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松 天眼 云岚----大冰沟山上行

枫山垛道

<h3><br /></h3><h3>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东北山里人管山杠梁叫兽道,放山的人一天要爬几座山走的都是兽道……</span></h3><h3><br /></h3><h3> 正寻思呢,突然耳朵就传来一阵异常动静,镇静一下再听,听清了,好像不是一只,而是一群野猪的哼哼声传来了,蛮近蛮近,怎么办?</h3><h3><br /></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它们逃了,</span></h3><h3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们来了……</span></h3><h3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野猪的领地头前,我发现了这株等待我一千年的卧龙松!</span></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大冰沟杠梁遇野猪</span></h1><h3> 要到大冰沟的一个制高点上去采片,就从山的一条腿上往杠梁上爬。</h3><h3> 东北山里人管山杠梁叫兽道,放山的人一天要爬几座山走的都是兽道,真是绝顶聪明会找向导,却不是胆小人可以敢想的道!</h3><h3> 这个时候正是橡子成熟季节,好像也是野猪们正忙着攻膘的大好时节,这不是吗,我们趟过的山杠梁上就只见野猪拱的窝一个连着一个,看着都吓人,还有,橡子熟了挂不住,冷丁啪啪袭来,往你脑袋或者背上打来,没精神准备也来不及寻思啥玩意儿从天而降,吓得魂都飞到杠梁外面去了!</h3><h3> 如此这般,你说上个山采个片容易吗?……但摄影人要入了魔,一条道走到黑的话,鬼都劝不回来,我们是下了好久决心要、而且也只能沿着杠梁去上那个制高点的,难免、怕也没准就会和野猪狭路逢上,但愿不要碰到这山兽,在动物世界视频上没少领教,坐实厉害,正寻思呢,突然耳朵就传来一阵异常动静,镇静一下再听,听清了,好像不是一只,而是一群野猪的哼哼声传来了,蛮近蛮近,我连忙说老弟咱们别走了野猪就在前面,正在边走边注意采蘑菇的老弟停下手里功夫分明也听到了,怎么办?这兽要来袭击,咱脚下的杠梁宽不过老牛背,两边却是万丈深渊啊!咱们正好置身刀刃之上,可是躲的地方都没有啊?想着,我就说:老弟你除了一把锯,还有别的家伙吗?老弟拍了拍随肩挎的皮兜说:还有一把板斧!我说这就行了,有一把板斧和铁锯我胆子就肥了!于是我来神就会老弟一起:一、二"嚯----嚯----!"</h3><h3> 我们突地一吼,真像是火车突然开上了山梁上来。霎时间就见一串黑影从身边斜坡"嗖嗖"串过……</h3><h3> 它们逃了,</h3><h3> 我们来了……</h3><h3> 在野猪的领地头前,我发现了这株等待我一千年的卧龙松!</h3> <h3>此天眼在近千米高的大王沟山顶的杠梁上,不是枫山垛道上的天眼,这是我迄今为止在大冰沟发现的第二个天眼。</h3> <h3>天眼上还盘踞着一颗枫叶树,全指望雨水养活,如果不是这湿漉漉的自然环境,仅靠自己的生命力,怕也是不成其为生。</h3> <h3>云来云往,景换景灭,只在高远的天边开幕谢幕,正古人所谓:大美常在险远之中。欲观此景,一是花钱把自己飞上去;二是路在脚下付点辛苦让自己走上去!</h3> <h3>衣裳、鞋,待下山来已一片狼藉!</h3> <h3>手在湿漉漉的杠梁上摸爬洗都难洗净</h3> <h3><br /></h3><h3>没跟野猪交上手。阿弥陀佛,已是万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