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小记

董董

<h3>昨晚接到儿子的电话 小家伙奶声奶气的又带着明显兴奋的声音跑进耳膜: 妈妈,我掉牙啦!我长大啦! 简短通话结束后 我竟然忍不住开心到流泪难抑 不觉间孩子竟至换龀之年 而我 这几年一直在生活的负累与烦恼中 苟且而行 潦草度日 徒长着毫无养分与喜悦的年龄</h3><h3>让时间在皮囊上刻下重重年轮 感觉生命的前端尽是迷雾与黑暗 突然间儿子提醒我 他长大了! 莫名流泪替他高兴的同时 才幡然明白 我的成长并未止步 而是已通过血脉传承到孩子身上 让他承接着我 更行更远更好 将生命无止息的河流层层推进 这种成长 是下一代的 也是我的<br></h3> <h3><font color="#39b54a"><span style="caret-color: rgb(57, 181, 74);">~~~~~~~~~~~~~~~~~~~~~~~~~~~~~~~~~~~~</span></font></h3> <h3>番外1. 昨天小家伙在公园里离开美术老师却没跟老师讲,直接跟大人走掉了,害得老师焦急。趁着成长的这个节点,我郑重给他上了一课。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通过微信语音向老师道歉。 虽然平时工作太忙太累,会疏于教导他,但这件事很重要。因为一个人的美好,较之于皮囊与才华,人品与教养才是决定因素。一个没礼貌的人,年龄越增长就会越丑陋。<br></h3> <h3><font color="#39b54a"><span style="caret-color: rgb(57, 181, 74);">~~~~~~~~~~~~~~~~~~</span></font></h3> <h3>番外2.昨晚我开心地对着小家伙唱歌: 我只想懒懒地懒懒地赖着你 赖着你赖着你爱着你~ 小家伙倍感压力似的 带着几分认真跟我讲: 妈妈,你现在不要赖着我,等你老了再赖着我好吗? ……好!!<br></h3> <h3><font color="#39b54a"><span style="caret-color: rgb(57, 181, 74);">~~~~~~~~~~~~~~~~~~</span></font></h3> <h3>番外3.昨晚小家伙珍宝似地捧着掉下的小乳牙给我看。我乱讲,下牙掉要放屋顶,恒牙才长得好。今天他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抓着自己的那颗牙爬墙上屋,放到屋顶最高处。我只想耸耸肩说:这货对自己的一颗牙齿都这么上心,我也就放心了……不用太操心,他自己会努力成长很好!<br></h3>