动为每个队员配备上色彩鲜艳的水袖。</h3><h3> 挂在办公室的那一刻,仪式感油然而生!</h3> <h3>  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让零基础舞蹈的队员登台上场演出,可急坏了总教头卞老师。</h3><h3> 吉祥谣是难度非常大的舞蹈,老队员都要纠偏修正,何况是几个年轻而生疏的新手。</h3> <h3>她要求大家用五天时间学完。这时我们可真正体会到压力大动力就大警言所在。几天晚上下来,回家抬腿的力气都没有了。可是竟然没有一个人服输!放弃!掉队!</h3> <h3>教头就是教头!一招一式都带着韵味。看傻眼了吧,赶紧练吧!!!</h3> <h3>这几天,我利用各种借口提前下班回来。不等吃饭就提前到场地。事先把动作分解熟练。一是要带动队员们树立信心,同时也是自己提高的好机会。</h3> <h3>圈太小了,能施展开吗?</h3> <h3>起步啦!听音乐!</h3> <h3>六十五啦,跳起来竟然忘了年龄。</h3> <h3>陪练队员甲在指教。</h3> <h3>陪练队员乙在指教。</h3> <h3>我怎么样,美吗?</h3> <h3>看好间距!</h3> <h3>小燕子飞起来,后面的警察也难以追上呀!</h3> <h3>一次次的从来。陪练甲带着起步。</h3> <h3>从后面出手!开始!</h3> <h3>为了不影响精品队精炼,我们主动让出场地,到了边台。这里红砖地面粗糙涩脚。一不留神就会绊倒。蚊子也跟着凑热闹,不带回几个大包都不算坚强。</h3> <p class="ql-block"><b>队里动作记忆准确的吴老师领着大家复习一丝不苟。</b></p> <p>有的队员的家里发生了变故,在痛苦中久久挣扎不能自拔。是这个团队,用舞蹈帮助她重新建立起生活的信心。在卞老师严格的指导下,学会用心灵去感受音乐于舞蹈融合的美好,通过肢体语言的交流勇敢地面对新的生活。送走亲人还有我们大家相拥取暖……。</p> <p class="ql-block">奶奶最下功夫了。别看属她年龄大,可跳起来绝对认真。征服舞台是她最大的心愿,本来要去儿子家带孙辈,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她放弃了一切。为了达到老师的舞姿要求,一个动作无数次练习,服并快乐着!</p> <h3>模特资深的乙陪练,完成着不同的位置缺口,并帮助大家找到跺脚舞步的要点。她说第一步一定要跳起来!果然奏效!</h3> <h3>天短的不是时候啊!我们都看不清跳的圈小了!</h3> <h3>终于全部学完,结尾完美呈现。卞老师辛苦啦!同学们辛苦啦!</h3> <h3>反复练习是熟能生巧的关键。我们披星戴月就是要呈现给大家不一样的我们。</h3> <h3>练习中纠正横排不齐的问题。</h3> <h3>天气渐凉,膝关节疼痛带着伤上场。人民警察勇敢和坚强的劲头无处不在!</h3> <h3>通过十多天的练习,从顺拐到灵活舞动,你可是迈了一大步啊!这可比记账难多了……</h3> <h3>我最会拿捏味道,如果上手绢舞也会出彩的。别看我零基础,天资聪慧。</h3> <h3>乒乓球🏓️拿过冠军。舞蹈零基础。从钢到柔跨越了千山万水。我就是要做回女人味。</h3> <h3>还有三天就要登台演出了。二十几天的学习,从零基础到敢于登台表演,我从心里佩服她们。尽管还离卞老师的要求相差悬殊,但是那份对舞蹈的热爱温度不减。在万分感谢老师辛苦的同时,也为我们自己的大胆和不畏艰难的勇气鼓掌👏。</h3> <h3>扎西索!</h3> <h3>圈足够大时,才有空间向上舞动双臂哦!</h3> <h3>走出八字。</h3><h3><br /></h3> <h3>注意⚠️两排变一排,大家留好距离同时合手出手啊!</h3> <h3>留下背影为那倾刻间的,回眸一笑百媚生 六宫粉黛无颜色。</h3> <h3>两点方向,微笑亮相。</h3> <h3>试服装了,按耐不住好奇的心情,大镜子里竟然是这样漂亮的自己。看我飞舞对镜贴花黄。</h3> <h3>上台的前一天晚上,队员们为了适应演出的藏服犯了大忌。不但没有保持舞蹈真谛的神秘感,还因为提前着装,我被批评的落花流水。那一刻的心情别说跳舞,就连音乐都带着哭腔。但是看到队员们着装后的兴奋与凝重,也把自尊深深地埋在心里。生怕影响了大家第二天的演出。</h3> <h3>相互学带头饰。轻轻别上,捋顺珠花。</h3> <h3>暮色降临,暗香疏影。</h3> <h3>青春就是这样度过。</h3> <h3>我的进步最大。明天登台提前亮相。</h3> <h3>红妆妩媚,你可曾是体育健将。</h3> <h3>幕后英雄此刻安心地笑啦!要上台了,任务完成!</h3> <h3>下午茶时间,警察先遣勘探队员带着任务来到现场。烈日下工人们紧张地工作。舞台的基本搭建完成,音效设备,灯光测试中。</h3> <h3>今年的舞台如果不铺晴纶地毯会好些,我跟师傅们说起道理来。那时我也没有把握物业是否还让铺上。</h3> <h3>如果有大红色格的那种地板胶,会实用与美观效果一并达标。</h3> <h3>舞台布局师傅听我说得有道理,这大捆的地毯在演出时没有铺上舞台。为舞蹈演员提供了方便。</h3> <h3>听说今年连合唱都有歌伴舞了。脚下的功夫有了施展才华的地方了。要感谢广场舞大妈的流行趋势啊!但是,我还是希望卞老师能保留我们的风格,纯舞蹈的民族,形体,古典等等坚持下去。一波波的传下来。</h3> <h3>我趁没有人登上舞台过了一把瘾,还比划几下。这背后斗胆的没人看见。自己今年也登台亮相啦!😄从舞台望过去,群山峻岭之间正是那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h3> <h3>下午三点队员们陆续赶到。</h3> <h3>低着头看着地,第一次彩排没过。卞老师再次愤愤地强调,地下没有钱!抬头微笑😡。</h3> <h3>大师姐们登台了,这个灵活啊!这个微笑啊!这个哏儿啊!跳的太好了,一遍就过了。</h3> <h3>这回吉祥谣的歌再响起的时候,我们可找到感觉了!卞老师说了提20分。🤣</h3> <h3>天香柱子从北欧回来了吗?你这个陪练到场了?你拍的视频被我截图下来。演员的再次彩排可是带微笑的😊,咋不给个正脸呢!</h3> <h3>晚会前,小毛的家里热闹起来。化妆她可是有经验的造型师了。在她的粉饰下,队员如同仙女下凡纷纷来到人间。</h3> <h3>来个自拍吧!</h3> <h3>如待嫁的新娘,盛装待迎。</h3> <h3>陪练队员也准时到场。今天的任务是听前方的信息,时间一到就来通报。</h3> <h3>我从小不吃鸡爪,妈说长大了不会梳头。我的头型简单到一把抓。今天给队员们别头饰可花了心思。保证上台尽情释放不会掉。</h3> <h3>开始了,一声西藏大喇叭横空扬起!水袖整齐划一地做出登场造型。漂亮!台下顿时静下来。</h3> <h3>下面👇是截取的视频。</h3> <h3>我在台下拍照片紧张地手都抖了起来,竟然把拍的照片都按成了实况。可台上的队员真是心理素质尤佳,一场下来平时总出错的,紧张的,不会笑的在关键时刻竟然全部进入良好状态。可用完美来诠释自己舞台上的表现。</h3> <h3>掌声响起,再次响起!</h3> <h3>也不知道指导卞老师什么时候为大家录了像。我原以为她不会来,大家上台前还巡视一番,怕她看了会伤心我们的不成熟,又盼着老师来看看我们的汇报演出。当看到卞老师拿着录像来的时候,一下子兴奋地围了过去,拥抱谢意。是你把我们第一次带上舞台。哈哈哈😄,我们可以说严师出高徒了吧!</h3> <h3>大家真的很棒,有着对舞台的那种充满好奇和期许的勇敢态度。恭喜大家成功完成演出任务![拥抱]💐</h3> <h3>杨姐在我们上场前做了动员,就怕我们紧张。今天的服装舞美效果可要感谢杨姐哦!</h3> <h3>我们大家在一起,团队精神可圈可点!</h3> <h3>我们经历了严格训练,锻炼了登台表演,展示了舞蹈带给我们的快乐。也许舞姿欠优美,也许动作欠熟练。但是这些天我们收获的却是全新的自己和满满的感动。杨大姐的藏族服、大师姐们的红鞋套把团队的精神传递到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照亮着生活的美好记忆。</h3> <h3>我采用了老照片的模版,当我们坐在摇椅上慢慢变老的时候,让岁月的沉淀在我们每个人的故事里回荡……。😊</h3> <h3>回首昨日仿佛此刻,真乃万古长空一朝风月,瞬间就是永恒。</h3> <h3>再见!2018年智慧城小区中秋晚会。👋</h3> <h3>  摄影:快乐一生</h3><h3>编辑:红介子</h3><h3>演职人员:</h3><h3>舞导~卞老师,</h3><h3>陪练~天香柱子、</h3><h3> 米老鼠、</h3><h3> 花儿朵朵</h3><h3>服装 杨姐</h3><h3>化妆 小毛</h3><h3>演员~六仙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