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养的日子里

一抹轻愁x

<h3>  常言道:人有祸福旦夕,没想到是真的耶! 一向乐观的我却突遭了病痛的折磨,今年的元月4日第一场雪时,右腿突发性疼痛,我忽略了它,它却一直给我较劲,整夜整夜让你疼得无法入眠,翻身困难,得用双手抱着右腿,轻轻地缓缓地移动它。上下班要上下楼梯,居然一步一挪艰难到需45分钟。 没办法去工作了,在三月头只好将店铺转让了出去,安心在家静养。四月开始终于完全摆脱了工作上的一切琐事,在家治疗康复中。 一个人在家上下楼不方便,我的同学们和家人帮我买菜送给我,内心充满着无限的感激,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少,然而我却看到了人间的真情! 对他们的回报就是从消极中走出,努力康复!</h3> <h3>由于生病体重从60公斤下降到只有50公斤了,我想找回失去的肉肉。闺蜜告诉我土豆餐可增肥,因此土豆开始出现在我的饮食中了。</h3> <h3>据说猪肝补血,那就不妨试一试啦!</h3> <h3>用西红柿做朵红花点缀在土豆上,这样似乎比较养眼。</h3> <h3>用土豆,猪肝,火腿肠炒饭,一碗蛋花汤,到也省事。</h3> <h3>两菜一汤,生活简单。</h3> <h3>黄瓜片炒肉片,清炒土豆丝,外加蛋花汤,一个人一天的食物搞定。</h3> <h3>早上给自己下了一碗面,放了杏苞菇炒肉,味道还行吧。</h3> <h3>第一次尝试做的菜,土豆泥饼和丝瓜炒猪肝,也还能接受。</h3> <h3>学炸土豆片,呵呵……</h3> <h3>炖的排骨汤,补钙。</h3> <h3>土豆片,香菇玉米排骨汤就打发了自己。</h3> <h3>煎鱼籽也是第一次做。</h3> <h3>粉蒸牛肉,不会做菜的我还得学习改进。</h3> <h3>清蒸元子鱼糕,没有炒帽子菜放在上面。</h3> <h3>卤鸭子。</h3> <h3>摆上桌还行吧?娇儿们回家探母,因此多做了几道菜。</h3> <h3>豆拌鲫鱼,炒韮菜,辣椒炒肉,凉拌黄瓜,冬瓜玉米排骨汤,绿豆汤。</h3> <h3>闷鸭子,韮菜,凉拌黄瓜,烧魚仔,骨头汤,自制黑椒牛扒,绿豆汤,葡萄,希望娇儿们能吃好。</h3> <h3>孩儿们又回远方工作地了,自己就只做了土豆丝,辣椒炒肉,肉丝豆腐西红柿汤。</h3> <h3>豆干炒肉末,苦瓜肉丝,西红柿蛋汤,鱼糕。</h3> <h3>黄瓜中间挖空填上肉蓉上锅蒸,然后炒帽子堆上面,瓜香肉嫩口感好味道不错哦。</h3> <h3>苦瓜炒肉丝沒什么特别的,家常味。</h3> <h3>一餐三瓜,冬瓜元子汤,黄瓜,苦瓜。</h3> <h3>早餐一碗自煮面条</h3> <h3>红枣香菇饨鸡汤,芹菜炒肉,一天的食物就搞定了,单身的生活非常简单。</h3> <h3>依然早餐面过早。</h3> <h3>蒸汽水肉,黄闷鸡块,清炒土豆丝,糖醋肉丝和糖醋荷包蛋。娇儿他们请假回来,做上他们喜欢的口味。</h3> <h3>早餐自煮面条,吃得饱饱。</h3> <h3>鱼糕蛋花汤,花菜炒香肠,似乎还蛮有食欲,吃了两碗饭哦。</h3> <h3>自己应生在北方较好喜欢面食。</h3> <h3>煎鱼籽。</h3> <h3>西红柿炒蛋。</h3> <h3>蒸汽水肉,鱼籽,西红柿炒蛋。</h3> <h3>据说吃面食能长胖,多吃点希望快点胖起来。</h3> <h3>老姐炸的元子香喷喷的,一盘蜿豆,一碗粥,养胃正好!</h3> <h3>每天早点离不了的面条。</h3> <h3>黄瓜片炒肉。</h3> <h3>豆干炒肉。</h3> <h3>西红柿蛋汤,黄瓜,豆干,比较下饭。</h3> <h3>苦瓜,茄子,元子片。</h3> <h3>一树一花一人生。</h3> <h3>辣椒炒肉,韮菜花炒蛋,凉拌嫩生姜红椒,像不像一张笑脸?</h3> <h3>早餐一份水饺。</h3> <h3>蒸鸡蛋放上红枣可补气血,炒猪肝,炒茄子片和元子片,摆在小桌上食欲大增,呵呵。</h3> <h3>一直偏爱鸡蛋羹,连续几天鸡蛋羹都出现在我的餐桌上,主要是口感细腻,做法简单没什么技巧,苦瓜,元子,这小日子过得也很舒心满足。</h3> <h3>早餐离不开面条和饺子,煮起来很方便的。</h3> <h3>茄子炒肉,糖醋鱼块,喜欢酸酸甜甜的味道。</h3> <h3>用剩的菜来一份炒饭,吃起来味道不错,下次可继续。</h3> <h3>汽水肉,炒鸡蛋,香干子,香菇。</h3> <h3>早餐总是自己煮面条,一个鸡蛋一个西红柿,炒了花生米,免了上下楼之苦,也打发了时间。</h3> <h3>冬瓜,辣椒炒肉,糖醋鱼块,吃得有滋有味,还是喜欢在家吃饭,随心随意自在开怀!</h3> <h3>一锅红烧肉,香喷喷的。</h3> <h3>现在才有闲情逸致好好爱自己,疼自己了。</h3> <h3>这就是我在家静养的日子里,整天就为了一日三餐,希望多吃,快快好起来,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