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梦——秋天的莹火虫

传永

<h3> 在我家的后面,是一个圆形的场园,并不是很大,一般秋季来临时,都要用碌柱滚一滚压实,以便凉晒从坡里收来的庄稼。再后面就是大山了,因为我家就住在村庄的最后面。紧紧的依靠在大山的脚下,我不知道父辈们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把房子建在村庄的最后面,因为每到夜晚,我是不敢一个人出门的,看到大门外漆黑漆黑的北峪溜,总有一股毛骨森然的感觉。只是白天听到小伙伴们昨晚的故事,内心只有一种说不尽羡慕感,我多么希望我的家能够搬到庄中间去,晚上也能够和小伙伴们一起藏猫玩游戏啊!<br></h3> <h3>但是秋天的夜晚也并不总是哪样的孤独和无聊的,因为在晴朗的夜晚里,大人们总要到大门外的场院里凉快。这时也是我最快乐的时侯。<br></h3> <h3>且不说哪黑暗中吱吱不断的蟋蟀的叫声,或者是远处夜鸟的悲鸣。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哪有远而近的互明互暗的莹火虫。它闪着绿莹莹的光,从大山的深处慢慢的飞来。这时我早已忘却了夜晚给我带来的恐惧,欢快的朝着莹火虫扑去……<br></h3> <h3>一只两只,把捕到的莹火虫装到早已准备好的南瓜的叶柄里去,因为南瓜的叶柄是空心的,把它外面的一层皮剥去,只剩下里面薄薄的一层。把逮到的莹火虫装到里面,就会透出一层亮亮的光,就象一个小灯笼,真是美极了!然而,最重要的是第二天我有了向小伙伴们炫耀的资本,因为他们要想捕莹火虫,晚上要走很远的路,来到村外才能捕到很多的莹火虫。<br></h3> <h3>往事如烟,岁月无情。山还是哪座山,坡也还是原来的坡。但是老房子不在了,父母也早已离去。当年的孩童也早已白发斑斑。<br></h3> <h3>但是,童年的往事仍在眼前,仿佛就在咋天。我多么想再回到哪无忧无虑的童年,哪充满了无数幼稚和幻想的童年,还有哪些天真烂漫一起长大的小伙伴!<br></h3> <h3>让我们一起回到童年吧!一起回到童年的记忆里!因为回忆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也会把我们的心带到童年里去,使我们变得更年轻!来吧,我的童年伙伴们,我企盼着有一天,我们重新相聚在一起,一起走进我们美好的童年记忆里!<br></h3> <h3>部分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