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蚂蚁

小小商妈妈渡渡

<h3>初见蚂蚁(其实貌似写成我和民民哥哥的蚂蚁故事更好) 这周有一堆大大小小的新鲜事,我就来讲讲我觉得最有趣的吧。 周三的时候,妈妈的同事方阿姨把明明哥哥养的蚂蚁带到了办公室来给我看。因为从这个暑假开始,明明哥哥就给我讲了很多关于蚂蚁的趣事,所以我听到可以亲眼看见蚂蚁的时候,我就特别兴奋! 我一上完写字课,就扯着妈妈进了方阿姨的办公室,把蚂蚁搬到了妈妈的办公室,这样我就可以仔仔细细得看它们啦。看到这些蚂蚁的庐山真面目,我太高兴了。 以前,我就听明明哥哥说,蚂蚁分为四种:一种是蚁后,一种是大工蚁,一种是中工蚁,最后一种是小工蚁。我看见这群蚂蚁基本都挤在两只蚁后的身边,只有一些蚂蚁在外面巡逻,还有一小部分在吃民哥给它们喂的鸡肉。 蚂蚁太有趣了,妈妈说如果这个暑假我努力好好表现,就也给买一群,我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夺蚂蚁。<br></h3> <h3>  8月7日,带回蚂蚁 嘻嘻,这周五发生了什么事,你肯定猜不到,就算你能上天下地你也猜不到(何况你不能)。这样吧,我告诉你,我有了一样新宠物,它们是一些可爱的,爱爬来爬去的小家伙。它们黑黑的,小小的,记住哦,它们是可爱的小虫虫。对啦,它们就是一群小蚂蚁。 当这些可爱的小蚂蚁送到我家的时候,我正在妈妈的办公室准备上网课,而我一看见蚂蚁已经送到家的时候,我一跳三尺高。边喊“hooray”(后来因为这个单词不会写,改成了中文噢噢噢噢,妈妈注)我赶紧跑去告诉了民民哥哥。因为他也喜欢蚂蚁,所以也很高兴。这个时候,我马上要上网课了。于是,妈妈看着她还没上班,就回家给我拿蚂蚁,这样我就可以下课后和民民哥哥一起看蚂蚁啦。 当我上完课,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裹,淘宝真不错,给包装得好好的,虽然也有一部分蚂蚁死了,但是大多数还好好的,看着他们,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好好样它们。(估计是懒得写了吧,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妈妈注)<br></h3> <h3>8月14日,周记 蚂蚁咬蟑螂 今天呢,我来讲一件很恶心的事情:蚂蚁咬蟑螂。为什么是咬呢,嘻嘻,你很快就知道了,我来说说过程。 星期一的晚上,我在家发现一只很有趣的东西,一只大蟑螂(就你觉得有趣吧,妈妈注)因为民民哥哥说过他家养的收货蚁给它们喂小蟑螂吃的连粒都不剩了,而我家养的尼克巴弓背蚁也是吃小昆虫的,所以我和爸爸就把这只蟑螂用电蚊拍把它电得半死不活,然后把蟑螂用纸包起来,接着把它反过来,放在了蚁巢门口。(放在蚁巢门口是因为我的这群蚁群太小,大约只有100来只,所以找食物的队伍就很少,不容易找到蟑螂)。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就去看蚂蚁。只见蚂蚁们疯狂的咬蟑螂,有的咬脚,有的咬肚子,蟑螂也疯狂的反击蚂蚁们。 星期五,我和妈妈又发现了一只蟑螂,用同样的方法,也把它扔进了蚂蚁巢。但是最后,蟑螂死了,干掉了,蚂蚁也没吃,于是我就把蟑螂拿出来扔了。<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